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力实习日志2017

           天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实习日志

2.17

   一切顺其自然,经过初试复试我开到了天力实习,毕业后第一个想实现的目标是成为一名合格的施工员。能够在建筑建设过程自己处理出现的问题,有自己的见解和具备能更好更有效率处理事情的能力。可以说是毕业后一两年的小目标吧!

   今天算是挺充实的,跟着唐章见施工员爬上走下,唐工总管富力城C11-12的主体施工,负责与楼层的铁工,木工,架子工等沟通,来开展工作。所以今天我们认识了几个工头,可能以后要我们自己站出来跟工头沟通,期待那一天快点到来。

   支撑脚手架的工字钢的加固,每九层楼伸出一层工字钢,受力的钢筋必须处在紧绷的状态下,下端有四个固定节点,最后一段有一段弯起,为了检查工字钢是否发生位移。检查每一层的电梯口的安全防护是否做好,楼面的预留洞口是否做了安全遮盖,这些都是关于安全施工的注意事项!

每一天早上的任务就是报人数,不同工种班组的人数,架子工,钢筋工,木工等的工作人数并拍照发至微信群。

下午测了5-8层楼的剪力墙的水平度和垂直度,学会操作实测的仪器,熟练的掌握测量的技巧,并且提高工作效率!每天工作时间不长,其实也挺自由,早起早睡让自己生活变得很规律。年轻无所畏惧,继续坚持下去!

2.18

   测了一上午的墙面垂直度与水平度,大面积的剪力墙按规范应该测量三次以求精准度。

下午验收钢筋,带着图纸在楼板验筋,图纸上纵筋后面有括号内数字未负的,说明该纵筋不伸入支座。

意外之中发现了有一条边梁的配筋错误了,少加了一条直径14的纵筋,果不其然是铁工施工中的疏忽!

天黑之后,跟着三个同事和唐工上C11楼板检查板面的平整度,使用红外线水平仪(扫平仪),再利用卷尺读出实时标高,以此判断板面是否平整。

2.19

   写今天的实习日志,来的更加熟悉一些,今天验收22层楼板钢筋和楼面模板,跟以往的步骤差不多。模板最常出现的是错台,需要用一块木板钉在错台两侧,把两块板拉到同一平面。留缝过大,板与板之间的拼接不到位,可能导致露浆!

下午测了一会儿墙面垂直度与水平度,突然被张工叫去拉张三色布遮盖水泥,果然夜里大雨直下,毫不停歇!直到下午四点多浇筑混凝土,墙柱46立方,板面60立方,一共一百多立方混凝土。预计打完混凝土要六七个钟头了!

2.20

   今天可以说是个转折点吧,我们几个实习生被重新分配了,我被分配到c8-9栋,跟着魏明主管施工员。这两栋是比较特殊的,是用来参加创优工程的,做出来的主体都比较严格,可能学习的东西也比较多,一切都需要靠自己主动吧。

用的模板是黑色的,表面较为光滑,这样子浇筑出来的混凝土表面很光滑,垂直度和平整度都比较好。上了楼板,第五层在绑扎钢筋,每一个用来套住工字钢的钢筋螺纹,都必须用红色袋子包住,避免混凝土浇筑的时候凝固在螺纹里面,破坏了螺栓的结构!

   在楼板检查梁柱板的模板,找出错台的位置,还有板与板拼接的留下的缝隙,如果太大会导致露浆和影响板面平整度!

认识了做劳务的老乡,从电话号码知道了他也是汕头的,真是兴奋。默默下决心好好修炼,把天力550条和防水的资料看完,熟悉自己楼层的图纸,学习怎么去管理施工班组,学习学习才是王道!

2.21

   今天上楼板验收钢筋,基本把整栋楼的梁的钢筋都验过了,不经意间发现两处梁的钢筋发生错误,通过交流让工人改了过来!心里还是默默骄傲起来。

接下来在8栋看混凝土浇筑,布料机得起吊两次,以便混凝土能浇筑到边缘的墙柱梁板。混凝土工跟开泵机的工人密切联系,掌握浇筑时间节点,更好开展楼面工作。最后完美的收面!

虽然累了一些,但还是默默遇到了一些知识,技术也好,管理也好,总是在意料之中慢慢积累着。愿不负时光,青春是无谓的本钱!

