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两年零八个月的我

今天是2017年1月20号,距离我2014年5月20号毕业整整两年零八个月,这步入社会的975天时间我到底发生了一些什么?又到底做了一些什么呢?

首先聊聊我的第一份工作,5月20号毕业以后我就拖着重重的行李离开了学校,和两个小伙伴一起来到省会城市。在火车站看着人来人往,等待着我的小伙伴下班以后来接我去她那里。不知道未来的路在哪里?也不知道自己这么任性的不听从家里面的安排是对还是错?倔强的我还是选择了一个人的远行,因为我实在害怕自己被安排的一生,从读高中选择学校到读大学选择专业几乎都是家里说了算,也许出于叛逆就来了这么一次说走就走的找工作之旅。因为身上所剩的钱不多,也不想一直寄居在朋友家里,于是在毕业的第三天,5月23号我就去了一家店上班。每天的工作有时候朝九晚八,有时候也是朝九晚六,每天面对的人群也就是附近的一些邻居,没有所谓的同事,和我相伴的就只有一个年过八十的爷爷和我的老板。我的老板在我上班第一天下午就对我超级放心,就把整家店交给我打理,要知道那时候我还是一个刚刚结束实习步入工作岗位的新人,我不知道是不是我长了一张老少无欺,看起来做事就特靠谱的脸还是怎么了,老板打电话过来说下午不过来了,要我自己一个人看店。我满是怀疑,这对我也太放心了吧,要是我拿了她的钱和店里的贵重东西跑了怎么办?可能是带着老板对我的这份信任感,一整个下午我自己把店里打理得好好的,等到晚上快八点的时候老板回到店里,我把今天收到的钱全部交还给她,她还是挺惊讶的。

因为人生地不熟,我每天活动的范围也就是店附近的区域,最多的时间还是待在店里。本来说好的每天六点下班,老板看我没什么事情做,就让我留在店里面看店,所以开始的半个月我几乎每天都是等到八点店关门以后才回到刘姨家。还记得第一次和刘姨相见,5月23号那天下雨我衣服有点淋湿了,天气又比较热,带着雨水和汗臭味,我身上散发出来的味道极度难闻,刚把行李放下刘姨就催我去洗澡换衣服,小姑娘家家的 干净清爽是很重要的。这是刘姨教给我上的第一课。因为半个月几乎每天都八点回刘姨家,刘姨就开始在我面前吐槽我老板剥削我。要对这种刻意的剥削说不,不然老是被我老板欺负。可以每天六点钟下班以后和刘姨一起散步呀,干嘛老是在那里加班。一个人出门能够得到刘姨这样的关心真的很感动,虽然刚开始和刘姨相处我有点害怕,觉得刘姨是一个特别挑剔的人,总喜欢说我这说我那的,后来我每天下班回去都会给刘姨带一杯奶茶或者水果,买的任何零食也和刘姨一起分享,刘姨也渐渐对我越来越好。有几次早上起得早还给我做了早餐,一下子有了家的感觉。因为人与人的关心是相互的 ,以至于后来我工作快一个月的时候提前一个星期和刘姨说我要辞职走了,刘姨对我的不舍,可能是因为觉得一直一个人在外面混也混不出个什么人模狗样。我选择了妥协准备回家那边工作。当然爷爷也对我进行了挽留,爷爷说我走了就没有人给他烧水打扫卫生了,也没有人陪他聊天了,不过爷爷说既然是为了自己的前途,也很支持我回去家那边发展。因为第一份工作遇到这么好的刘姨和爷爷,以至于后来走了以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经常给他们打电话问候他们,也去看过他们一次,直到去年手机掉了所有的号码没有备份到云端,这一段的联系似乎就终止了。今年有时间我还会去看你们的。

这份工作带给我的是什么呢?带给我的是对自己工作的责任感,因为很多时候几乎都是我一个人在管理这家店,所有的人际关系都靠自己一个人去处理,对于这里的邻居来说我是一个外人,突然之间闯入他们的生活他们或多或少有些排外,所以我也遇到过对我大吼大叫的人,还记得那一次被一个叔叔不停的指责,我一句话都没有回过去,后来老板来了才息事宁人。以至于后来我哭着说要辞职,这种压力我一个人承受不了,没有老板在,所有的事情都要我一个人打理,我根本就做不好这件事。老板就一直安慰我,说没事的,工作中总会遇到这些不好的事情,要学会客观乐观的面对,积极的解决问题了就好了。有时候也会遇到老乡,和老乡聊天总会说起家乡话,已经很久没有回家的我还是蛮想家的。

第一份工作整整工作了一个月就辞职了,然后在家待业玩了一个多月,最后家里拿急躁的我实在没办法,也责备我当初要我再多工作一个月再回家,家这边的工作才能弄好,结果我就是依着自己的性子来,那一个多月是我毕业以后过得最漫长的一个月,所有的同学都在工作就问一个人在家里啃老,而我又是一个自尊心和虚荣心很强的人,我受不了自己这样。最后8月3号我也没有再任性去上班了,这一待就是半年多,2015年3月6号我离开了我的第二份工作。

