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风 VS 韩风:Figure out 这条界线

大多数人对这两个时尚潮流的认知只停留在“喔,欧美风就是西方老外穿的衣服嘛!韩风啊,就是韩国女生穿的衣服咯~" 虽然两个潮流的名字确实是从浅显的字面理解得来,但也不能看见黑白灰就说人走欧美风,一见穿碎花雪纺的就说人追韩流…所以最好还是figure out到底什么是欧美风什么是韩风,找到最合适自己的定位~

凭脸辨别欧美风与韩风貌似是…真理…

(欧美风)
(韩风)

但是又好像不能凭脸认风格…

(韩风的欧美妹子…)

Anyway,下面我们来上课~跟紧“老师”的步伐!

第一,看搭配后诠释出的感觉。欧美风注重大女人味儿,韩风注重小女人味儿。

以充满中性气息的皮衣为例,大多数情况下欧美风的皮衣搭配会诠释出“我是个帅气的女人!”,而喜欢韩流的妹子则会用些较为女人味儿的配饰中和皮衣的硬气。

(欧美风)
(韩风)

再说说散发女性荷尔蒙的印花,欧美风一般将印花款式设计成热情的海边度假风,或是搭配成简单的随性风;而韩式风格的花花可清新可知性。

(欧美风)
(欧美风)
(韩风)
(韩风)

还有少女味儿十足的单品,比如牛仔A字裙。欧美风有种女生向女人转变的半成熟少女感,而韩式风格满屏透露着春夏交接的可爱活泼。

(欧美风)
(欧美风)                                    
(韩风)
(韩风)

至于极简风格“less is more”,欧美风就是“你爱谁谁”和“老娘最酷”的冷漠脸,韩风却有种“我今天不太想跟你说话”的感觉。一个耍帅到骨子里,一个却有着孤僻的猫性即视感。

(欧美风)
(欧美风)
(韩风)
(韩风)

说完的第一条,是不是觉得好抽象???那我们说个肉眼直接可区分的点!第二,根据妆容判断啦~随着时尚也开始“全球化”,不少欧美人士喜欢韩式搭配,而一些韩国街拍里也出现了欧美式的穿着,所以大家区分不大出来了……但是!会穿星人也一定会要求妆容与穿衣相匹配!欧美系讲究五官立体,雾面感粉底,阴影高光用的重,眉色深,口红一般为深色、大红色或者豆沙色;韩系讲究甜美可人,光泽感粉底,喜欢戴美瞳片子擦咬唇,眉色浅,口红色一般为粉橘或玫红等甜美的颜色。

(欧美系妆容)
(欧美系妆容)
(欧美系妆容)
(韩系妆容)
(韩系妆容)
(韩系妆容)

你要非抬杠子说素颜咋整,那就请返回第一条…

第三条,奏是滤镜啦!崇尚欧美风的博主较喜欢使用冷色调的滤镜,很多喜欢韩风的博主喜欢用暖色调。以图为例~

(欧美风)
(欧美风)
(欧美风)
(欧美风)
(欧美风)
(韩风)
(韩风)
(韩风)
(韩风)
(韩风)

总的来说呢,欧美风走的是大气路线,而韩风相对婉约一些。很多亚洲女生觉得自己身材不如欧美人高大,骨头架撑不起衣服所以怕欧美风不适合自己,可是穿上韩系的衣服又觉得不是那么回事儿…其实不管什么风格,都需要自信来支撑~很多时尚博主身材都不是那么完美,可是照片中传达出的美正是自信的态度。要勇于尝试各种风格,才能找到最合适自己的style。

要自信!要时尚!要运动!要美食!还要热爱生活!愿你们都是能hold住各种风格的妹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