2.22

今天有些心不在焉,一大早C8楼顶在放线,向同乡的小林询问了几个问题:

第一个是怎么放线:测量小组在楼面根据几个预留的放线孔,将点引到该层楼面,然后使用全站仪将放出两条控制线。

第二个是墙柱模板线的放线:依据控制线的平面位置,放出距离控制线某一长度的墙柱位置。测量组有专门放线的图纸,图上各个墙柱的距离,空间关系都十分明确。

中途九点多查询了一下12月份考到六级,一直都以为几乎没有可能过得了六级,竟然破天荒的429分飘过了六级,真是老天长眼了!下午看着工人在安装工字钢,配合的塔吊吊上来工字钢到楼板,工人根据预埋件的位置把工字钢置于其中。

2.23

一直都很闲,试图让自己忙活起来。

跑去23栋看天面砌砖,不同的线条代替不同尺寸的砌体,10砖,20砖。

再依据图纸,找到标高然后推算出各个部位砌体应该砌到的高度。

再回到8-9栋看测量墙柱模板的垂直度,利用吊锤和卷尺,先让吊锤稳定悬在空中,再利用尺子量出上下端各自的读数,最终确定垂直度的误差大小,告知木工让其调整模板。所以垂直度用吊锤测量,平整度利用红外线扫平仪。

下午看到副楼地面在浇保护层,利用塔吊将斗车吊于浇筑部位,再把水泥砂浆放下来即可,工人随即将其抹平。

2.24

今天一直下雨,气温骤降到6度。一大早跑到楼板吹风,真是太冷,待了一会儿就下来了。C9六层的楼板混凝土迟迟不打,C8五层在绑扎钢筋,搭脚手架。冷到飞起,只能跑到楼下取暖。

独自找个角落看看图纸,熟悉一下天力550条,关于主体结构的做法,主要就是三大板块,钢筋、模板与混凝土。

下午C9的混凝土终于开打了,吴工教了我一些关于旁站混凝土的注意事项:1、墙柱与梁板是不同强度的混凝土,混凝土发料的顺序与位置是相对应的,千万不能打错位置。一般楼层较低的时候梁板和墙柱的强度会差好几个等级。2、旁站注意观察泥工会不会漏振墙柱,并且要保证振捣到位,一般振动棒要伸入3米,即自身长度的一半。3、板面标高要注意。

2.25

   下雨天变得无所事事,第一次上楼报人数,c9木工拆模13人,c8五层外架搭设2人。今天报人数感觉还行,昨日冒雨打下的混凝土,迟迟达不到强度,拆模的有些缺边很严重,这雨据说明天便会停去。

无聊到跑去找去俊龙,看23栋室内砌砖。砂浆饱满,上下错缝,大于砌体三分之一,也就是20公分,不然会产生通缝。砌体上部留有18-22公分的空间,便于7天后的墙壁顶砖作业。

下午C9在开架,不了解开架的规范与技巧,被姓叶的家伙问了个模板支撑体系,哑口无言,竟然什么都没有学习到,看来得知耻而后勇啦!

2.26

跟以往一样跑到楼面报人数。

帮忙工班刘绍文放线,昨夜的雨太大了,把昨天下午放的墨线冲没了。

看木工开架,一般都是梁单独开架支撑,位置较深,应为第一层木龙骨,再到楼板位置较浅,应先垫下个钢管脚,在顶托处横放几根钢管,钢管上才放置第二道木龙骨,纵横交错。(一般来说,木龙骨之间的间距为300mm)

下午跟着木工,旁站观看楼板模板的拼接。一切都井井有序,木工之间都很有默契。刘绍文在C9楼面打平水,先从下面结构一米线,引上5层楼板的结构一米线,并以红胶布的上端作为标志。(用标尺下端放在结构一米线位置,从C8楼面用水准仪测出标尺刻度,用红胶带作为标志)

只需要参照标尺的下端便可识出结构一米线。

2.27

不知不觉就过了十天了!在这里的日子照旧,上楼下楼,低头爬楼,小心碰头。每一步似乎井井有条,收获很少,但是还是坚持着,慢慢的积累经验,总比怨天尤人的好!

习惯性的一大早报个人数,就轻轻松松的悠闲的看着木工支起模板。转来转去,思考模板支撑的架子的受力布置,梁的位置一般单独开架,在顶托上放置第一道木龙骨,支撑梁的下部,楼板属于较高的位置,需要加一截钢管,再套上顶托。顶托上放置几根钢管,在钢管垂直方向在支撑木龙骨,以便与楼板位置刚好接触。

一言不合就被叫去楼板验收钢筋,需要一条条对应,锚固长度以墙柱混凝土强度为准计算27d。注意观察墙柱纵向钢筋是否果断,一般不小于500。时间一到就准备收工了!

   专门找了严姐姐拿了天力550条,无聊闲逛的时候学习学习!

