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自己的灵魂重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四十的某一天,我看到了自己的灵魂,她只有如素描似的脸却没有身形,或者说她的身体象一层薄薄的白雾,长得倒是和我有点像,但面如白菊,神情淡然,她用迷离而深邃的眼眸看着我说:“我才是真正的你,也一直与你同在,如果你觉得人生有些时候特别的空虚和没有意义,那是因为你不懂得我”,我看着她,分明她的嘴唇丝毫未曾动过,但我却清楚清晰的感觉到她说的话!我正想更清楚的好好看看她,也在惴磨她的话从哪儿发岀来,而她转眼就化为又似雾又似光的一团渐渐升起远去了……醒来,睁开眼,看到午后的阳光正慵懒而明媚的洒在我的小书桌上。

原来是我午觉的一个梦!

近几年喜欢读一些身心灵方面的书,所谓的身体、心理、灵性,按现行流行的概念就是这三个方面的和谐统一,可以促使人们在爱情、家庭、工作、健康、亲子等关系与自身灵性的成长整体融合与发展,最初觉得对现实生活中的我们,有些许的现实意义,但内心还是一直感觉这是泊来嫁接的一些比较浅层的技术,并不是真正的追根㵐源的东西,坦言只是此鸡汤而言好一点而已!

常言:日有所思 夜有所梦,看来此言不虚!

曾几何时,觉得这个世界以前所未有的迅速在发展变化,而我们必竟还来不及褪化成机器人,我们还是那个充满着七情六欲、各种欲望和烦恼的人,在这样的一个真正成为万花筒的世界里,我们倒底该何去何从,常常看到父母和身边许多的人在这样的模式中生活,而我亦是在这样的洪流之中沉浮颠簸,只是常常感觉到这样的日子索然无味,有时会心生厌倦,但谁也无法阻止生命每日每夜绵绵不断地流逝,有的人用数理化的逻辑思维机械的活着,他们可以精明的计算成功、财富、等级、得失等等,但这无疑会是一个枯燥乏味无聊的人生,更多的人则生活在一种父辈与世俗生活的惯性中,一种同化了的无意识中,感觉人人都是这样活着我亦如此,这很正常,如果我不如此反而让人觉得你才不正常呢,也许等到某个瞬间突然发现自己既熟悉又陌生,在那一刻才明白原来这么多年真的只是随顺了这个世界,而没有了自己,自己在哪呢,也许此时此刻你心中那个伏蛰了多年的种子它才真的要萌发新芽,而冥冥之中那个声音也越来越近了、清晰了,你会知道这是心灵在尘垢中焕发出的一丝新的生机与光彩,也是你的灵魂在与你重逢时的浅唱低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在此之前,我也是一个敢于寂寞独处、踽踽独行的女子,但自从上次在梦里见过我的灵魂之后就象是有了永远的归属,仿佛再也不曾寂寞与孤独了,我常常在心中与她窃窃私语,而且我知道她其实一直与我同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我们更是越来越互相信任,相处的越来越不分你我,或者说已经合而为一了!

大部分时间,我们并不需要说什么,她其实更象一本无字天书,需要的只是用心去细密的感受和感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种感觉真的很好,自从得到了她的指引,象是一个人重新回到了地球,人好象也可以从飘浮的水面上学会了潜入水中,有一种新鲜新奇有趣的感觉,我想每个人都可能会在某个时刻,以不同的方式,以不一样的场景,重新启动了心灵的按钮,与自己的灵魂重逢,并且从此一起携手同行,走过这一世或平坦或崎岖的旅程,但也许一切都会从此云淡风清、举重若轻,人生会减少一些自相矛盾、自我冲突、迷茫困惑,避免了一些不必要的痛苦、烦恼、遗憾,发现自己真正想要的向往、幸福与快乐,在世俗的取舍、得失、成败中渐渐消融、平和、平衡,在一生的追求、探索中微笑从容淡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艺术为首 他的作品不好却是艺术的天才 对不起外貌协会只看脸
    长马阅读 147评论 0 6
  • “替我好好活着...”这是洛荷对苏漫说的最后一句话。 洛荷是个小女人,爱财,却从不吝啬,也不会为了钱而做出什么出格...
    树葉吖阅读 288评论 5 2
  • 不知不觉中发现自己开始念旧,那些过去的人和事,那些回不去的,人要向前看,可惜我爱怀念。在有生的时间能遇到你...
    orchid子阅读 268评论 0 0
  • 晚餐吃鱼。宝贝吃完晚饭,桌上干净。我的桌上有一堆鱼骨鱼刺。宝贝说:妈妈为什么你桌上有这么多骨头呢?他爹说:你妈把最...
    不取可以吗阅读 280评论 0 0
  • 课堂内容 理解并运用简单的问候语 理解并运用“请”‘谢谢’ 遵循课堂秩序 字母 问候语 介绍语 主谓宾词语顺序组合...
    EmilyJia阅读 3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