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郑爽?

1

郑爽自从放飞自我后,应该败光了不少路人缘。我看到她在微博上的很多发言后,也对她有点烦。可是,依然讨厌不起来。我想这原因可能和大多数人一样,除了无可挑剔的长相外,更多的是觉得她真的是一个让人心疼的女孩。

最开始知道郑爽整容时,我是很可惜的,毕竟之前的长相就已经很好看了。那会儿了解不多,只是看到说郑爽是为爱整容,因为在爱情里太自卑,所以想变得好看点。对这一点,我是怎么都不信的。我觉得郑爽之前的长相虽然很好看,但有局限。整容之后,大气了许多,所以我一直觉得她是为了拓宽戏路而去整的容。

我怎么都不能相信,一个那么好看的女孩,怎么会自卑呢!

直到偶然看到了《花儿与少年》,看到她和大家说话时词不达意,看到她努力想要去做好每一件事却又很多都做不好,看到她做不好时的自责与难过,我相信,这个女孩她真的自卑,先天的美貌一点都没有抵消掉她的自卑感。

她眼中噙泪的样子太让人心疼。

这部真人秀让她招了很多黑,说她英语不好,活在自己的世界,处理不好问题等等,可我却深深地心疼这个女孩。从她身上我仿佛看到了自卑的自己,我也深信她是因为自卑而去整的容。

我特别理解她在《花儿与少年》里的那种感觉,努力想要去做好每一件事,想要与每一个人处好关系,却发现自己很多都做不好,只能一个人失望难过伤心。大抵自卑的女孩都如此,她们努力想要获得别人的认可,生怕自己做的有一点不好。发现自己做的真的不够好时,只会自己怪自己,自己消化情绪。

我也如此,只喜欢三两好友的聚会,人多了便会感觉不自在。当融入不进去群体时,便会觉得自己可有可无,一点都不重要,只好假装不在意地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后来,我觉得,有些人天生就会呼朋引伴,有些人只要有三两知心好友便足够。这两种本没有孰好孰坏,只是世俗,只是大多数人将它们分了个高低优劣。

我从小便内向自卑,妹妹和我相反,活泼开朗。我的朋友不多,只有那么三两个。可妹妹不一样,她的朋友像走马灯似的,一个又一个。所以父母常流露出骄傲之色,心里认定朋友多交际广泛,日后一定能混得好。在父母心里,朋友多就一定好,朋友少就一定不好。而我的内向在他们眼里实在是有点怪。因我的怪,我是自卑的。我也想有很多的朋友,我也想和每个人都交心,只是发现,我真的做不到。

外向的人通过认识世界而后认识自我,内向的人通过认识自我而后认识世界,最后的目的其实是一样的,根本没有孰好孰坏。外向的人呼朋引伴,但并不代表内向的人他们的世界就不缤纷有趣。其实内向的人也可以很有作为,他们可以更专注。你看梁朝伟他常沉浸于自己的世界里,然而成就却是有目共睹。

这是我这些年的认知,我不再为自己的个性而去自卑。我相信每一种性格都有好有坏,也都有其独特之处。

2

看郑爽的另一档节目里发现她真的是个很敏感的女孩,特别渴望得到外界的认可。

因为害怕自己变胖,而不被粉丝喜欢,所以减肥减到暴瘦。很多问题害怕得不到回应便不敢说出。像不像你我?像不像想要爱却害怕得不到而不敢索取的你我?