2.28

   要是能跟着唐工学习学习那该多好,跟着其他施工员很难说学习到什么,不想在浪费时光啦!十一天了,从11-12,8-9,再到今天的16-17,每一次只能无奈的听从领导安排,一下子从熟悉的岗位又回到了零的起点。心中愤愤不满,魏工似乎也不想太多的理会我,甚至怀疑他没把我当成他带的实习生,你自己累我也很累的,这是关于管理方面的,单纯的倚仗声音的强大来喝住那些工人是不可能的,道理与管理模式才是硬道理,一味地叼着工人很难说让人福气。

   想着可以过去技术部学习学习,有师傅带肯定最好,下工地真不是长久之计,是应该用灵活的心去面对复杂的社会,男人肩头不言轻重!

3.1

算是第一次跟着张工(张深文)做事吧,张工自己也提前跟我们说了,他可能经验也是很欠缺的,去年毕业的他无奈的承担起两栋楼的施工员一职,目前自己一个人搞起来很吃力,精神上的压力才是最让人窒息的,就怕自己的辛勤付出没人支持,领导又不理解。所以张工还是挺好的,把他在16-17栋的情况大概的说给了我们听,把目前这两栋存在的问题难点一一陈述给了我和俊龙。

今天16栋楼板出现了裂缝,昨天浇筑的混凝土竟然早上还没终凝,而且发生了开裂,这可是个大的问题,严重影响了楼板的强度和防水性,只能把发生开裂的部分楼板全部打掉,重新浇筑。整个楼层的混凝土因此发生挠动,以后的楼层几乎废了,丧失了基本的防水性,只能看看以后怎么去补漏了。原来开裂的原因是混凝土本身的问题,砂浆过多,石子过少,没有形成有效的结合力,导致板面开裂。

突然间通讯录多了好多个班组带班的手机号码,木工、铁工、外架和混凝土与搅拌站的电话,接下来的目标就是好好学习技术,学习管理的技巧,培养工作中与人交流沟通的能力。

3.3

今天是纠结的一天,想着如何去纠正木工的错误,张工特意讲解了一下:错台,拼缝过大,单钢管,模板垂直度,板下方条间距过大(一般为250)。     考虑到这套模板太久,好多烂角,其实真正操作起来也是存在很多难点,木工带班的老浦还没跟他正式打过交道,但看起来听起来总是那么圆润或是狡猾,让人不敢轻易接近。     和俊龙测了一下墙柱模板垂直度,质量还是可以的,没有过多的不平整,就是模板旧了些。下午看了铁工老郭的手艺,还是不错的,基本挑不出什么毛病来。一天搞定一层的钢筋。     闲的时候,坐在模板的下方,独自一人看看天力防水的规范,明天起来一定要看看图集的洞口加强筋的分布规范。

3.4

一早上到16栋楼面,第一次跟着混凝土,楼面混凝土工接管好,就可以打电话联系搅拌站发料,再联系泵机手王波过来,在楼下接好管就可以待命了!混凝土车会一辆接一辆的发料过来,偶尔催催搅拌站发料。第一次确实有点懵,不太了解发料过程、楼面停水了找谁修理恢复、砂子过多打不上料该换料还是勉强将就打上去、布料机过重要不要找木工楼板下去加固一下?诸如种种问题,第一次遇到也是第一次寻求解决。

没水了泵机没法降温打不了混凝土,可以让水工陈工过来修理,布料机过重把模板压塌了及时找木工带班老浦,最后一车混凝土打完之后,搅拌站会有水车过来洗管,把套管洗干净防止塞管。明天再去了解一下发料的顺序和立方数。

中午加班,第一次没午休困得要死。两点多浇完楼板,没其他事情就下楼看看天力防水550条,顺便可以玩玩手机和同学讨论在现场的问题。接下来的任务是把楼层号的油漆标志喷好,第二是进行剪力墙的垂直度和平整度的测量,明天进行这两项工作,还是相对轻松的,不用加班啦!

3.5

今天把该喷漆的地方都喷好了,而且很快就把剩余的剪力墙的垂直度平整度用靠尺测好了。真是一件烦心事,昨天第一次跟混凝土,一早就收到楼板开裂的消息,有两块板的裂纹比较多,一部分地方洒水之后发生了漏水现象,真是头疼。又不知道导致开裂的原因,洒水养护方面做得还算是到位的,应该把大部分的原因归结为搅拌站的发料问题,估计要进行取样检测了,毕竟这种损失不是小数字。

下午沈经理与搅拌站的老板也上楼面观察了裂缝,老大西装革履,一副意气风发的样子,向搅拌站追究了楼板的责任,作为一个管理者或是领导者的角色,处变不惊的处理问题,用专业的解释和说法以理服人,以及做出解决方案,打掉两块大板重新浇筑。

是时候作为一名管理者去以理和魄力服人,尽量的多说多做多思考,向张工学习吧,保有谦卑之心!

