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爱我,可你最后还是娶了她

前生五百次的擦身而过换来了今生的一次回眸,却换不来一生拥有。

01.我站在桥上看风景,没有落花也没有流水,我只看到了你。



小时候,我最讨厌的人是童话,第二讨厌的是童瑶。

他们俩常常成为我挨打的理由,真是恨死了别人家的孩子。

童话,是个男孩子,在我们村,是长得最好看的,漂亮的跟个洋娃娃似的。

童瑶,是个女孩子,在我们村,是比我好看那么一点的,嗯,就比我白了一点,文静一点罢了。

他俩的共同点就是学习成绩好,在农村,成绩好就代表将来能有出息。

可只是如此,我也不会讨厌他俩。

记得有一天,我去李大爷家够大枣,我刚爬上树,童瑶不知道从哪冒出来,扯着嗓子尖叫,我被吓了一跳,然后从树上掉了下来。

童话着急忙慌的跑过来,拉着童瑶问怎么回事,还左看右看,最后把她护在身后,十分警惕的看着我。

“看什么看!”我没好气的拍拍屁股站起来,瞪了一眼童瑶,然后一瘸一拐的离开。

那一年,我没能吃到李大爷家的大枣,感觉那一年都白过了,我真是讨厌童瑶。

她总是这样大惊小怪,一副惹人怜爱的样子。

只是因为我有一次不小心弄脏了她的裙子,她记恨我到现在。

我在我们村,是出了名的疯孩子,闹腾,老妈的巴掌根本吓不住我,爬树掏鸟窝,下河摸泥鳅,我比大多男孩子都顽皮。

所以,童奶奶不愿童话和童瑶跟我玩,他们俩永远是捧着书的乖娃娃,偶尔碰见我满身泥巴的疯跑就跟碰见鬼一样,当然我也不乐意搭理他俩。

童奶奶是个小脚老太太,走起路来一扭一扭的,她永远扎着两个麻花辫,花白的头发系着红线绳。她永远不会笑,看人总是冷淡的表情,对童瑶童话也是一样,像个木头人。

所以,我也不喜欢童奶奶,我只喜欢爱笑的老太太。

等到五年级的时候,好巧不巧,我跟他俩分到了一个班。

老妈虽然不再打我,可还是拿他俩做教材,我只能看着不及格的试卷叹气。

大伯是学校的一个小领导,老妈找他走了后门,然后我就跟我最讨厌的童话成了同桌。

得知结果的我眼泪流下来,我抱着家里门口的老槐树不撒手。

“你给我撒开!”老妈的狮子吼在我们村的“泼妇榜”是位居首列,可我绝不会对恶势力低头,像一条壁虎一样贴在树上。

最后老妈实在没辙了,她哑着嗓子问我:“你说吧,你想怎么着。”

“我不要跟童话做同桌!”

我迫不及待地喊出心中所想,却看见童话一脸诧异的站在我家门口。

老妈一看是童话,立马化身慈母,“童话啊,你怎么来了?”

童话有些怯懦的说:“老师,他让我来看看张晓为什么没去上课。”

“什么?”老妈这才意识到她跟我打了一场持久战,于是拿出她多年未用的鸡毛掸子,眼神凶狠的望着我。

我一看这情况,立马就撒手了,好汉不吃眼前亏,三十六计走为上策,风风火火闯九州啊!

学校在我们村后面,也就十来分钟的事,我一溜烟就跑到班里了,可是因为迟到我被罚门口站岗。

童话比我晚两分钟到,他低着头从我面前路过,我装作无意的说了句“烦人”,他停了一下,然后走进班里。

我从门口窜到窗户那,教室有两个比较大的窗户,我的座位在第二个窗户处,我向班里望去,童话低着头认真做笔记,童瑶在他前三排,低着头看书。

童瑶今天穿了一件粉格子连衣裙,扎着高高的马尾辫,系着可爱的蝴蝶结,坐在那像个小公主。

我胡乱揉了揉自己毛糙糙的短发。

第二节课,我终于可以坐下了。我坐在座位上伸着懒腰,一不小心碰到了童话的脑袋。

他转头看我,我瞪他:“看什么看!”