我小的时候有一件事,现在想起来依然会心酸得想哭。妹妹出生后,我便住在外婆家。我上幼儿园时,一次听爸爸说他中午要接我回家。可放学时,我没看到他。我站在校门外,不知该回家还是该去外婆家。后来,我也不知道我是如何一个人走了漫长的路走到了家后面。到了家,我却又不敢进家门。我害怕,我害怕爸爸根本没说要去接我,我害怕他们没要去接我而我却突然回去了。我绕到了房子侧面,偷眼看去,只见爸爸妈妈和妹妹三个人在屋子前其乐融融,而我躲在侧边却始终不敢说一声我回来了。直到外婆发现我没回去找了过来,他们才知我一个人躲在屋子后面好久。那对一个孩子来说,实在是太过孤单漫长。

因为小时候没有得到足够的爱与关注,所以长大后便特别渴望能被许多人喜欢。

只是要经过许多年,我们才会明白,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更无需在意那么多人的目光。

我觉得郑爽她其实特别简单纯粹,她有的那些缺点,我们又何曾没有。她就像被放大了的你我,还未长成大人模样,就要去面对复杂的大人世界,她适应的不那么好,可是她会成长,会变好的不是吗?我们也都会成长的,直到长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3

郑爽在书里写了关于爱情的100件小事。原来这个美貌的女孩与你我在爱情里也一般无异。她爱人的样子或许有些卑微,可有多少女孩,在爱情里不是这个样子。

分手后,我们也会在脑海里回忆许多遍恋爱时的细节。分手时,是真的想分手。分手后,也是真的痛苦。爱还没散,只是明白真的回不去了,所以想写下关于恋人的许多小事。遗忘那么长,却还是害怕遗忘太快。

一个简单美好的女孩才写的出这样的100件小事吧,纵然卑微,但很纯粹。

在爱情里卑微的女孩,她们可以为爱不顾一切,因为她们需要付出爱,更需要被爱。长大后我才明白,恋爱时与恋人的关系很大程度上就是对亲子关系的复制。小时候努力想要获得父母的爱与关注,长大后也便会有一系列看上去很没有安全感的行为来获得恋人的爱与关注。

小孩子时对自己的言行并不能了解,但长大后便会明白那些言行背后的意义。我小时候曾得过一阵子尿道炎,就是经常要去尿尿。长大后,我想到这件事时,才发觉,我当年真的得了这个病吗,我当年真的是无法控制地要去尿尿吗。想到背后更深层的原因却让我愈发心疼当时才五六岁的我。每当我控制不住地要去尿尿时,便会得到大人的关注。父母带我去看病,带我试各种土方法,将她们的全部关注都集中在我身上,后来我便不药而愈。其实,我觉得,我从来都没得过这个病。只是像松子一样,以为做鬼脸,便可以得到父母的爱。

有些小孩子天生就脆弱敏感,她们对这个世界充满了畏怯。而大人应该是她们的保护伞,应该带着她们一点点去探索这个世界,慢慢克服她们内心的畏怯感。而不是将她们丢在荒野丛林,让她们自生自灭。这样的她们虽然存活下来,虽然变得坚强独立了,但内心却有抹不去的伤。而这样的伤可能要伴随一辈子。

每一个小时候没有得到足够的爱与关注的孩子,长大后便会很难处理好亲密关系,便容易在爱情里受伤。每一次都至诚地去恋爱却没有一个好的结果,这真的很让人心疼。对这样的女孩来说,愈合情伤的过程比别人更要痛苦许多。昔日的美好会慢慢地反噬,而这过程比别人愈发长。

郑爽也如是,她虽有许多不足,但简单纯粹,没有将个性藏于镁光灯下,真实而美好,这样的她,值得被喜欢,被爱。

希望每一个如郑爽一般的女孩都能够努力治愈自己,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早日遇到真正能带来幸福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引导学生去学习,给学生指出一条路,然后,自己去走。 2、课堂上评价学生回答,不要急着否定,甚至,永远都不要去否...
    西南伪文青阅读 161评论 0 0
  • 一、初级会计考试制度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共有两门考试科目,分别是《经济法基础》和《初级会计实务》。 《经济法基础》科...
    向田田阅读 277评论 0 2
  • 三个小故事所带来的感想 1、需要辩证地看待过程和结果的关系,只有认真地对待过程及其中发生的每一件事,才有可能得到理...
    米里人生阅读 140评论 0 1
  • 1,首先是应用程序注册消息推送。 2,iOS跟APNS服务器要deviceToken。应用程序接受deviceTo...
    Taureau_2d81阅读 2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