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醉了流年(8)

第十回  木石缘何起,万事转头空

文/桃夭

夭夭喜欢春夏更迭,喜欢日月星辰,喜欢伴着晨曦看旭日冉冉升起,喜欢看落日徐徐落下。在人间看遍了风花雪月,实感天庭无聊。

夭夭在慕亭山上爬过了每一棵桃树,在所经之路捡拾了每一颗有卖相的石子,她给每一棵桃树命名,她在“闲云阁”门前生生筑起了一座小假山。

她还抽空去了牛家村,拜师"牡丹上仙"学会了酿造“桃花醉”,闲来无事,夭夭遍取桃树南枝含苞花蕊,以飞瀑之水为浆,佐以文山灵境的万木之汁,又央求师父去南海做客的时候取了几瓢紫竹林里的晨露,终酿成醉倒众仙的“桃花酿”。

这日,夭夭躺在桃树下,嘴里含着一根“狗尾巴”草,细数桃花树上有多少桃花瓣,迷迷糊糊之中,许久未曾现身的石猴——空空蹦了出来,这次的空空,身形凝实了不少,不再是淡淡的幻影。

“多谢主人”空空蹦了几下,又回转身来对着夭夭作了一揖。

“此话怎讲,你不会是脑袋睡糊涂了吧”夭夭一愣,随即指着空空,抚掌大笑。

“主人莫笑,主人周身的桃花香像极了三星洞外十里桃花坡的桃花香”空空难得一本正经。

“那又如何?”夭夭歪着头,用手挠了挠后脑勺,一脸不解。

“这香气是修仙之人难得的机缘,我因这桃花香才如此迅速的恢复元气,凝实身形,因此拜你为主,生生世世,至死不渝”空空说着竟然对夭夭行了叩拜之礼。

夭夭一下蹦出去很远,用手摇摇指着空空喊“说好是做朋友的,怎可反悔?我不要做谁的主人”

“我根基未稳,本体尚不能保持太久,下次见面,我或许就可化形而来,主人希望我长什么样子”空空不置可否的直起身来,眼神明亮,熠熠生辉。

“最好化个少年而来,玉树临风,温润如玉,就像师父一样……”

夭夭突然住嘴,面色绯红。立在桃花树下的夭夭,衣袂飘飘,片片桃花落在发间,仿佛融入这桃林,分不清桃花落下化作了夭夭,还是夭夭飞上树梢化作了桃花。

慕亭山的几千年,夭夭说不上师父对自己有多好,他对每位弟子都很好。她又觉得师父对自己又似乎有些不一般,每次想靠近,师父就远远躲开,每次有危险,师父又会莫名及时的出现。夭夭难得现出迷茫之色……

空空看着此情此景竟有些似曾相识,万年前,自己在十里桃坡也曾遇见过这么一位女子……

那时自己灵智未开,只记得沧海桑田,自己被人拾起,又被人抛下,不知到过了多久,自己从混沌中清醒过来,忆起部分前尘往事之时,就见一绯色女子筋皮力竭地倒在自己身边,化为一棵桃树,他一时起了恻隐之心,将自己刚习得的堪堪灵力渗入桃树根下。

空空默默守候了这棵桃树上万年,它都不曾开花,也不曾长大。他默默相守,从无交流,期望有朝一日,看她桃花映面,翩翩起舞,岁月静好,一世清平。

树无语,直到几千年前,有人在树下埋了一破钵盂。空空靠钵盂比较近,仙缘深厚,早一步飞升天庭。

也该空空倒霉,飞升那天遇见一头暴怒的山羊,此羊功力了得,一脚将空空踢回原形,坠落到“斜月洞”。后来化形不稳被夭夭捡到。

前后一想,似有所悟,空空顿感“他乡遇故知”,想要与夭夭追忆下峥嵘岁月,却不曾想夭夭一点也不记得,她只记得自已在人世间数十载的悠悠岁月。

空空无奈,匆匆告别,化为绿石。夭夭握在手里,清清凉凉,甚是舒服,有种莫名的熟悉与安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