他不说话,把自己的书本往边上挪了挪,然后又把自己的板凳挪了挪。

这种赤裸裸的嫌弃,让我有想抓住他揍一顿的冲动,还好我忍住了。

我拿着笔在他的书本外一厘米处画了一道线,然后对他说:“看好了,线这边,我的地盘,线那边是你的,谁也不准越界。有意见没?”

他看着那条线点点头,“好”。

我的心情因此好了起来,他却因为“三八线”而痛苦不堪。

他坐在我左手边,他写字的时候胳膊肘就不能放在桌子上,因为会超线。

我看到,心情更好了,不自觉哼出了小曲,结果挨了英语老师一粉笔头。

虽然他严格遵守约定,可我却不是,我的书,笔,卷子,全都是自由的,他只好一点一点往边上挪,像一个逃难的人。

“你桌子不够用的话,我让老师再给你分一个好不好?”

童话这是被我欺压到无法容忍的地步了啊,我哼了一声,没说话。

我就是喜欢看他被我欺负,蔫蔫的样子可好玩了。

有一天,他他拿着我的卷子跟我说:“你其实很聪明。”

看他一副好孩子的样子,我就特别不耐烦:“你这是夸我吗?别人的事情少管。”

“我是说真的。”

“切。”

“老师让我帮你学习,我希望我能帮到你。”

“不用了,我不需要。”

放学了,我把书包一扔,“别忘了把我书包带回去。”

我跟二黑约了去抓野鸭子,我们潜伏了好多天都没结果,这次不能再空手而归了。

“你别跟我妈打小报告,不然有你好果子吃,听见没?”

童话看着我,他的眼神跟我妈一样,是那种恨铁不成钢。

二黑比我大一岁,自从小时候他打架败给我后,就喊我姐姐,这件事也成为我最辉煌的战绩,不过他前两年开始就不叫了,因为我打不过他了。

我俩在芦苇荡里寻找野鸭子的踪影,可是连根毛都没看见。

等到天快黑了,我们不得不宣告失败回家。

二黑腿长走得快,回头对我摆摆手,然后消失了踪影。

我慢慢走着,突然听到几声鸭子叫,我赶紧寻着声音去找,结果掉进了坑里。

农村盖房子都会从这里挖土垫宅子,我刚来的时候没看到,这一不留神就掉了进来。

我大声叫着,可是没人搭理我。

坑里有树根,我拉了几根,发现根本没用。

正当我打算在坑里过夜时,远处传来脚步声。

我赶紧扯着嗓子大叫,脚步声越来越近,然后一个人头出现在我眼前。

“张晓?”

“是我是我,赶紧拉我…”

我话还没说完,童话就跳了下来。

“你下来干嘛!”

我忍住揍他的冲动,皱着眉说:“这下有伴了。”我一屁股坐在地上,拿着一片梧桐叶盖在脸上,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

他掀开我脸上的树叶,我生气的睁开眼,发现他的脸离我极近,我被吓了一跳。“你干嘛啊!”

“你踩到我身上,我送你上去。”

“说话就说话,离我这么近干嘛!”我把他推开,站起来看看这个坑的高度,我觉得他的提议有可实践性。

看看他的白体恤,我犹豫了。

童话永远都是干干净净的,我实在不想破坏。

他蹲下去,“你上来吧。”

“不用了。”

“快来,”他一把抓住我的手,然后蹲下去要我踩他的肩膀。

我打了一个喷嚏,想来老妈应该在家等着急了。

我费了好大的劲才爬出去,指甲缝里全是泥巴。

“你在这等着,我去叫人。”

童话在下面冲我笑。

这是我第一次见他笑,不知道怎么了我的脸开始发烫。

走到村口了,我碰到了童瑶。

她一把拽着我,问童话在哪里。

我正纳闷她怎么知道,我知道童话在哪里,她又说话了。

“张晓,我哥去给你送书包,可是到现在都没有回来,你是不是又欺负他了!”

