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蘑菇的暗恋史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蘑菇是个可爱的女孩子,今年17岁了,个子很矮,总是顶着个蓬松的蘑菇头发型,叽叽喳喳地在班里跑来跑去,到处都是她清脆的嬉笑声,她的头发也随着她夸张的笑一上一下的弹动着,真像个移动的“大蘑菇”。学习成绩一般,脸上长了些小小的雀斑,却分外为她增添了几分灵气,小小的圆脸总是带着能感染别人的笑容。

01.

最近,王蘑菇感觉自己得了一种病,开始坐在她那个万年不换的风水宝座上坐立不安,因为她发现窗户外的走廊上每天都会经过一个穿着白衬衫,高高瘦瘦,阳光白净的男孩,每当他走过时,王蘑菇头上仿佛如安了雷达探测仪一样,能瞬间感知他的到来,看他从窗户的另一边踏着不急不慢的步子缓缓向她走来,午后的阳光透过树叶斑驳地洒在男孩蓬松清爽的头发上,在他的身上镀了一层光,仿佛一个天使一般,让王蘑菇晃的移不开眼了,然后,便消失在她的眼前了,男孩路过了窗户,王蘑菇的心中一阵失落,那种感觉就像她心爱的发夹丢失了一样,王蘑菇开始不再嘻嘻地跑来跑去了,她的蘑菇头也不再一上一下地弹动了,有时候会莫名的傻笑,可吓到了她的好闺蜜冯小憨,冯小憨说:“王蘑菇,你这样的笑好像思春了哦!”王蘑菇愣住了,她单手脱下巴,看着窗外,外面微风习习,树叶不停地舞动,知了叫着“知道了,知道了”,午后的阳光此时却给人一种暖暖的感觉,不再是闷热不安,王蘑菇的头发又开始一上一下的弹动起来,她说:“我知道了,我好像喜欢上他了!”冯小憨正在打瞌睡,听到消息,仿佛被五雷轰了顶,用力的拍了一下桌子,“刷”地站起来,喊道:“什么,你有喜欢的人了!”班里人的眼睛顿时齐刷刷的转向她们,“冯小憨,你给我出去,上课大喊大叫,你眼里还有我吗?”台上,扑了厚厚一层粉的女老师一手掐腰,一手指着冯小憨的鼻子吼道,脸上的肉上下抖动着,地上很快就多了一层白色的粉末,冯小憨的表情十分夸张,她的嘴张的可以塞下一颗鸡蛋了,她磨磨唧唧地走出去,然后迅速走到王蘑菇的窗前,开了个小小的缝,站在墙后,小声问道:“真的吗?”王蘑菇娇羞的点了点头,“恩,他是隔壁班的”。

02.

现在,王蘑菇每天最开心的事情便是等着心爱的男生从窗口走过,终于,冯小憨看不下去,叫嚣道:“我受不了了!我替你去打听他的大名,顺便把他的生辰八字也给你带过来,姐免费替你俩算一卦!”说完,起身风风火火地跑出了教室,快上课时,冯小憨满脸红光的归来,坐下,王蘑菇拉着她问道“小憨,他叫什么名字?生日是什么时候?”“咳咳,本大仙有点口渴。”冯小憨捋着不存在的胡子仰头说道。王蘑菇殷勤地递上自己的小兔子水杯,冯小憨缓缓说道“此人名夏季哲,成绩优异,担任班长一职,喜欢打篮球,爱看书,生辰是10月16号。”王蘑菇满足的笑了笑。“夏季哲,真好听的名字。”

转眼,夏天过去了一大半,老师仍在黑板上喋喋不休地讲着大多数女生听不懂的函数,台下一大半学生都处于半昏迷状态,王蘑菇却异常清醒,她抚摸着桌子上用小刀刻着的“夏季哲”三个字,又傻傻地笑了。她已经暗恋他快一个夏天了,她每天都会把夏季哲写进自己的日记里,记录着他的一切,他换了衣服,他剪了头发,他又得了第一名,他生了病,他参加了校篮球队,她从一个活泼爱动的女生变成了一个安静恬淡的女孩,陷入爱情的女孩呵,完全变了一个人。

03.

最近王蘑菇每天都过得异常充实,因为再有一个月就是夏季哲的生日了,她决定了,要给夏季哲送上一份自己的礼物,还要勇敢地告诉他,“夏季哲,你好,我叫王蘑菇。”周六早上,王蘑菇就把还在被窝里咂嘴的冯小憨拉起来,坐着203公交到了县城里,从早上逛到晚上,王蘑菇也没选到合适的礼物,垂头丧气地走在路上,冯小憨喊道:“刚才那个音乐盒就挺不错啊,你咋那么挑剔,不是不好看,就是嫌便宜,你有多少钱啊,想买多贵的啊!”王蘑菇攥着三张大红钞,“喏,我把这个月的生活费挤了出来”。冯小憨睁大了眼睛,很无奈地叹了口气“好吧!陷入爱情的女人啊真可怕,对了,什么都看不上的话,不如,你亲手做个蛋糕送给他吧!”王蘑菇的头发又开始一上一下地弹动起来,“你太聪明了,小憨,我爱你!”边熊抱边笑喊道。生日的前一天,王蘑菇便去了手工蛋糕作坊,她忙活了一天,连午饭都顾不上吃,做砸了好几个,手拙的她让旁边的师傅都忍不住说:“要不,你买个现成的吧”。王蘑菇努力地晃动着她的蘑菇头,说道:“师傅,你就再教教我吧,我要送给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师傅看着她累的通红的小脸,说道:“好吧!”天黑的时候,她终于做了一个让自己满意的蛋糕。小心翼翼地提着蛋糕回到了学校。

04.