3.6

莫名一下子三月份过去了六天了,明天就是女生节,想到自己孤苦一二十几年,还是没能遇到完整的你。

今天把楼面开裂严重的地方重新打掉,看看真是心塞,像是剔除骨头里面的肉一样,满目疮痍。说真的谁到不愿意出现这种情况,遇到了大家都麻烦!

二次结构的图纸要好好看看,每天觉得很空闲一下子时间就过去了还没学到什么,真是时光负我,或是我负了时光!

慢慢的积累专业的知识,与其他工种的交流协调,与张工的相互合作,很多问题口头说还是不够的,偶尔要有威慑力,罚单和整改单的下发,不整改就等着罚钱了,谁会跟钱过不去呢?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以后有问题也牵扯不到自己,适当去保护自己的利益!

3.8

今天妇女节,各位女性节日快乐。一个早上一直待在楼面看看塔吊的提升,很好奇如此巨大的机械是如何一节一节向上提高的。塔吊工人在做附墙件,用钢板箍住塔吊,再连接在主体上。

塔吊自身吊起一节塔吊身,利用千斤顶将其上部顶起,露出塔吊上端,把一节塔吊身拉近对接,用螺丝刚性连接即可。不过过程是比较艰难,毕竟高空作业工人要克服的是心理上的恐惧,不惧怕高空放开手脚自由的作业。一次性的上顶五大节,不能多也不能太少,方便塔吊的起吊高度与安全度。

晚上加班上四层计算二次结构的混凝土量,就根据模板的体积算出二次结构的混凝土量,重复的地方直接乘于二,记得不要多算或少算。记录好尺寸过后,回到办公室算得一共有八方混凝土。明日开打二次结构。

3.9

大暴雨来袭,还是要起来报下人数。今天只有铁工在楼面绑扎墙柱钢筋,老郭带着八个工人,穿着雨衣戴着安全帽,也不知道多早上来干活的。工作起来专注而认真,完全看不出是在雨中作业。木工下雨停工了,不过早上也没有什么工作面。雨中的富力城显得安静幽远,我们跟着张工跑到其它栋观看二次结构的成型效果。

冯工的18-19栋早已封顶完毕,室内的二次结构和砌体工程做的七七八八了。了解了飘板支模的时候必须留有坡度,空调孔的PVC管也是同样的道理,坡度为5%,便于排水。下午开始进行四层二次结构的浇筑,学着怎么看图纸的二次结构,先按着平面图找到具体的飘窗或构造柱的部位,对照详图的图名在墙身大样里面找到具体的剖面图,大概就可以阅读到它的配筋与尺寸了。

3.10

今天的任务是浇捣副楼保护层与16栋19层墙柱,20层梁板。近来甲方进度赶得比较急,加上之前板面混凝土开裂,重新凿掉与浇筑花了两天的时间,工期已经严重滞后了。

副楼的防水卷材两天前就铺好了,这两天一直下雨,卷材被泡的有部分都起泡了,如果保护层再不打就可能严重影响到防水的效果。木方的厚度刚好是50mm,用木方围起细石混凝土浇筑的范围,用塔吊吊起斗车直接浇筑半方的料,速度之慢直到下午六点才打完三车料,因为雨势过大天色渐晚作业只能作罢。

可能受了手机爆屏的影响,真是没什么心情继续加班了,手机坏了自己便是废人一个,所有的通讯都依靠手机,可就是在板面一个漫不经心的跳跃,让手机堕入无尽的深渊。今晚楼面的混凝土就只能让俊龙来跟吧,下次再轮我值班。接下来主要是修好手机,轮休一天半假,收拾自己破碎的老伙计以及破碎的心灵吧!

3.12

休息了一天半,回去嘉大休养休养顺便把手机寄回深圳返修。晚上一回来就要值班打混凝土,听说中午道路被城管堵了,原因是混凝土车把道路给弄脏了。原定中午开打C17栋19层墙柱20层梁板混凝土只能推迟到晚上。

下午先开打首层的二次结构,这次用车载泵打混凝土,相对的比上次用斗车打的快一些,不过就是需要经常性的拆管接管,二次结构部位多所以工序相应的繁琐。而且打混凝土之前必须用砂浆通管,打完之后要洗管,把残留的混凝土洗掉,防止混凝土硬化堵管。

总结一下跟混凝土的准备与注意事项:

1、塔吊到位:吊管,吊布料机,吊振动棒等工具。中途还会再吊一次布料机,最后还要把布料机吊下地面!