我甩开她的胳膊,我讨厌童瑶,就是因为她在所有人眼里都是漂亮善良的姑娘,可她明明不是那样。

“我跟你说,我们跟你不一样,你是坏孩子,你将来不会有出息的,我们不会跟没出息的人交往。”童瑶刚洗完头,我闻到淡淡的洗发水味道。

她的语气充满了不屑,面目也狰狞不堪,我真想给那些夸她文静善良的人看看,什么叫伪装。

我原本还想告诉她童话在芦苇荡的坑里,可是看着她满含仇意的眼神,我决定闭嘴。

童话在坑底过了一夜,他被找到的时候已经发了烧。

童瑶咬定是我把他推到坑里的,童奶奶过来讨说法,我解释再三都没有用,老妈拉着我要我道歉,我死都不张嘴,被老妈打到屁股开花。

后来,童话告诉童奶奶不是我的错,可没人信。他来我家给我妈道歉,老妈怜惜的说:“孩子啊,你别怕,张晓不懂事,你受委屈了,你放心,我回头让老师把你俩调开,你不用害怕。”

此时我正趴在床上,听到老妈那么说,眼泪就掉了下来。

童话被我推进坑里过夜传遍了整个学校,大家都害怕我,以前的小伙伴也不跟我说话了,童话重新成了童瑶的同桌。

班里同学转走了一个,于是,我没有了同桌,彻底成了一个人,孤家寡人,孤军奋战。

没人理我了,我变得安静,老妈以为我转性了,天天给我做好吃的,可我却吃不下。

放学后我喜欢去桥上呆着,那是个荒废的桥,上面长满了野草,大人们不让小孩靠近,因为它随时有可能坍塌。

可我不怕,我站在桥上可以将河两岸的景色尽收眼底,有一种吃大餐的畅快。

每当站在桥上的时候,我就会想当初童话为什么会出现在芦苇荡,那个时候,是不会有人跑进去的。

“张晓!”

童话站在桥下冲我喊,“你可不要想不开啊!”

我听他那么一说,竟然鬼使神差的跳了下去。

我游泳技术很好,可以在水里憋气很长时间,我想吓吓他。

我真的没想到童话也会跳下来,更没想到他不会游泳,还好我发现及时,不然他的小命真的有可能被阎王爷收走。

他只是喝了几口水,整个人趴在地上咳嗽,看着他狼狈的样子,我有些小得意,以前他给人的感觉都是高高在上的,这下算是接地气了。

“张晓,你不要想不开,没人跟你做朋友,我可以当你的朋友。”

我这一听不乐意了,虽然他说的是实话,可我不愿接受。“谁跟你说我没有朋友,再说,你当我朋友,你配吗?”

我扔下他一个人跑回家。

其实,在他开口前,我想跟他说,“童话,你刚才在桥底采木耳的样子很帅,就像精灵王子一样。”

如果最后不能在一起,青梅竹马,只是徒添了回忆的酸涩。


02.如果我知道我后来会爱上你,那我一定不会欺负你。



暑假开学,我们要到镇上初中了。

一开学我就报了学校体育队,我成了一年级唯一一个女队员。

我的性格相对以前有所收敛,大家也慢慢遗忘了那件事,于是,我的人缘又回来了。

我的文化成绩不好,可是体育方面样样精通。

跑步跳远完全不输男生,到了第二年我已经一米七了,可以跟男生们一块打篮球了。

我还是没能摆脱童话和童瑶,我们三个分别在一班,五班和六班。

我和童话的班级相邻,我有时候被老师“请”出去的时候,都会蹭到他们班后门,偷偷看童话。

我一直想逮到童话上课说话啊,走神啊,等等不认真听课的行为,可没有一次如愿。

童话的体育非常差,他好像打小就特别弱,十分容易生病,说话都是轻声细语的,跟没吃饱饭似的。

五班和六班的体育课是一起上的,我眼睁睁看着他连女生都跑不过。

我们体育课一开始要跑五圈作为热身,这点数量对我根本没啥,可我看着童话慢腾腾的跑在队伍最后面时,忍不住了。

我跑到他后面,一边推他,一边说:“你干嘛呢,跑这么慢,蜗牛啊!”

他上气不接下气的说:“热身而已,跑得快,没用。”

体育老师简单说了一些,就自由活动了。

我跟班里的男生一起打篮球,五班的男生非要过来一决高下。

几句话一说,两个班就拉开了队伍开打。

其实,大家的技术都很一般,不过我们班的技术偏好一些。

眼见着我们必胜无疑,我有些得意忘形,结果没注意摔了个狗啃屎,嘴里满是血味。

我站起来,扶着下巴说不出话来。

最先冲过来的是童话,他拿着纸巾给我擦血,我咧着嘴教训他:“轻点啊,疼死我了!”

