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宝贝的三周岁生日—你是我心中的小太阳

骄阳似火的七月里有宝贝的生日,这样一想,虽然酷暑难耐、汗水淋淋也就无所谓了。

场景一:

几天前的早晨,小小醒来后突然爬到正在看书的我身旁。小家伙眼睛还不太愿睁开呢,但我已然看清他的笑意盎然。

“妈妈,我是不是快生日啦?”

“对啊!”我点点他的小鼻子,他一下子睁开眼,这是早晨我们一贯玩的睁眼游戏。

“那我可以要一个大老虎的蛋糕吗?”小小睁着明亮干净的眼睛,充满期待地看着我。

“当然可以啊!”

“好耶,妈妈我最爱你了!”小家伙抱着我的脸亲了一下,然后就去床上开心地滚起来。

我的宝贝,我发现你最近对妈妈的“爱”真的特别多!

场景二:

期盼的日子终于到来了!

“妈妈,你今天可以早早早早就回来吗?”吃早饭的时候,小小一本正经地问我。

“不能确定!”我如实回答。

“妈妈,你可不可以和老板请假?”

“怎么说呢?”我顺着小小的话往后接。

“你就说,家里没人带宝宝了。”

“…”

我天啊,我的宝贝,我是应该夸你吗?这是妈妈平时请假的一贯借口,你是怎么听到的?而且你怎么可以脱口而出的,妈妈有时候还需要打腹稿呢?

场景三:

“小小,今天过生日的流程你清楚了吗?”吃完早饭,小小坐在我腿上。

“清楚了。”

“先干什么后干什么?”

“你们先唱生日快乐歌,每个人都要唱,不仅仅是妈妈,爸爸、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小姨、姑姑…全都要唱,然后点上三根蜡烛,我许愿,吹蜡烛,最后就可以吃蛋糕了。”小小认真看着我,一边想着一边说,真是难为他了,这么长的一段话,特别是家里人全要唱歌那段。

“那你的蛋糕可以分给妈妈吃吗?”

“可以,还要给爸爸、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小姨、姑姑…”

不错,终于开始懂得一些分享了。

场景四:

下午一下班我就以最快的时间赶回了家。

“妈妈,你终于回来啦?我都快饿扁了!”我刚开家门,就听到小小的抱怨声。

“妈妈带了黄桃罐头回来,你要先吃点吗?”

“我的大老虎蛋糕呢!”小小期待地看着我。

“爸爸去取了,一会到饭店吃,不然大家怎么唱生日歌?”

“哦,不过我真的好饿!”

“别听他胡说,刚刚吃完一片披萨!”婆婆在一旁笑着说。

“那又不是蛋糕,不管饱的!”小小突然撅着小嘴说。

我看着他那可怜的样子,忍不住笑了起来,什么也不说了,走吧,我们一起去饭店。

场景五:

终于两家的亲戚都到齐了,大家都齐齐地看着小小,因为小家伙一直在说“安静”!

“小小,你要说什么吗?”

“大家好,我是小小,今天是我三岁的生日,但其实我已经四岁了,谢谢大家过来吃饭,现在可以唱歌了,祝你生日快乐…”

小小自己先唱了起来,怕我们不会唱吗?

于是我们都跟上他的节奏拍手唱起来,小小一边唱一边摇着小脑袋,很可爱活泼。

吹蜡烛了,只见他鼓着腮帮子使劲吹气,三根蜡烛就是纹丝不动。

“妈妈,快来帮我啊!”我听出了他声音里的急躁,小家伙就是这样的脾气。

“宝贝,不急,慢慢来!”我安慰他。

我走到他旁边和他一起吹灭蜡烛。

“好了,妈妈下面可以分蛋糕了,你可以分大一些给你。”小小说完就安静坐在儿童座椅上,开始跃跃欲试要吃蛋糕了。

是因为刚刚帮你吹了蜡烛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场景六:                                   

  “小小,你要不要敬爷爷一杯酒?”

“好的!”只见小小端起自己的小酒杯,当然里面是饮料。

“爷爷,我敬你,你少喝点别醉了。”说完他还没等我爸爸回应已经一仰头喝光了。

“爷爷还没喝呢?”我告诉他,我的意思是下次可以慢点。

“妈妈,那你再给我倒一杯吧!”

“…”

这以后怎么得了,家里全是酒鬼。


场景七:                                       

小小今天很开心,饭菜也吃得很香,基本坐到了最后。

“妈妈,我实在吃不下了,你看我的肚子!”说完他就要掀衣服。

“那你要出去玩一会吗?”

“嗯,要和小姨一样去消消食。”我妹妹刚才说吃太多了要去消食的,小家伙应该是听进去了。

饭桌上的大伙都笑了,我把他抱下来。

“走,哥哥,我们去玩吧,不等大人了。”

俨然就是一个小大人的样子。我的宝贝,在某些场合总会展现出他那大方成熟的一面,一点都不像三岁的宝宝。

场景八:

疯玩了好久才回到家,到家就嚷嚷着洗澡,洗完澡自己主动爬上床,等我洗漱完毕,他已经快睡着了。

“妈妈,你终于来啦!”见我躺下,小小的眼睛突然睁开了。

“还没睡啊?”我轻轻抱着小小,拍着他的背。

“妈妈,我最爱你。”说完他抬起小头在我的脸上啄了一下,然后转眼就睡熟了。

我的宝贝,你总是让妈妈充满了惊喜和感动。

日子一天天流淌,真的是不经意间,三年过去了,宝贝长大了,变得懂事了很多、顽皮了很多。生活还在继续,每天依然很平淡,每天依然会瞬间流失,每天依然会琐碎鸡毛,但是宝贝,只要一想到你啊,妈妈的心就会变得暖暖的,你是我心中的小太阳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7年10月20日 第七颗牙(左下切牙)冒出。所以最近睡觉时比较烦躁。 10月21日 连跌三跤 今天真...
    羊羊羊羊汪阅读 3,616评论 0 8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5评论 2 14
  • 2006年10月18日 星期三 预产期已过了6天了。40周的时候,医生已经最后通牒了:过一周再不生...
    羊羊羊羊汪阅读 9,048评论 1 15
  • 在新建项目时,当执行下载Gradle时,就杀掉AndroidStudio。然后到项目的gradle/wrapper...
    stefanJi阅读 715评论 0 1
  • 使用Spring Boot 发送邮件 1.在pom.xml中引入邮件模块 2.在application.prope...
    Xiong忄s阅读 1,1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