这份工作给我带来的又是什么呢?最开始我很讨厌这份工作,以至于我那段时间我打电话回家经常就是发脾气,说把我弄来这里,我说了不来不来,偏偏要我来,我烦透了。家里面也知道我自尊心很强,也没有再去责骂我的不是,只是去安慰我先在这里慢慢工作,再去找其他好的地方。后来机会真的来的,可是年少不懂事的我看不起那里的工作环境,任性的放弃了那次机会,不过好在家里面再也不去逼迫我去做什么事情,因为我的情绪已经崩溃到了极点,这次的选择只要我不后悔就好了。慢慢在那里安定了半年,有了一起住的四个好姐妹,我们彼此分享秘密,下班以后经常一起玩,去逛街买东西,没事去公园溜达。和同事之间也相处比较愉快,工作中也经常互帮互助,工作中结下的这些小善缘也有了我的第三份工作。印象很深的一次宿舍厕所堵了,我们一起找人修理下水道,一起搞宿舍卫生,虽然很脏很臭,不过大家一起干活真的蛮好玩的,还有珍珍第一个离开的时候送她上的士那一瞬间突然就感受到了离别的伤感,身边的人来了又去,去了又来,和珍珍约了好多次的一起玩一次,分开以后就再也没见。和春春一起找租房,春春对我的大改观,原来我还是蛮厉害的呀,春春答应给你买的房子我突然发现这只能当做一个笑话,我们四人行一起去看花海,置身于花海中,我们都是花仙子。还记得春春要离开和她家大爷一起大家吃的那顿饭,我们整蛊似的要大爷签下了一些条约,要一辈子对我们家春春好,不然我们这群小姐妹对你不客气。听说你们去年领证了吖,多年的爱情终究修成了正果。小峰峰家那位先生还记得你请我吃了一顿饭就和小峰峰急匆匆的上车了,一眨眼你们两个的孩子都有那么大了,时间过得可真快吖。萍姐那时候老笑话我不找男朋友,两年后的我就是现在的她 ,萍姐对我的吐槽也是金句连连,萍姐你现在都是1岁孩子她妈了,我还单着呢。不过很幸运我的第三份工作还是和萍姐在一起。

当然除了和我住一起的小伙伴,也有和我一起工作的小伙伴。惠惠姐你是我们当中第一个走的,后来也没怎么联系,听说你去自己做生意了,过年找你聊天你过得还不错,还记得和你一起逛公园,一起大半夜打的回家我身上带一把刀背你笑话了,我这安全意识还是蛮强的吧,你男票还把我送回宿舍,你们现在应该还没有结婚吧。还有芳姐姐,和你一起搬东西去新的宿舍住,经常一起买东西吃,几乎每次都是你请我,年会化妆以后的你太惊艳了,工作中你总是会慢慢的教我,对我超级有耐心,这 分开快两年的时间你一下子就成了孩子他妈,发几个你儿子的视频过来我发红包哟。我们的老大娟姐不知道我们这分开以后的日子你过得怎么样,好久没有联了,每次大家一起吃饭你都像个大姐姐一样的照顾我,工作中也对我特别关照,分开以后我再也没有遇到像你这么好的领导了。汝姐姐你还是在做你的微商吗?那时候生意一直都爆好,现在生意看你朋友圈晒图,应该也挺好的,这么有经济头脑的你终有一天必成大器。吴老师,文老师分开以后再也没有看到你们了,要一直都这么年轻乐观向上哟。段哥哥分开以后听说你喜得千金,好幸福的爸爸。段哥哥你要瘦一点咯,太胖了引起的并发症太多了说,身体健康是很重要的。

后来因为换了领导,大家都不怎么喜欢这个领导,大部分选择了年后辞职,我也不例外,虽然之后换了领导因为我之前工作表现得到很多人的肯定,一再的挽留我,我还是选择了离开,谢谢大家的厚爱,只是我一旦决定离开就不会再回来了。

第三份工作来自于萍姐的推荐,3月10号我来到了萍姐的城市,可能因为我之前我一直对陌生环境表现得不是那么快适应,萍姐特别担心我因为一个人来到这里,她要上班不能陪我的时候我一个人会特别孤独,好在这里的小伙伴都特别多友好。特别是小芬姐做的菜巨好吃,土豆简直就是我的最爱,每天吃完饭我们一起逛公园散步,聊聊人生,谈谈梦想,我真的好喜欢这里的人和事,虽然之前工作的头两天我还哭着要辞职,因为我觉得工作内容实在让我无法胜任,最后被领导叫去谈话,也就很安心的留下来工作了。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让农业回归自然,是时候了”。 11月12日,在武汉闭幕的第十二届全国土壤微生物学术研讨会暨第五届全国微生物肥料生...
  • 咫尺为邻阅读 141评论 0 0
  • 2017年12月24日,海口的天气回暖,但你所处的地方依旧寒冷。虽远隔万里,但我仍能感同深受。我想像街边的情侣一样...
    周霸爷阅读 318评论 1 2
  • 附近游乐城有个零下十度的冰雪大世界开业,因为仔仔小朋友没有见过雪,这家冰雪大世界宣传说是有仿真下雪,于是着急前往。...
    言静思阅读 498评论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