夏季哲从篮球场大汗淋漓地回来,衣服还没换下,看到桌兜里的东西无奈地笑笑,桌兜里塞满了小礼物,还有粉红色的情书,他小心地收起来装进背包里,走出教室,这时,一个小个子女生出现在他面前,小脸通红,小心翼翼地把蛋糕递给他,说道:“夏季哲,你好,我叫王蘑菇。”夏季哲看着她的表情,“太可爱了!”心里想着,听到她的名字后更是“噗”一声笑了出来,说道:“嗯,你好,王蘑菇同学”。王蘑菇渐渐扬起嘴角,说道:“祝你生日快乐!”夏季哲很绅士地回答:“谢谢你”。王蘑菇很开心的晃动着她的蘑菇头,笑道:“再见。”然后,很快地跑进了走廊尽头,从此,王蘑菇又变回了那个整天在班里跑来跑去,嘻嘻哈哈的单纯女孩,夏季哲仍然每天从她窗前经过,有时会看着她,然后对她微微一笑。王蘑菇便回以一个傻傻的笑。就这样,升入了高三。

05.

又一个夏天的到来,面临高考报志愿,王蘑菇想到以后每天再也见不到夏季哲,再也看不到他对她笑,便如焉了的茄子一样,是的,这一年,除了那次生日,他们俩便无其他的交流,他还是会每天从她窗前经过,然后扭头看她一眼,给她绽放一个迷人的微笑,就算是这样,王蘑菇每天也好知足,不知不觉,就到了要毕业的日子,她打听了,夏季哲报的是一所北京的大学,以她的成绩根本考不上,她跟夏季哲可能以后真的见不了面了,她经常躲在被子里哭,教室里,每个人都埋头奋书疾笔,老师在台上擦着又写满的黑板,连冯小憨也不再对她的事那么关注了,开始不停地刷卷子,有时,还会上前面去问好学生问题,王蘑菇的心情很失落,她感觉将要失去一切了。

06.

“叮铃铃铃……”最后一声铃声落下,牵动无数神经的高考终于结束了,无数人从考场走出来,到处都洋溢着解放的气息,回到教室,班里的同学都把资料撕成一片片,然后从楼上扔下去,顿时,下了一场密集的纸片雨,下面绿色的草地很快变成了白色,同学们都叫喊着,宣泄着自己的压抑的心情,王蘑菇却一声不吭,坐在那里,冯小憨隔着玻璃喊她:“蘑菇,快出来,看谁来找你了。”她扭头便看到夏季哲迷人的笑容,她笑着跑出去,夏季哲说道:“王蘑菇,我们合个影吧。”王蘑菇点头如捣蒜一般,“好啊,好啊。”他们俩站在一起,显得王蘑菇格外娇小,王蘑菇靠近了他一点,把头向他那面微微倾了点,冯小憨调戏道:“呦,好般配啊!”王蘑菇的脸顿时红了,夏季哲依然只是笑笑。

07.

明天就是大学开学的第一天,她一点也不想去,真的不知道没有夏季哲的日子怎么活下去。第二天,她顶着熊猫眼被老妈揪了起来,穿的很邋遢,她决定了,要混过这四年,当她走到校门口时,看到了夏季哲拉着行李箱站在校门口,依然带着他那迷人的微笑,看到她,略微惊讶了一番,王蘑菇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形象问题,天啊,她在夏季哲心中的形象要彻底颠覆了!夏季哲走到她身边,顺手拉过她的行李箱,“昨晚没睡好吗?看你眼窝黑的。”然后便走在前面领着她去报道,王蘑菇低头跟在后面答了一声“恩。”突然,“咚”一声撞在了夏季哲的背后,瞬间满脸通红,夏季哲转身看着她,瞬间失了神,然后又迅速恢复了清明,他双眼认真地问道:“王蘑菇,你,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王蘑菇睁大了眼睛看向他:“你要跟我在一起,真的吗?”“恩。”夏季哲含笑道。王蘑菇的头发又开始一上一下的弹动,“愿意,我愿意。”“对了,夏季哲,我问你个问题,你也在这个学校吗?”王蘑菇抬头问道,“恩,高考前,我打听了你的志愿,把自己的志愿改了。”他低头宠溺地看着她,王蘑菇开始嘿嘿地笑了起来,“啊~,原来,你是不是早就喜欢上我了啊!”夏季哲摸了摸她的蘑菇头说道:“真不害臊。”

08.

在那些暗恋的日子里,我们都曾心怀过一个人,固执地认为他便是自己的整个世界,承载了我们所有的喜怒哀乐。愿天下所有暗恋的与被暗恋的都有一个美好的结果。




PS:此文章根据好友真实事例改编,只不过好友要求了,现实中的结局不太好,希望在文章里能给她创造个圆满的结局,希望大家看后记得手动点赞哦(´-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