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所有的遇见!

一转眼,自己第二次报名参加的《写手圈》第十一期《新媒体突围组》写作训练营又要到结束的时候,自己真有些恋恋不舍。

第十一期《新媒体突围组》和之前自己第一次参加的第十期每天命题范围或随意发挥写作500字治懒治拖延症来比,这次写作的难度更大。

《新媒体突围组》主要是针对于近期社会新闻热点事件的观点陈述和引发的思考论证。所以,这次报这个组的同学全部都是身怀绝技的文学大咖。(除了我,嘿嘿)

我之前就是个初级文学爱好者,喜欢读书,一直以来也是对诗词爱好并且尝试学习书写。虽然偶然有些个不成熟的格律诗面世,但是遣词造句并不很精炼。

关于写文章,自己是门外汉,从未动笔写过,但是很羡慕崇拜有文采的友人,特别喜欢他(她)们文字所描述的情节和喻理。

由于爱好并留心,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通过朋友空间知道了《写手圈》这个写作团体,并看到朋友文章的妙笔生花,文采与日递增,自己就非常羡慕和渴望能有一伙同道中人在一起抱团学习,互相督促鼓励提高自己的文笔思路,开阔眼界,所以就咨询报名参加了《写手圈》第十期30天每天500字微写作治懒治拖延症训练营写作活动。

这里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字爱好者,我由开始无从下笔,到在同学们不懈以唯美文字交作业打卡的带动下,不但每天能完成作业,且一发凑字写作不可收拾,甚至有四五千多字的长篇问世。30天下来,四万多不算精美的文字落于笔端。

当第十期结束的时候,我们第十期的同学舍不得30天来抱团取暖写作的日子,后又建群继续互相鼓励互相交流写作经验,继续着我们煮字疗饥释放心情的写作之旅。

当第十一期《写手圈》又开始招募爱文字学员的时候,我们第十期几位同学又一起报名《新媒体突围组》继续学习,期望有一个新的提升。

终于在《新媒体突围组》,我们遇到了有着显著写作成绩的众多同学。

这里的同学们都是来自社会各条战线的精英,在份内工作的百忙之余执着着自己对文字的热爱和钟情。

虽然这些同学们都有骄人的作品发表于各样各类纸媒电媒书刊报刊,但是他(她)们依然谦虚低调前行。每当群里同学交作业,他(她)们都积极点评阅览互相帮助指正不足,使大家都有很大的进步。

像*珠粉不深均妹妹,日常闲暇练笔就有作品发表纸媒电媒。群里作业更是,她的文章观点紧跟新媒体步伐,表述铿锵有力,直指新闻热点中心议题。作品几度上《今日头条》版面,是群里所有同学的榜样。

再有*雁城雪小兄弟,小小年纪就出类拔萃。一部部小说,一本本专著,一篇篇约稿……原创作品都变成铅字,数不胜数,字字珠玑。小兄弟不但文采出众,且人品谦和。群里同学在作品发表上和文章格式条理上有什么疑难困惑,小兄弟都是把自己所有的经验倾嚢而出,使所有同学都佩服之至!

再有*草木茂盛姐妹,曾经是《写手圈》第十期组长。她文笔如神来,篇篇写作认真仔细,词句考究。让人读后,如涓涓细流润泽心扉。所有文章的表述,点线面俱全,中心思想感人至深。并且在群里发言积极,点评到位,把所有同学作品放在心上,都阅览无余。同学们赞誉草木茂盛姐妹是正能量的表率。

再有*微雨组长,不但文笔出彩,而且责任心强。她是引领同学们步入更高一级写作殿堂的典范。在微雨组长的监督督促下,同学们彻底把懒癌拖延症治愈。不但能完成两天1500字精品作业,而且更有长篇精写者众。所以说,好的团队离不开无私奉献的带头人。文字路上能和微雨组长相遇,一路有微雨组长相携相伴,同学们一生足矣!

再有*张俊霞姐妹,《写手圈》第十期我们就在一起。她的旅行文章是同学们艳羡的热点。国外游记,去过的所有地方,风土人情,东西方文化差异……在她的文章里精彩演绎,让人读后如身临其境,且受益匪浅。知道了很多异域风情,曾经几度同学们陶醉于她的描写神游来去。

还有*翩翩新燕来姐妹,也是《写手圈》第十期就参加的老同学。她的每一篇文字也都是排版精美,文笔流畅。立意谋篇,精雕细琢。

更有其他(她)余下二十几位同学原创作品,虽不能一一列举,但是都在攀越文学巅峰路上劲步拾级。

最后感谢《写手圈》伍书童老师,李喆老师,鱼老师,曹主编,是你们不辞辛劳搜集新闻热点等写作素材,又为大家建立平台,使同学们在此欢聚一堂,互相温暖着彼此在写作路上执着追求内心深处呐喊。

另,自己的所有原创作品都是在《写手圈》同学们的推荐下,在下载的写作软件《简书》上完成。《简书》设置了各种文章体裁的投稿专区。由于自己才疏学浅,所以对自己文章的投稿从来就是不自信,怕所写不够投稿条件。于是在自己《求知QQ群》老师友人面前夸下海口,(因为自己都觉得是不可能实现的目标)说,等我的作品什么时候被《简书》最高收录专区《首页》录取,我就请大家吃饭。

结果,两个月来自己有80多篇文稿面世,八万多字练笔涂鸦跃然《简书》。其中文稿不但有十几篇被《简书》《散文》(50多万粉丝量,且录取门槛最高,作品常常被拒,更激发努力进取的决心。)录取,且在《写手圈》同学鼓励和熏陶下,更有三篇陆续被《简书》编辑推荐至《今日看点》和《首页》收录,真是意外又惊喜!

所以,即使不可能实现的事也不要把话说的太满,否则容易被一语中的……嘿嘿,这不,大家一直嚷嚷让兑现承诺,请大家吃饭呢!

引用一句话经典中的一句――多年来本想把日子过成诗,时而简单,时而精致。不料日子却过成了我的歌,时而不靠谱,时而不着调。但是,我们还是要把好的坏的都收下记录纳于笔端,然后一声不响,继续生活。等老了,坐在一处暖阳下翻看自己过去文字记录的生活点滴,也是美事一桩对吧?

还是这句话,你不逼自己一把,就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大的潜力!

没有无缘无故的成功!

努力吧!――所有对文字情有独钟的人都不会被文字辜负!腹有诗书气自华。文字不但能让你头脑丰盈,心胸开阔。还能让你的个人气质得到提升。你的君子气,文学情……都在你的言行举止中尽情挥洒,使仰慕者倾心一片,嘿嘿!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此时的分别是为了以后更好更出彩的相聚。只要你努力过,真诚付出过,内心强大了,能做到我笔书我心,随心所欲,就是功德圆满!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最后附上一句我的QQ签名――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写手圈》第十一期同学*雁城雪
旅行达人《写手圈》同学*张俊霞

《写手圈》第十期组长,第十一期*草木茂盛姐妹

第十一期《写手圈》同学*珠粉不深均
十一期《写手圈》同学*郑娇艳
《写手圈》第十一期同学*翩翩新燕来
《写手圈》第十一期同学*子夜有书

丑女一枚*本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