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不要让你的女人独立到不需要你

最近突然有朋友问我有关婚姻的问题,又当了一次忠实的听众,但却不能给出最好的解决方法!婚姻的路很长,没有所谓的对与错,感情不在了就想分开,但更多的人是为了孩子忍到了最后.


以下是我们之间的问答


1.  你来问

我很困惑:为什么当初的他现在变成这样了?竞争这么激烈他为什么这么不上进?其实我都不知道从何开始说起,比如最近他刚刚换一份工作,自从换了这份工作便是我们吵架的起点.他的上一份工作5天8小时,不用加班,非常轻松,回到家什么也不做,进了家门就是洗个手洗个脸,戴上耳机,躺在床上追剧,吃饭的时候还要喊他.有一天我实在看不下去,我说:我们好好谈谈吧.我问他是否想过将来怎么办?真的打算一直这样过下去?一个月拿几千块的薪水混日子?他说:不呀.我问:什么时候找工作?我让他3月份开始找工作,我说先在网上找,找到了请假去面试,合适了再辞职.他说好,一晃一个月过去了,没动弹,最后告诉我:你把我的简历重新弄一下.尽管很生气还是帮他把简历重新更新了一下.后面一段时间又回归了老样子.当然也吵了无数次.

简单来说:他说五六月份不合时机,七八九十月份天气太热,我接了一句:冬天又太冷吧.真是被气晕.无奈之下我帮他投简历,然后他去面试.他要求上班的地点距离我们住的地方还不能太远,其实我知道他比较恋家,但残酷的现实是我们没房没车,双方家人也指望不上,还上有老下有小,奔四的年龄,现在不赚钱更待何时?

其实我觉的这些本不需要我来想,有担当的男人早就全力以赴赚钱了.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对赚钱不感兴趣.

新公司离家很远,周六晚上回家,星期天晚上再赶回去,很辛苦,但即使这样我们还是会吵架.也许你会觉得我不懂事,可我也很委屈,我也要上班早上6点起床,6点半出门,走路10分钟再坐车15分钟,下了车还要再走15分钟,不忙时候还好,忙的时候我也会烦会累,晚上回家还要陪孩子写作业,洗衣服,给小孩子洗澡,做完这些基本是9点半以后.感觉我的生活完全被琐事填满.没有自己的空间和时间.

新公司的工资比之前的翻了三分之一,但工作也非常非常忙碌,早上8点上班,晚上要加班到10点,这一天的工作还做不完,我觉的因为之前的工作太轻松,突然紧张起来就受不了,有几次打电话跟我说他快累死了,我让他加班到晚上8点半,不准超过这个时间, (因为最近一则加班猝死的新闻让人害怕,所以我也非常担心.)另外再列个清单,每天的工作内容,无论大小事全部写出来,挑最急的最重要的先处理,再处理别的事.如果还是处理不完直接找领导要求再招人,如果不招人,实不行直接辞职就可以了,不需要把自己弄的这么累.我不是那种为了钱就不顾一切的人.他属于那种老黄牛性格的人,只会认认真真的埋头苦干,但其实这种人累了自己不见得领导喜欢.

最让人气的是,每当发生事情的时候他不是想着怎样去解决,只会对着我发脾气,在我给他讲了一堆之后还不听我的意见,继续我行我素,然后隔了一段时间又找我抱怨.每当这时除了大吵一架没别的,同时我也觉的他不像个男人.

想起过去的种种,真的是越想越气,总结起来就是:家里任何大小事都要我出头,比如:向房东借工具;家里物品坏了需要我找人维修(比如灯啊、水管、马桶等);向朋友借钱;孩子上学报名及一些相关资料申请;孩子开家长会;陪孩子去旅游;他工作不顺心就要对着我发脾气;自己收纳的物品找不到先摔东西再发脾气,最近又在说不想工作了…………还有诸如此类的很多.

突然发现没有他也不是不可以,所有的事情都要我去面对,这样和没有他这个人也没什么区别,那我为什么还要接受他乱发脾气,还不如自己一个生活,至少不生气.唯一放不下的就是儿子,不希望他这么小要经历这样的生活.此时此刻我的整颗心,整个五脏六腑都好像在燃烧,痛到无法形容.

所以现在的我真的觉的累了,只想一个人静静.

如果不是父母、孩子在身边,我真的想一个人去一个没人的地方,躲个清静.很多时候真的不想说话.

2.  我 来 答

我之所以写的这么详细,也算是给自己的警示吧,因为婚姻这条路太长,谁也不能保证一路顺畅.但我的建议是:为了孩子不能轻易离婚,这是不希望孩子幼小的心灵还要承受大人的痛苦.你们之间没有深愁大恨,现在双方需要冷静.

一看你家这位就是技术型的宅男,性格内向,不善言词,所以花言巧语你是指望不上了,估计你们吵架他都不知道为什么吧.他现在需要的是思维上的突破,重新定位他的角色,首先让他认清他是一位父亲,一位上有老下有小需要努力赚钱的父亲,而且是必须的,要不然将来父母没人管,儿子没钱读书、没钱找工作、没钱娶媳妇.再来工作上如果实在不行可以换,不用纠结,拿点男人的魄力出来.

每个人都会有以自己为圆心的时候,此时只会觉得周围的人和事都是错的.人生很长,大家(尤其是女人)都向往公园里手牵手的老人,病床前互相凝视的老夫妻,其实就是向往能走到最后的一辈子的爱情.

婚姻需要经营,但相对的是需要双方共同努力经营,婚姻不是一个人的事.

我告诉朋友日子还得过,即使你再换一位也不见得更好,放宽心找点自己的爱好,待心平气和时好好和他谈谈。至少和我说说心里痛快了些吧。

非常赞同鲁瑾说的:这是一个互相亏欠的世界,唯愿我们亏欠别人时三思,别人亏欠我们时有力量承受,甚至原谅.这是我们最终和世界及自己和解的方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也许周三就是我的一个坎,怎么怎么都不合适,就这样吧
    真的自我阅读 113评论 0 0
  • 电视屏幕里正回放《歌手》,Tia Ray全情投入一曲《Golden》,让我想起件旧事。 N年前的丽江,正是民谣女歌...
    南遇北辞阅读 767评论 1 0
  • 2017.5.14桂男分享连接真我指导灵与天使: 一.奇迹: 1.我今天非常的开心,今天睡到自然醒做了早餐吃得好爽...
    林桂男阅读 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