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商业模式,让老板目瞪口呆

这是2014在博客上发表的,今天看看依旧受用

图片小战哥


国内一位很著名的大师说过:“趋势就像

一匹马,如果在马后面追,你永远都追不

上,你只有骑在马上面,才能和马一样的

快,这就叫马上成功!”

未来我们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呢?我们设

想一下,晚上带着家人去吃饭,拿出手机

点击附件餐厅,看完餐厅介绍,对比之

后,挑一家评价好的、好吃又实惠的餐

厅,在手机上领取一张会员卡,定好座

位,等时间到了,点击导航,直接去吃

饭,不用排队;

吃饭的时候,哪个好吃的就拍个照,放到

微博或朋友圈,晒一晒,与朋友共享,因

为以后朋友来这里吃饭的时候,凭着你的

分享,朋友可以优惠,商家还要给你返

利,既能吃到好东西,分享又能赚钱,真

的很惬意;

吃完饭,去商场购物,看到哪个产品喜欢

的,拿起来扫一下二维码,用手机比比

价,放入网络购物车,逛完商场,在手机

上点击送货时间和送货地址,直接付款,

不用拎东西,也不用排队,然后去看电

影,因为电影票在吃饭的时候已经用手机

买好了。。。这就是我们未来的生活,你

觉得能实现吗?我想很快!

世界上曾经有一家世界500强的企业,名

叫“柯达”,在1991年的时候,他的技术领

先世界同行10年,但是2012年1月破产

了,被做数码的干掉了;

当“索尼”还沉浸在数码领先的喜悦中时,

突然发现,原来全世界卖照相机卖的最好

的不是他,而是做手机的“诺基亚”,因为

每部手机都是一部照相机,近几年“索

尼”业绩大幅亏损,于今年倒闭;

然后呢,然后原来做电脑的“苹果”出来

了,把手机世界老大的“诺基亚”给干掉

了,而且没有还手之力,2013年9

月,“诺基亚”被微软收购了;

这样的案例越来越多,360的出台,直接

把杀毒变成免费的,淘汰了金山毒霸;淘

宝电子商务2012年一万亿的销量,逼

得“苏宁、国美”这些传统零售巨头不得不

转型,逼得“李宁服装”关掉了全国1800多

家专卖店,连天上发了卫星的“沃尔玛”都

难以招架,如果马云“菜鸟”行动成功的

话,24小时内全国到货的梦想实现,那

么这些零售巨头的命运又将会是如何?

马云“余额宝”的出台,18天狂收57个亿资

金存款,开始强夺银行的饭碗;三马(马

云、马化腾、马明哲)的网上保险公司的

启动,预计未来五年将会有200万保险人

员失业,其他保险公司将何去何从?腾讯

微信的出台,6个亿的用户还在增加,直

接打劫了中国移动、电信和联通的饭碗。

所以,如果有一天你隔壁开火锅店的张

三,卖手机卖得比你好的时候,你不用觉

得惊讶,因为,这是一个跨界的时代,每

一个行业都在整合,都在交叉,都在相互

渗透,如果原来你一直获利的产品或行

业,在另外一个人手里,突然变成一种免

费的增值服务,你又如何竞争?如何生

存?

所以,未来的竞争,不再是产品的竞争、

不再是渠道的竞争,而是资源整合的竞

争,是终端消费者的竞争,谁能够持有资

源,持有消费者用户,不管他消费什么产

品、消费什么服务,你都能够盈利的时

候,你才能够保证你的利益,才能立于不

败之地。

30年前说下海能赚钱的人,被认为是骗

子。

20年前说炒股能赚钱的人,被认为是骗

子。

15年前说保险能帮到大家的,被认为是

骗子。

10年前马云说互联网能改变人们的生

活,也被认为是骗子。

那些说别人是骗子的人,生活一成不変,

生活质量一天比一天差 !而那些当年所

谓的“骗子”却成了时代的标志!

“每一次新的机遇的到来,都会造就一批

富翁!”

每一批富翁都是:

当别人不明白的时候, 他明白他在做什

么;

当别人不理解的时候, 他理解他在做什

么;

当别人明白了, 他富有了; 当别人理解

了, 他成功了。

任何一次机遇的到来,都必将经历四个阶

段:“看不见“、“看不起“、“看不懂”、“来

不及” ;

任何一次财富的缔造必将经历一个过

程:“先知先觉经营者 ;后知后觉跟随者

;不知不觉消费者 ! ”反省一下,你有错

过吗?人生比努力更重要的是选择!与时

俱进是财富的源泉哦!

下面一席话,发人深省!

当摩托罗拉还沉醉在V8088的时候,不知

道诺基亚已迎头赶上。

当诺基亚还注重低端机市场时,乔布斯的

苹果已经潜入。

当苹果成为街机的时候,三星已经傲视天

下。

当中国移动沾沾自喜为中国最大的通讯商

时,浑然不觉微信客户已突破4个亿。

当中国银行业赚的盆满钵满高歌猛进时,

阿里巴巴已经推出网络虚拟信用卡。

当很多人还在想租个门面房开个小生意

时,光棍节一天中国互联网上创造天价成

交额。

不要说停止学习,就是慢一点都有可能被

淘汰出局。

未来十年拼什么?

四个字: 整 ~借 ~学 ~变

一:整;资源整合!

你能整合多少资源,多少渠道,你将来就

会得到多少财富!

二:借;造船过河不如借船过河。

趋势,无法阻挡;

抉择,要有智慧!

三:学;今天的企业家,赢在学习,胜在

改变!

柯达、诺基亚、李宁、索尼都输在了不学

习、不改变。

古人云:富不学富不长,穷不学穷不尽!

四:变;要想改变口袋,先要改变脑袋!

这个社会一直在淘汰有学历的人,但是不

会淘汰有学习力愿意改变的人!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

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

名师指路不如重叠成功人的脚步!

【不要等到明天】

1.改变一种行为不要拖到明天,否则它会

变成你的习惯。

2.拒绝一份诱惑不要拖到明天,否则它会

造成你的伤害。

3.抓住一次机会不要拖到明天,否则失去

了就不会再来。

4.不要让今天的行动拖到明天,否则它无

法带来精彩。

5.不要把今天的幸福拖到明天,否则它将

一去不复返。

如果您厌倦了朝九晚五收入微薄的工作

如果您茫然于买房买车抚小养老的窘境

如果您苦恼于生意应酬苍白忙碌的生活

如果您有志于自由创业财务时间双自由

——是时候改变现状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