他小声说着对不起,手上的动作轻得不能再轻。

短暂休息后,我要再上场,童话拉着我不让去。

“还是休息吧。”

我可不愿意,这可是出风头的大好机会,怎可错过?

“你个懦夫,少说话。”

爱慕童话的女生跟讨厌我的女生数量一样多,因为我老欺负他。

比如现在,我一把推开了他,怎么也没想到他会重心不稳坐在地上。

我本想去扶他,可是根本用不着我,早在他倒下的那一秒,就有许多女生大叫着拥挤在他面前。

我,好像在女生圈中,永远不受欢迎。

最后,我们班输了比赛。

五班的所有同学都开心极了,只有童话,站在一旁,看着我,不明情绪。

临近中考时,我被体育队开除了。

因为打架。

隔壁学校的混混到我们学校找茬,我没忍住就骂了其中一个人。

无心之举还是引发了战争。

当时已经放学,他们人多势众,而我方寡不敌众。

可是,既然战争无可避免,那就只好拼一把了。

我清楚的记得,在开打之前,童话从教学楼冲下来的那一刻,他像带了千军万马一般,势不可挡。

他站在我面前,说要保护我。

可是啊,那个时候他还没有我高,站在我面前说保护我有点滑稽。

我根本没有跟人打过架,小时候的也不过是小打小闹,根本没有啥伤害。

可是这次不一样了,对方根本没有手下留情,完全是照死打。

那一刻,我真后悔我这一身男生打扮。

小学的齐耳短发早就变成了男生的半寸,长期的室外运动让我皮肤黝黑,当时过高的身高也成为了女生中的异类。

很显然,他们没有发现我是女生。

不过后来也就释怀了,他们那群渣,就算发现我是女生,搞不好会打得更惨。

毕竟被女生打,传出去多没面子。

我倒是没受啥伤,因为有个替打。

童瑶找我理论,我无奈至极,虽然我很感谢童话,但当初又不是我拉着他做挡箭牌的。

可我还是把他叫出来,好好感谢一番。

童话的左脸还没消肿,看着有点搞笑。

我说,谢谢啊!

他说,不客气。

我最后没忍住笑了出来,他愣了一会也跟着笑起来。

我说,对不起。

他摇头,说,不是你的错。

我也摇头,说,你不明白。

中考我发挥异常,顺利进了一高,童话自然不用说,可是童瑶,却永远留在了初中。

她再也无法跑到我面前,跟我大声理论,因为她再也站不起来了。

我一直想不明白,那个烂桥我去那么多次都没事,怎么偏偏她去一次就有事了呢?

后来,我才明白,人生说不准的摸不透的,就是命运的安排。

幸福美满是我的愿望,幸福是我,美满是你。


03.爱情是一场无需观众的电影,只要男女主人公是我们就好,只要结局是幸福就好。



高二那年,童话成了我的男朋友。

我也变了样,成了一个稍微漂亮那么一点的女生。

童话的个子依旧不见长,我每天都给他买份红烧肉吃。

“为什么天天喂我红烧肉?”

“以前老妈就天天喂我吃肉,你看我这个子,难道没有说服力吗?”

他苦笑,“你就不怕我横着长?”

我稍微脑补了一下,虽然他长得帅,但是一胖毁所有啊!

于是把红烧肉换成了胡萝卜。

也不知是红烧肉还是胡萝卜起了作用,高考时,他已经比我高了那么一点。

我跟他说:“再接再厉啊!”

他说:“不能再高了。”

我问为什么。

“你男朋友这么帅,又聪明,个子要是达到一米八几,那岂不是完美到人神共愤?”

我听了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别忘了,当初可是…”

我赶紧捂住他的嘴,他就喜欢拿我跟他表白的事打趣我,哼,有本事我表白你别答应啊!

