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豹值得信任吗?——自己开户经历总结

美豹值得信任吗?——自己开户经历总结

最近学着开户投资美股和港股,在开户的过程中遇到了一系列的问题,下面是我的经历。

先看了一些文章,大家都推荐美豹,好多文章里都用了下面这张图。原文:炒美股如何开户?

虽然富途实力最强但从他这张表格来看有太多的限制。文章看着写得很专业,而且大家都推荐美豹那么我也就选美豹金融了。

12.10日晚上开始了我的美股投资之旅,美豹开始注册很顺利,先上传身份证,不用添太多的表格,很快就办好了。因为自己判断大盘最近有波动会产生低点所以在审核没下来之前也就是在注册的同时就开始入金,虽然也觉着不妥,但是觉着很多人都在用美豹而且转的钱也不多,所以也没有太多的担心。注册的当天晚上就把微信里的零钱转了过去。打算第二天再转入主要的钱。

在转入之后在当天我开始试着操作。发现手机APP居然看不了港股,手机APP客服根本就不能点开(其实有很多其他功能键也都不能用),只能自己各种搜索,各种摸索,最后发现在公司主页有个客服电话,当天晚上太晚了没有打,第二天打电话终于解决——原来AAP里有一个兑换选项,必须把入金的美元换成港元才会提供港股的行情,这是好奇葩的设计啊。

第二天12.11日早上8点多手机APP提示我资金也经到账,但是审核通过是在下午两点多。当时也没有太在意,接着转金,又是各种不顺,用网银转不过去,试了好几次,(后来打客服知道是自己网银转账超过了人民币2万的限额)从网上又搜不到结果,心里有些不悦。又想到自己的入金过程总感觉有些流程不对的地方,我的资格还没有审核通过钱就转过去了,那这钱到底是去了谁的账户呢?虽然钱不太多但是我这也是长期投资啊,千万不要出现这种情况:很多年后股票确实长了很多,但最后代理商却跑路了,那可就太悲催了。

投资第一位注意的应该是什么?——应该是避险。所以决定开户老虎证券,做个比较,佣金多少倒也无所谓,因为必竟是长期定投,也交易不了几次,而且老虎也不用线下见证,还算方便。于是开始申请注册。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有了比较即使你不懂也能知道好坏。先单就开户流程来说老虎要比美豹正规的多,添了很多的表格,还要拍本人照片,最后还要电子签字确认。涉及到金钱投资我觉着还是麻烦些好,麻烦也就代表着正规,代表着安全。于是索性把富途的账户也开了,做一个全面的比较。富途开户列比老虎还要严格,添了更多的表格,还增加了视频实时认证——让你做不同的动作。这让我想起A股的网上开户也是需要视频实时认证的。我也进一步意识到开户越严格说明公司越正规或者有机构对它进行监管所以不得不严格,美豹和老虎的正规让我更加对美豹有些不信任了。

于是从网上进一步搜集了这三家公司的资料:
富途证券启示录:可能是腾讯最棒的一笔投资
老虎证券CEO巫天华:炒股赚第一桶金 获真格4亿加持
美豹金融:这个平台交易0佣金 帮助50万美股投资者

从网上还可以搜到很多相关资料,从这些资料中就可以大概了解这三家公司成立的经过以及CEO和投资方的实力。也许不全面但是能基本判断出他们之间的差距是非常明显的,美豹从CEO到投资方和另外两家公司不是一个级别。打个比方应该是京沪深和一个三四线小城之间的差距。

在我开户的过程中通过老虎和富途的客服发现和了解到被广泛引用的那张对比的图有太多的误导和错误:



富途是港股券商和美股代理商,开户不用线下见证,只有香港的用户才需要线下见证,可以做空美股,老虎和富途开户都只需要一天只是入金时间长一些,富途开户不要手续费只是在入金的过程中在银行会产生费用,富途现在的佣金已经下调到3/笔,可以做空美股,提现只能有香港的开户银行不是富途的原因而是国家外汇的监管的原因,其他两家公司也有可能遇到这样种问题,我现在都怀疑做这张图写这篇文章的作者的动机。

最重要的就是资金问题,老虎和富途在你没有审核通过的情况下根本就不让你入金。第二天老虎和富途先后都通过了我的审核才了解到他们入金的方法要比美豹复杂的多。首先你得自己在境内购汇,然后老虎和富途分别都给了一个账号,老虎给的账号是美国花旗银行下的一个监管账号,各种汇款的详细信息都有。富途给的是一个自己名下的证券对公账户。也就是你清楚地知道你的钱去了哪。而美豹只是给了一个账号,其他信息都没有,咨询客服说是券商下的一个监管账户。不过确实方便,不用客户自己购汇,但是……

人民币持续贬值,资金外流风险不断加大。央行接连下发新规,均涉及敏感的换汇操作。先是于2016年12月30日规定自2017年7月1日起,对跨境超过20万元人民币的交易,银行需要上报给央行,随后2016年12月31日夜间对银行下发文件,从2017年1月1日起,个人购汇申报需要细化到用途和时间,禁止在境外用于投资。

虽然2017年居民5万美元购汇额度并未缩减,但却迎来了更复杂的购汇流程,以及更严格的购汇用途监管。(参考:个人购汇禁止海外投资,这里有安全的办法!

2017年伊始,无论是手机网银、网点自助购汇机还是网点柜台购买外汇时,都需要先填写一份《个人购汇申请书》(下称《申请书》)。


14项细化选择:
不仅如此,在具体执行购汇委托时,填报资金用途栏会弹出14个细化后选择项,每个选择项均对应着具体交易对手或者时间段。比如选择非投资类保险,就必须在下一栏填写保险机构名称;选择货物贸易,必须在下一栏填写交易对手名称。


在如此严厉管控的情况下美豹是如何做到只用我们的身份证就可以给我们购汇呢?在大陆的商业银行这种业务在本人不授权的情况下是根本就不可能的事情。从我在美豹开户的经历来判断,我刚开始转过去的钱肯定没有被转到什么券商的监管账户下,因为我刚开始就没有被审核通过。虽然美股有sipc机构的保证客户的利益,但是那得有一个前提:你的钱已经打到了对方合作券商的监管账户里,sipc这个机构保证的是券商客户的利益。我的理解是(这块我不敢确定)监管机构是监管的券商,而对代理商监管这块没有那么严,互联网+金融本身也是一个新兴的行业,互联网代理券商的很多业务流程主要靠自律,所以对于互联网券商的历史和背景的了解是判断一个公司信用的一个很重要的参考依据。总之投资第一法则就是避险,所以我认为在通过新兴的互联网券商参于投资时,对他们的安全审核应该尤其是放在第一位的
.

另外投资美股和港股因为监管的问题任何一家公司的出金和入金都会很麻烦,不只是富途。所以在香港或境外开一个银行账户是有必要的,最近民生香港银行存5万金就可以开户,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参考此文香港账户办理指南 | 低门槛

文笔粗糙,投资小白,难免有错误之处,欢迎拍砖指正,闻过则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