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判断一个男人是否有上进心,答案就是金钱

今天晚上约了闺蜜吃火锅,吃饭之前,和她小逛了一会儿,途中两人聊聊天,我发现,她过的其实并不好!

大学一毕业就结婚生子,一直到现在都在带孩子,一直没有工作,换句话说,在一个家庭中,就已经中断了一个经济来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现实生活中已经有很多家庭主妇,有了孩子,很多母亲都会放下事业,回归家庭,照顾孩子,可是这都是需要一定的经济基础,如果自身的经济都解决不了,何来幸福稳定?

她们买了新房,月供是男方父母在还,现在她们是在外租房,房租也是男方父母给的,只有水电费是她们自己出。

然而我闺蜜的老公就一个医药代表,每月还没底薪,全靠销售业绩来拿工资,看我闺蜜说的那形式,应该是没什么干头,说白了,现在她们的生活,每月的经济来源全靠运气,销售好一点,工资拿多一点,销售不好,底薪都没得拿。家中还有一个一岁的小孩养着,钱,何处来?

男人三十而立,在这个年龄段,他有了家庭,有了孩子,可是偏偏对事业,没有上进心,这对整个家庭都是一种不负责的表现。

自己养不起自己的小家,还要靠自己的父母来支持自己的家庭,这算有上进心?

每个人或许在某个阶段都可能出现低谷期,那个时候确实需要一些人帮助,可是一直享受着安逸不愿改变,这算有上进心?

明知自己养着小孩,开支就大,明知自己没有每月底薪的保障,为何不愿努力,这算有上进心?

没有罪恶感的享受着父母给的经济支援,一直安于现状的沉浸在安逸的舒适圈内,这算有上进心?

如何判断一个男人是否有上进心,答案就是金钱,只有钱才能最具代表性!

我男朋友表姐的丈夫,一个典型的好男人,好爸爸,好丈夫!

他们育有一个女儿,妈妈是幼儿教师,爸爸是少年篮球教练,其实这样一个家庭组合真的还算不错了,可自从他们生孩子之后,爸爸辞去教练的工作,重新干了一份销售工作,不同与我闺蜜的丈夫在于,一个干销售是为了自由与轻松,一个干销售是在于想要给家庭带来更好的条件。

出发点不一样,结果自然不一样。

表哥抛开出差的日子,每天都会回家陪孩子,出差的日子一旦女儿想他回家了,就会想方设法回去陪女儿,因为家,永远是第一。

每次大家回外婆家,都是表哥自己单独给女儿做饭,因为孩子还小,所以有一套专属于他们孩子自己的餐具,从这些小细节,都可以看出平时在家做的不少,包括给孩子喂饭,给孩子洗澡等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让我想起晚上和闺蜜一起吃饭的时候,大家差不多吃到尾声了,我闺蜜就在饭桌上坐了一会(当时孩子已经吃饱了,丈夫就抱着出去玩了,怕他闹),然后他抱着孩子进来,从我身后走过,说了一句,吃完了就快把孩子带着啊,还坐着干嘛啊!

说实话,我当时听着很不爽,平时在家带的还不够多吗?或许你现在带着不耐烦了,可平时你又带了多少?

很多东西真的不能比较,一比较,有的人真的太差劲了!

我作为一个外人,对别人的家庭评头论足是不好,可是我真的是想在这里告诉大家,一个男人,他是家庭的顶梁柱,如果他支撑不了一个家,结果只能是倒塌。

对于女生,我也想提醒大家一点,找男朋友,一定不要只看对方的经济条件,你一定要知道一点,结婚后是你和他过,而不是和他的家庭过,就算他的家庭再有钱,只要男生没能力,就不会钱生钱!

记住,有上进心的男人永远不会坐着等吃,而是不断挖掘自己的潜能,让金钱主动向自己靠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假如明天死了 你是否还愿意活在今天? 假如明天死了 你是否还会问你今天是否有意义? 假如明天死了 你会对今天的自己...
    梅辰阅读 366评论 5 5
  • 精神上的愉悦和享受比起现实的摸不着找不到更能说服自己不断努力前进,并且回忆过去的美好ヾ ^_^
    天真无敌卖萌逗逼小青年阅读 531评论 0 0
  • 她坐拥1.24亿,为什么一毛钱都不给他? 张军霞 英国有位女子了,和男友共同生活了12年,在此期间,他们一共生了3...
    张军霞阅读 197评论 0 1
  • 2018.4.10这一天 曦宝儿3岁半啦ฅ(ơ ₃ơ)ฅ 今天下午我补休了,在单位睡醒午觉,我给宝贝煮了鸡蛋面和云...
    蕴爱惜福阅读 1,892评论 0 0
  • 梦里水乡依山旁, 元宵花灯挂白墙。 水中倒影炊烟淼, 携妻回看丈母娘。
    左继强a阅读 901评论 24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