“我这叫做慈善。”

听他这么说,我真想和他分手,可是我又舍不得,只好不说话。

自从确定关系后,童话就换了画风,对我毒舌到不行,可对其他人却是彬彬有礼。

我一直觉得他是记恨我小时候欺负他来着,可他偏偏不承认。

我和他的大学在同一座城市,相距三个小时的车程。

还好,不算太远。

每次都是他来找我,带着好吃的,一脸宠溺的对我说:“我家的小猪仔,你多吃点,但不要吃得太胖,不然会被杀掉的。”

吓得我拿筷子的手一哆嗦,“咋,分手不行还必须杀了我?杀我干嘛?做实验?你们学校不是有小白鼠吗?”

他哈哈大笑,“放心放心,你比小白鼠可爱,我怎么忍心拿你做实验。”

可是,自从他那样说过,我就不敢多吃了,毕竟学医的都给人一种阴森的感觉。

大学毕业后,我俩在当地租了一个小房子,套间没有厕所,每天方便都要排队。

房子的隔音效果也不好,隔壁是个爱唱歌的大叔,一天到晚的唱着歌,对面是一对小夫妻,有着个刚满月的小孩,一到晚上就哭个不停。

每天我都要在耳朵里塞满棉花,可尽管这样,我的黑眼圈是越来越重。

我指着黑眼圈跟童话说:“你捡着国宝了!”

他头也不抬的说:“国宝比你可爱多了。”

童话在一家医院实习,没有工资。

我在报社当个小编辑,工资只能勉强糊口。

我是比较爱吃肉的,可自从毕了业就再也没有吃过肉。

有一天我馋虫上来了,对童话说:“你们医院不是有动物标本啥的嘛,你偷一个回来咱炖着吃吧。”

他看我说:“我们医院动物标本是挺多的,不过你想吃啥动物?”

我说随便,是动物就行。

他扶着下巴认真思考,“我觉得有个动物的肉肯定好吃。”

我眼放绿光问他是什么?

他指了指自己。

我假装掩面而泣,“不,不行,我不能失去你,如果,肉和你不能兼得,我选择狗带。”

我正沉浸在自己浮夸的演技中,却发现童话哭了。

我很少见男生哭,他是捂着脸十分压抑的哭,身体一抽一抽的,几乎不发出声音。

我慌了,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对不起,对不起晓晓,都是我,拖累你了。”

我能明白他的压力,他一直成绩优异,以为三个月的实习期一过,就能领着丰厚的薪资带我去他早就允诺的餐厅吃大餐。

没有背景光有技术的人,发光发亮总是艰难了些。

一个男人却一直靠着女人养着,怎么说都不好听。

那天,我没有说任何安慰的话,让他在我怀里尽情的发泄。

眼泪不是懦弱,而是发泄,哭过也就没事了。

终于在两个月后,他得到了他早就该得到的一切。

他带着我去吃大餐,带我去逛街,还带着我去看房子。

我笑他是小人得志,他满不在乎的说:“晓晓,虽然我现在给你的不多,但是,终有一天,我要把这世界捧在手里送给你。”

那个比我还矮却保护我的少年,已经比我高了大半个头,我可以在看电影时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我可以在天冷的时候躲进他的怀里,我可以在逛街的时候要求他背着我。

他是这世上亿万男人的其中之一,却是我独一无二的盖世英雄。

我问他,如果有一天我不见了,你会不会找我?

“你们女生怎么都喜欢问这么无聊的问题?”

我打了一个机灵,“谁还问过你这个问题?”

他默默指了指前面的电影屏幕,画面上是女主角幸福的脸。

“如果有一天,我不见了,你会来找我吗?”

那是电影的最后一个画面,女主角和男主角在医院相识,两人都是病人,可是女主角得的却是绝症,她没有告诉男主角,可是当她第一次问这个问题时,男主角是这样回答的:

如果你不见了,我不会去找你,也不会想你,我会站在原地,就在我们初次相遇的地方,成为一棵树,让风去告诉你,我在等你。

我不依不饶问他会怎么办?

他说:“我不会等你,我会找你,直到找到为止,因为失去你,我的人生毫无意义。”

我撇着嘴说:“你好酸啊!”

他也不乐意了,“还不是你逼的,不准给差评!”

