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看海去

    “我们看海去,我们看海去,蓝色的大海上,扬着白色的帆。”《城南旧事》里,年幼的英子读这首诗的样子仍让我记得很清楚,看到海的激动心情却也像个小孩子呢。

     去年就注册了简书帐号,但是一直没有怎么写东西,渐渐得觉得,动态和朋友圈,微博,不太爱分享东西了,也许是成熟了不少,心境也不同了呢,不再像个小孩子了,所以有想说的话,在简书写下来也未必不好,所以,在这里,对自己,也对读者们下一个约定,每周至少更新一篇文章,把这里当做挥洒心情的场地吧。

    我怕忘记,怕忘记,很怕很怕,所以,还是要记录下这次的出行吧。

    爸妈今年第一次去莆田工作,所以我想去看看他们,加上一个好朋友在厦门,星期五正好生日,想经过厦门停一下送个礼物再倒回莆田,可是自己那天订从厦门到莆田的车票,20点到22点的车次只有20:38那一个车次了,也就是刚出站就要进站,去厦门的火车上遇到了一个农大的大四学姐,她建议我直接在莆田下车,因为太晚到会很不安全,我想了一下,同意了她的看法,于是傍晚六点半的时候在莆田站下车。

 这个城市给我的印象是灰色,可能是已经傍晚了,可是或许急切的工业化使它蒙上了一层灰。公交车上的站点和高德完全不符,胡乱地在一站下车了,因为问了司机,他说没有我要去的那一站,本来准备走过去的,可是挺远的,而且路上都是大货车,一辆辆呼啸而过,很害怕很害怕,打着手电走,经过一个路口,有很多摩托车的士,我想了想,还是坐这个吧,反正我自己这样走也不安全,幸运的是摩托车司机特别好,知道我刚到这不久,知道我的来意后还说我是个孝顺的孩子,顺利送到。和爸妈很高兴地聚了一下,因为另一天他们还有工作,所以我决定第二天一大早就出发去下一站——厦门。

白城

在莆田拍的唯一一张照片


  这个周末本来有两门考试的,我都和老师协调到了周四考完,所以可以安心地出来了。可是路上有几个小插曲,我在南昌西站的时候把订好的票全都取出来了,现在觉得这是出行的一个大忌,因为你可能随时会改变行程,然而票取出来后不能改签不能退掉,行程有改变就只能白白浪费,所以一定要记住这一点,还有一个很可笑的错误,自己一直没注意到,坐动车的时候过了检票口之后就没注意车次,然后坐错车次,本来是到厦门的,可是却到了龙岩泉州,最后兜兜转转到了厦门北。

上传中,请稍候...


    从厦门北再转动车去厦门站,经过海湾的时候特别开心,铁路两排的房子都是整齐的低低的小公寓楼,让人看着就很温馨。

    这次的厦门之行真的很感谢在厦大好朋友huahua,从离火车站不远的金榜公园公交站到厦大,白城,一直有你的陪伴。

    因为是周六,厦门的游客很多很多,特别是厦大,但是这也不能影响看见厦大的美好心情。

 

在映雪楼边拍的长满棕榈树的路

   厦门之行的第一站就是厦大,这所古朴与现代并存,中西方建筑相结合,优雅而美丽的学府。

凤凰花已经落了不少

游客很多啊,思明楼

校园一角

觉得最好看的房子是男生宿舍芙蓉公寓

 

芙蓉公寓

厦大以极大的包容心面对着来的每一位游客,学校里有专门为游客开放的食堂,还有几个住的宾馆,推荐的是蔡清洁楼,像逸夫楼国际学术楼和海景公寓都比较贵。

蔡清洁楼

     厦门大学的美在举手投足之间,人文气息浓厚,坐落与海岸之间,拥有像大海一样海纳百川的情怀,多少来厦大的人念书的人都是带着这样的期待而来,huahua说,厦大人并不是很喜欢大家只以风景优美之地作为对这里的评价,他们更愿意用学术重镇来形容自己的母校,但不可否定,厦大人无疑是幸福的,清晨由海浪唤醒,空气中无时无刻总有着大海的清新的味道,植被茂盛的校园里总是弥漫着各种不知名的花香,在图书馆学习累了就去芙蓉湖畔走走,晚上结束了一天的学习后去上弦场挥洒汗水,忘记一天的疲惫。

厦大上弦场



  最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白城海滩了,出校门后不远就是白城沙滩,你可以在那里肆意地脱掉鞋袜,大踏步在沙滩上,像小孩子一样追赶海浪,脚掌踩在金黄的沙子上,柔软而舒服,闭上眼睛,任海风吹动衣角和发丝,只想慢慢地走着,慢慢地走着,时间你别走太快,轻一点,听听我的故事吧。

游客很多的海滩

出校门了便是海

    “告诉我,答案是什么,你喜欢去哪” 从厦大官微上听的一首歌,于是回来的时候听了一路,厦大是一个让人不忍离开的学校;厦门是一座让人不想离开的城市

保存很好的旧书
带着风尘和历史的你

德语系藏书

图书馆正门

    我怕再不整理就会渐渐忘记,难以记起和你一起走过了多少路。芙蓉隧道,图书馆,海滩,环岛公路,勤业餐厅,南光,,,这些印记早就在心里了,你说的约,大四毕业之前一定要去赴约啊。

    世界上没有什么比回忆更可贵,可是我宁愿自己是一个不会思考的傻瓜。你心里有放不下的人,我放不下的是你。

南光的沙茶面

凤凰花

  从那里带回来了一朵凤凰花,可是今天就开始枯萎了,可能本来就是落花,更多的因素是不适合这个城市的气候吧,不像厦门的海洋性,终究温和,但是,它盛开在心里就好了的。

 

学校里看见晨练的老人


清晨的芙蓉湖畔

    如果一切近在咫尺,又远在天涯,我宁愿只是那开得灿烂的凤凰花。

    我们看海去,我们看海去,会的。

    有多少事是近在眼前而自己却不知道好好把握的呢?错过的是曾经的话,那就现在好好努力吧,让每一天都闪闪发光,做一个温和的人。

   

走完一圈再走一圈吧

  只是,我是不是像你在我心里一样美好呢?

车开动了,离开

   终点站,未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图书馆里有很多新课标必读书籍。看了它们,感觉有些幸运,有些难过。幸运的是我们读书那会没有那么多新课标必读书,难过也...
    Crystal蓓蓓阅读 332评论 0 0
  • 图文/桃子夭夭之 你鼓励我说,你应该勇敢去生活。 是。我在心里默默应允。我要努力,勇敢的去生活。 你知道我是个十足...
    桃子夭夭之阅读 259评论 0 0
  • 《城南旧事》是五年级的儿子上学期的推荐书目。为了鼓励他增加课外阅读,我跟儿子一起读。我小时候曾经看过根据故事改编的...
    随遇而安SZ阅读 477评论 0 0
  • 撑一把油伞,我们看海去 作者 竞凌 天气预报发布了红色预警 几个小时后 关于海的消息朋友圈儿里刷爆了屏,坐在客...
    竞凌阅读 289评论 1 4
  • 撑一把油伞,我们看海去 天气预报发布了红色预警 几个小时后 关于海的消息 朋友圈儿里刷爆了屏 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我...
    竞凌阅读 17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