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战》=>《基战》

image.png

这部电影讲述了两个人互相成长,

  • 林思齐自我奋斗
  • 程辉的自我救赎
image.png

林思齐本是一个富家公子,家境优越,但是因为父亲炒房失败导致家道中落,父亲一蹶不振,他因为什么都不会也只能去做做最基本的建筑工人,后为了证明自己不是一个废柴并且以此来激励自己的父亲于是报名MMA,在一家拳击健身房与程辉结缘。因为程辉以前当过两次拳王,所以林思齐一再请求他当自己的师傅,自此林思齐开始了自己学拳之路。

image.png

程辉年轻时获得过两次拳王,本应该前途无量时候,他却因为一时贪念参与参与打假拳,最后被警方查出之后,身败名裂连师傅也不认他。人到中年也是一事无成,没有家人,平日开出租车谋生,因为有赌博的嗜好,所以欠下了许多赌债,所以时不时会有债主上门催债,在一次债主上门时,程辉出租车被砸被烧,自此他又得去另谋出路。因为有个职业拳手的经历所以他在师兄的帮助下在一家健身房当拳击教练,在一次机缘巧合下遇到了急切想要参加MMA的林思齐,并且当起了他的专职教练,开始指导他备战几个月之后的擂台赛。

命运都给他们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在最前途无量的年华里面,都跌落到了谷底,但是好就好在一个对自己没有放弃,另一个虽然没有翻盘的想法但对生活还是充满了热爱。

image.png

虽然家道中落,从一个富家少爷,到建筑工人,林思齐并没有因为这样巨大的落差,像父亲一样开始自暴自弃,每天烂醉如泥,反倒是为了鼓励自己的父亲,告诉他“我也可以”,身为一个拳击小白,他毅然决然的报了MMA的名,在程辉的指导下,每天雷打不动的拳击训练,各种变态的的体能练习,竟然在2个月之内走向了MMA职业的舞台。因为经验实力并不丰富,上台后的林思齐几乎是常场场都在背水一战,从始至终他斗志一直很高即使被打到鼻子都歪了,咬牙闭眼强忍着痛要师傅给他掰正,也没有说过放弃,直到脖子被撞断重度昏迷过去,才落下帷幕。虽然没能坚持到最后,但是他无疑是彻彻底底的站了起来,为了自己,也为了自己的父亲。

image.png

在另一边,程辉的人生跌宕起伏只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年轻有为,却锒铛入狱。他也后悔过自己的年轻时的一时贪念,但是时间不等人,留给他的都是来不及,前途毁了,师傅走了。还好是师兄还在,给他介绍了一份拳行教拳的工作,人到中年又开始了自己拳击的事业。
与程辉合租房子的是一个单亲家庭,妈妈王明君,女儿梁佩丹,明君因为丈夫的抛弃,以及已是疏忽儿子的离世,染上了抑郁症时不时的就会发作难以安抚,女儿虽然年幼,大概是因为经历太多,却是十分乖巧懂事,在程辉刚来的时候又是规定他不能做一些事,又是在需要大人的时候主动上前去帮忙。而程辉从刚开始的不理解到知道真相后主动帮助两母女,程辉虽然一事无成,但是至少很善良,他用他的善良感化了母女,虽然没能在最后阻止一些不可控的原因导致母子的离开,但他并没有放弃对生活的希望。


image.png

到最后,因为母子的离去,抱着佩丹的鼓励,坚持徒弟的未走完的路,以及年轻时一些遗憾,程辉以48岁高龄走向了MMA的擂台,以丰富的经验,坚强的意志打败了上一季度的拳王。

image.png

整部电影前面节奏慢,后面节奏比较快,发展并不均匀,后面由于是高潮部分,又因为预留的时间并不充分,显得有些拥挤,林思齐的失败,程辉毅然上阵,以及明君佩丹母女的发展,都赶紧都是蜻蜓点水,完全可以砍掉一些故事线,拿林思齐的拳击手之路大书特书。
不过似乎电影原本的侧重点是程辉以及与明君佩丹母女的感情线,这一边讲的有些多也讲得比较细,所以高分部分在这里,而林思齐部分只能算中等,整体来说还算ok的电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霆鑫(原创文章未经允许,切勿转载) 写在前面 《激战》是2013年拍的,张家辉凭借此片再次封帝,虽然一直听说电...
    霆鑫阅读 1,030评论 0 1
  • 1 前些日子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了《激战》的海报,看到了这句话:“怕,你就输一辈子。”说实话,这句话震撼了我足足...
    一把狂刀阅读 1,746评论 3 4
  • 那有一个巢 里面有炊烟味的稻草 泛着金色的光 聚集着所有的朋友亲人 一起促膝而谈分享岁月的历程 没...
    玉米卷的夏天阅读 611评论 0 0
  • 在地球上,与你的真我和宇宙连接是很陌生的事。在必须艰苦奋斗才会成功的负面信念系统下,人类挣扎求存。俗话说:不经历风...
    f76529622547阅读 395评论 0 0
  • 凤舞飞扬落叶归根它不会来何必苦等 不以任何爱的名义去剥夺本该属于他人的选择权保持清晰的边界用明朗的的心态走自己想要...
    callme曹曹阅读 2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