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相信,有的痛忍忍就过去了!

昨天看到电台后台有人给我留言,她说自己失恋了,很难过 睡不着。无意间听到我的一期音频,感觉舒服多了。于是,我写了一篇文字,希望这个朋友能够听到。

                                                1、

终于,你离开了爱而不得的那个人,结束了这段有始无终的感情。你和他分开的头几天,你可能还不是特别特别的难过。你觉得,这次也只不过和之前无数次的吵吵闹闹一样,过不了多久,他又会来哄你。可是,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他一直没来找你,也没有回复你的消息。你鼓起勇气,拨打了那个熟悉的电话一次又一次,电话总传来的语音回复“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 你突然傻了,心抽动了一下,像被电流击中终于感觉到疼痛......眼泪夺眶而出。

你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惧,害怕失去的恐惧。你像疯了一样的拨打他的电话无数遍,依旧无人接听。你哭着去他家里,公司找他,他避而不见。你心里憋着无数的委屈和痛苦,可是对方却连给你倾诉的机会都没有。你突然恨他,恨他如何能做到如此绝情,冷酷又残忍。

你开始害怕黑夜的降临。你不敢闭上眼睛,你害怕只要一闭眼,关于这个人的点点滴滴会像无数只的小蚂蚁啃食着你的心头,不那么疼但是此起彼伏。你想伸手把他们赶跑,却太多了却怎么也赶不光。于是,你收拾起了所有能让你记起这个人的所有东西,把他们都藏起来。

慢慢的,你开始睡前喝一杯红酒才能入睡。靠着红酒的微醺,让你有几分入睡的醉意。慢慢的,你为了抵抗无法搁置的想念,你开始学会了抽烟,尽管你曾经那么讨厌女孩抽烟。你在心里问自己“为什么,是我?曾经那么深爱,如何能放就能放下的?”你没有答案,只有灯光下的烟圈在眼前飘舞。

                                              2、

突然某个半夜,你做了个梦:你梦见他来找你了,你求他不要离开。但是他还是头也不回的走了,然后消失在迷雾中。你惊醒过来,心里的洞越来越大,痛的整个人蜷缩起来,你终于像个孩子哭起来,越哭越厉害,终于开始抽泣 然后放声痛哭......

在你一次次把自己折腾到精疲力尽体无完肤之后,你终于停止了反抗。你安静地接受这个事实,是的,“你失恋了”“他离开了”“你们结束了”接受了”......

这段时间你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精神,食之无味。你每天过得浑浑噩噩,意识模糊。尽管如此,你也不敢轻易请假。你宁愿这样顶着个昏昏沉沉的脑袋去上班,把自己放在喧闹的人群中,也不要去面对空荡荡的房间,冰冷的四壁。你感觉自己过得像是行尸走肉,你像是生了一场很大的病你不知道到底何时才能走出这段感情的阴影,得到救赎。朋友们都告诉你:时间是最好的药,忍忍就过去了。失恋的头30天,最痛苦,熬过去就好了。

你痛苦,你难受,甚至想要去低声下气的去挽回,都于事无补。你知道,你除了把自己勇敢地交给时间,交给神,你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你需要和自己相处一段时间来舔舐伤口。然后,你会慢慢好起来。你会安静地深入自己,看到内心的那份渴望,对爱的渴求。

你知道吗?其实失恋是一件终将过去的事情。有位心理学家说失恋有四个阶段:痛苦和抗拒;难过和悔恨;尝试性接纳;自我重塑。 前三个阶段的发展都是为了"自我重塑”铺垫。你痛的越深,你重塑的力量就越强,你跌得越深,你就反弹得越高。所谓的失恋,不过是一个阶段。成长就是螺旋向上的过程,时而高时而低,但终究把你带着往上走。慢慢的,你恢复了正常,而且你得到了成长。你更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也知道自己是谁。

                                            3、

有时候,我们感觉到了特别艰难的时候,要相信这只是一个阶段而已。不只是爱情如此,生活亦如是。你可能现在觉得特别的难,特别的苦,你觉得有些问题,不知道何时得到改善和解决,你不知道这条路何时才是尽头。请你一定要紧牙关,给自己机会,给时间机会,要相信有些时候忍忍就过去了。你比你想象中的更勇敢更坚强。

有位心里学作家的话我很喜欢:
属于你的,终将属于你。
不属于你的,终将不属于你。
对于过往,可以怀念,可以缅怀,但请不要绝望。
无论如何,感谢经历。
少走了弯路,也错过了风景。
少走了弯路,也就错过了风景,但无论如何,感谢经历。

亲爱的你,请相信,有些痛忍忍就过去了。愿你终归会走出光辉灿烂的平坦大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 大笑笑 这两天一直在听一首歌——《我不能忘记你》,这是林忆莲的一曲影视单曲,很有感觉,不太了解她的歌手历程...
    掂起脚尖大笑阅读 675评论 0 2
  • 问题描述 某个表中有多行数据,其中第一列数据是一个ID编号,想知道该ID编号是不是该表的主键? 解决思路 比较wc...
    wengle阅读 214评论 0 0
  • 17年最后一天即将过去,明天18年就开始。很多人在朋友圈晒出自己18岁的照片,看着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记忆也如同拧...
    xiaosang阅读 1,011评论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