我笑出声来,冲他扮了个鬼脸,他刮了下我的鼻梁。

那个电影的最后,女主角是误诊,剧情俗套,可结局温暖。

最后不能在一起,我很难过,可我不愿你难过,如果这样,我希望你从来没有爱过我。



04.你说你爱我,我相信了,你说你不能娶我,你却哭了。



工作不到一年,以我甩了主编一巴掌为结局,那个秃驴老色鬼,早就想收拾他了。

回到家给他打电话,我说你要有心理准备,我失业了。

电话那头是嘈杂的声音,他说,“没事,天塌下来有我顶着。”

我成了家庭煮妇,开始研究怎么做饭,怎样抓住他的胃。

另一方面,我也一直留意合适的工作,女人嘛,还是得有一份工资。

可童话觉得我在侮辱他,我找工作的行为就是在谴责他无法养活我。

真是有俩臭钱就不知道自己姓啥了,不过我还是很享受这种恋爱的酸臭味。

然而,三个月后,他却给了我一份公司资料。

“他们公司有个职位很适合你,你看看。”

我狐疑的接过来,“不会是保洁吧?”

我大概看了一下,那个岗位简直就是为我量身定制的,工作轻松,时间自由。

可我突然反应过来,“你不是说你可以养活我吗?干嘛还让我工作?”我心下一痛,“难道你被你们院长骚扰了!”

童话满头黑线的做到我身边,耐着性子对我说:“你在家这几个月已经够了,我可不希望你以后觉得自己没工作,成天担心我甩了你怎样怎样的,这样是给你一个保证。”

听他这么说,我不但没有感动反而有点伤心,“这么说,你以后有可能会甩了我?”

“张晓!”

他每次被我气着了就会喊我的全名,而每当这时候,我都有种老妈要揍我的感觉,所以我害怕他喊我全名,这样就意味着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可他只是抱着我说:“我原来一直没有给你过安全感,我很抱歉。”

他这是典型的不自知啊,高富帅出门谁不想多看两眼,我倒想放心,但我不能保证他的阵地不会失守。

三天后,我屁颠屁颠的去上班了。

公司刚刚起步,老板是个爱笑的大叔,他喜欢摸着自己的啤酒肚说冷笑话,同事大多都是同龄人,大家相处都很融洽。

日子真是越来越好了!

童话为了庆祝我顺利工作一周年,专门请假来接我下班。

回到家我才发现,他准备了一个惊喜。

他很俗套的在家里铺满了玫瑰花,两边摆满了小电灯,桌子上是一个三层大蛋糕。

“什么情况?”

我想了想,今天不是我的生日啊!

不对,今天是他生日,可是,他搞这么一出是要干嘛?

“张晓。”

我条件反射的站直身子。

“我爱你。从我的记忆开始,你就已经存在脑海里了。小时候,你总不喜欢我,我就在远处默默的望着你,就在想什么时候,你也能过来叫我,问我要不要一起玩。长大了,你跟其他男生依旧玩的快乐,却还是不愿搭理我,我想你应该是讨厌我的。

直到你向我表白,我才明白,你也喜欢我。那一刻,我真想抱着你哭,我终于等到你了。”

我想想我当初跟他表白的时候,他一张扑克脸,哪里有他说的欣喜若狂。

“我知道,你看着跟男孩子一样,好像从来不会难过,可是我知道,你有一颗温柔的心。九岁那年,你抱着你家的大黄狗哭的稀里哗啦的时候,我就知道,你是值得拥有的女孩。

你虽然脾气火爆,却不是不讲理的人。

你虽然不漂亮,可是待人真诚。

你虽然不优秀,但却独一无二。”

他说着手在自己的包里摸索。

我有种想哭的感觉,他不会是要求婚吧?可我今天出门连面霜都没抹,样子肯定丑爆了,这样重要的时刻,我要不要想去画个妆换个衣服?

正当我纠结的时候,他递给我一个盒子。

打开看是一条有着不规则图形的项链。

他郑重的给我带上,“我是一副拼图,没有你这一块,我的世界就不完整。”

我忍住泪水,“你跟谁学的,那么酸。”

他伸手擦我脸上的泪水,手指温热。

那天晚上,没有我想象的求婚。我也终于明白幸福之后就是悲伤。

童话一声不吭的离开了,也辞去了他的工作,他给我留下了一张卡和一封信。

他的手机号码始终处于关机的状态,我无论如何也找不到他。

我在明市待了七年,在这七年里有笑有泪,最重要的是有他,可是,他现在在哪呢?

