不得善终的告密者!

最近毕福剑一事算是闹的沸沸扬扬,CCTV-1每周六晚黄金时间播出的星光大道也因此被停播,算是舆论界发生的一件大事了。

我在此不是想评论这个视频怎么样,也不是想说这个视频内容怎么样,因为我压根没有看到,只看到网友描述的云云。

在这里,我只想说说告密者。

如果我们出去吃饭聚会时,还要防范要怎么讲话,那么我们活的也太谨慎了,人与人的信任感何来?

不管这个视频所要表达的内容有多么不和谐,那个把这个视频发到网上公之于众的人又是什么心态?

几个人小范围的知道,那么就是这个圈子的小影响。

如果自己实在气不过,可以当面驳斥,也可以找毕的领导,更可以上报给分管这类事件的部门。

发到网上来让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网民都看到,如此的扩大影响,我真怀疑此人的动机了,是爱护被侮辱的人还是要抹黑中国?

这仅仅是茶余饭后的闲谈,如果真的侮辱了谁,也应该是由被侮辱人的家属来追究责任,把这件事上升到政治高度,人民的内部矛盾让世界人民看了笑话,实在是得不偿失!!!

我现在不评说这件事情,因为仅仅一小段视频,不知道当时的语言环境,不知道这件事情发生的前因后果,容易使人断章取义。

我只说说这位告密者,想必其一生中也没有什么朋友吧?此次事件过后,估计更不会有人与其一起吃饭,一起共事,因为怕被偷拍,怕被传到网络呀。

谁平时没有失言的时候?谁平时没有醉酒的时候?谁又能没点自己的个人想法?

我突然脊背发凉,以后大家吃饭眼神交流就行了,埋头吃饭便是,千万别说话,千万别评述,以防被录音被录像,哈哈!

这让我想起有历史记载以来中国的第一位告密者崇侯虎,商纣时崇国的一位诸侯王,那时实行的分封制,崇侯虎主要工作就是监视其他诸侯国,历史上有名的周文王因为一声叹息而被崇侯虎告密给纣王,文王随后被纣王定罪,关在了监狱整整七年。

文王含冤入狱,哭诉无门,他发奋治学,后编成《易经》一书。这也是后来司马迁记载的“文王拘而演周易”。

后来纣王放了文王出来后,不知道是因为纣王也不喜欢告密者还是怎样,告诉周文王是崇侯虎害的他,随即周文王就把崇侯虎杀了。

这是有史料记载以来中国的第一位告密者,不得善终。

也许是因此奠定了基调,中国历史记载可察的告密者都不得善终。

最解气的是中国的文学作品里的告密者,不得善终是肯定的,另外会有告密者的各种离奇死法,也算是符合读者的口味了。

例如很多电视剧里演的,买了个眼线,用完之后随即就被灭口了。

例如三国里被曹操杀掉的贾诩文和,如此等等吧不胜枚举。

告密者为何如此遭人唾弃与不齿,因为告密不符合大众主流价值观,因为告密者破坏了人与人相处的那种良好的感觉。

如果这个遍布都是告密者,那么将毫无信任感可言。

虽然说是这么说,但是从这个事件中,我们在平时为人处世的过程中,更是要慎言慎行。

人活一辈子其实就是一个名声,跟别人打交道,要让别人觉得你是一个靠得住的人,就不能乱说话,别乱打小报告,做人,就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OC基础总结 重新回过头看这些基础知识,对许多知识点都有新的认识,拥有坚实的基础才能更快的成长。 OC内存管理 -...
    xx_cc阅读 2,646评论 1 21
  • 三十岁刚过,似乎是早已等待的日子一样。 当某流行歌曲唱着三十岁女人,为职场努力,寂寞难耐时,我想我的三十岁...
    喃芳小镇阅读 165评论 0 0
  • 冬天来了,小动物们都躲回自己温暖的家里了。小青蛙在洞穴里呼呼大睡,狗熊们在树洞里做起了美梦,鱼儿们也都钻进...
    厉展鸣阅读 20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