老妈不知道我和童话的谈恋爱,每年回家我俩都是各回各家,在家里遇见了也只当是普通邻居,因为老妈一旦知道,肯定会逼着我俩立刻结婚,而我知道,童话的梦想还没实现,我不能拖他后腿。

我还是按时上班,老妈的电话成了我最忌讳的事情,她给我打电话,无非就是告诉我谁家儿子女儿结婚了,以此来暗示我,可我真害怕听见她声音的那一刻我会哭出来。

可是,我真的很想她。

我接上电话,老妈的声音急切而惶恐,“死丫头,怎么不接电话,不要你家老太太了是吧…”

她在电话那头骂骂咧咧,我在电话这头强忍泪水。

“妈,我想回家。”

老妈愣了一下,大概是听出我声音不对,安抚我道:“回来就回来吧,童话前不久也回来了,回家又不是啥丢脸的事,家里比外面舒服…”

“妈,你说什么,童话回家了?”

我没有想到,童话回家了。

他家门口贴着大红双喜,刺得我眼睛生疼。

童话见到我并没有多大意外,他站在那里,依旧是那个我爱的少年。

“你要结婚了?”

他点点头。“进来喝杯茶吧。”

我笑,“不用了,我妈还在家里等我。”

老妈非常高兴,一边张罗饭菜,一边跟我念叨家里的事情。

“你说说童家奶奶,好端端的非让童话娶童瑶,虽说不是亲生的孙子,但童瑶都那个样子了,那不是拖累了童话一辈子。”

“童话不是童家人?”

“是啊,童话是老太太捡回来的,她一个老人家养两个小孩真是不容易,要不然童话咋会答应娶童瑶。”

童瑶由于长期坐在轮椅上,身材变得臃肿,一点也不没有了小时候的公主范,也没有了那股骄傲。

“是我让奶奶把童话叫回来的,也是我提出来嫁给他的。”

我对她没有了小时候的厌烦,自从她出事后,我对她只有同情。

“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他的梦想,你把他的梦想扼杀了。”

童瑶看我的眼神还跟小时候一样,“张晓,你别跟我讲那些大道理,我知道你俩一直在一起,我也知道童话打小一直喜欢你,可是,这么多年,你该知足了。”

我无法接受她这样的说辞,“可是,童话,他不爱你。”

“我知道。所以,我对你很公平,他的心留给你,我不强求,但是,他剩下的时间都要陪着我。”

童瑶把轮椅一转,身子背过去说:“你也别想什么幺蛾子,我奶奶已经快不行了,童话是个重情义的人,他不会跟你走的,死心吧。”

婚礼那天,天气极好。

老妈非要拉着我去沾沾喜气,我说头疼不想动,她只好拉着老爸一起去。

我坐在房里能听到鞭炮声,我想那是我心碎的声音。

我最终还是去了他家,我站在远处,看见童话一身笔挺的西装,表情木然。

我们还未分开的时候,我问他,会不会娶我?

他说会。

可是,今天他是新郎,我却不是新娘,我只是个过客。

我摸着脖子上那块拼图,想起他留给我的信。

“我知道说什么都没用,可我还是要说,我爱你,不管你相不相信。

我只希望下辈子,我是一棵树,你是一阵风,无论你去哪,我都在原地等你,让你知道,我是真的爱你。”

你爱我,可又能怎么样呢?

我跑了几步,冲着他大喊。

他站在原地没有动,看着我不知所措。

“恭喜!”我扯下脖子上的项链扔进了臭水沟。

参加婚礼的乡亲们像看神经病一般,我知道我是哭了,样子丑爆了。

老妈冲过来问我怎么了,是不是头疼得厉害,我抱着老妈说我难受,她一脸担忧的拉着我要去医院。

我转身的那一刻,看到童瑶被人从车上抱下来,童话站在门口望着我一脸泪水,媒人叫他却没有任何反应。

“我要是消失了,你会不会找我?”

“我一定会找到你,必须找到你。”

可是,童话,我就在这,你为什么不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