2、发料及时:发料的顺序,方数,及时跟进发料。如果遇到突发状况,堵管等,应该及时叫停发料,灵活性应对。

3、楼面状况跟进:木工吊模调整,铁工钢筋修正,成品的保护等。

4、书面证明:打混凝土前一天,填写发料单和混凝土灌浇单,让项目经理签字。

重点在于发料的把握,时间节点和量的大小。处理突发状况的方法,果敢与勇气,还有机智加上能说会道。

3.14

原来轮休过后再次上班会这样厌烦,人总是有惰性,我也会不由自己的习惯上悠闲的生活,优美的校园环境。学生时代的种种美好,在踏入社会之后感受颇深,以后会经常回学校溜达溜达的!

今天主楼21层钢筋基本绑扎完毕,因为这是槽钢层,要提前预留工字钢固定钢架,而外架也不能继续往上搭接,等打完混凝土再悬挑工字钢来支撑外架。工字钢向外悬挑1.5米,内部长度不应小于2.3米,必须做出专项方案。

下午都在打五层二次结构,竖向板混凝土发料细石混凝土4方,发出两车;后面打完竖向板,再发料一车3方,一直打到晚上十点多。过程是相当的复杂,先是用塔吊把斗车吊到人货梯附近,斗车装满料用人货梯拉到五楼,在慢慢的浇筑二次结构。

3.15

城管一整天在堵路,打不了16栋的二十一层楼面,因祸得福也获得了许多技术上的知识。

工字钢预埋件的验收规定:(质检员黄华的亲自教授)

   因其两只立杆之间间距一般不大于1.5米,故工字钢预埋件的水平距离不得大于1.5米;

   悬挑部分的长度:室内部分的长度=1:1.25(从结构梁的边缘算起悬挑长度和室内长度)阳台的长度一般不算,只计算阳台外边缘的悬挑长度和内边缘的室内长度;

工字钢一般不穿过结构墙柱,即使穿过也不能打断墙柱的纵筋。在剪力墙附近可以不预埋马凳筋,外面的一个马凳筋起到固定作用,里面的两个马凳筋起到受力作用,必须与板的底部钢筋绑扎或是焊接。

安全文明施工:

楼层的浮浆必须打凿干净;2、脚手架上面不能堆放任何材料,必须即使转移掉;3、电梯井防护门,楼梯围护杆件起脚20cm;4、控制梁的宽度与平整度,撑子必须撑好;5、注意飘板与线条的钢筋,马镫要垫在内部,线条部分不能漏钢筋,不然容易导致混凝土断裂。

3.16

下午跑回学校拿修理好的手机,心情偶尔变好了些许,但仍为某个人而忧郁彷徨着。吃晚饭就过去加班了,今晚打混凝土,开始先当了一回指挥家,指挥塔吊上下左右摆动,先让塔吊司机把大臂摆到大概的位置,再微小摆动大臂到准确的位置,下钩或是起钩,小车向前或是向后,这就要根据现场的情况而定了。

前面的一切都没有什么错误出现,所有的料都十分及时的来到了现场,前期的堵管用不到十分钟就疏通了。第一轮发料,两柱一楼梯,一柱两板;第二轮发料,三柱三板。问题出在之前都是最后打了三车板料,尽管最后一车是打了一部分料,但还是多出来两三方料吧。今晚因为是用12或13方的车发料,所以后面只用到两车板料就足够了,白白的多叫了5方料,严重的估料不到位啊。

其实不能按照多少车来计算吧,应该按照墙柱70方,梁板63方来估计,这样就不会差太多的,经验不足的后果啊!

3.17

一上午休息,熬夜真的不行,好像身体被掏空,下午又得继续上班,也没什么事情可以真正拿起手来做,无聊到呆呆的看着工人在悬挑工字钢,尽量不让端柱的纵筋被破坏了。

3.18

外架工一整天在16栋21层,这一层是槽钢层,用于悬挑工字钢。工字钢要焊接钢条、支撑钢管脚手架,算是很重要的主体节点之一。工期大概要一天半,明天早上才能上柱铁。四层竖向板和五层飘板,从中午开始打二次结构,一直打到晚上六点钟,过多的不合理安排,塔吊司机与指挥的超长待机,工人的无限等待,真是有些浪费了时间精力。明天要先去算出竖向板与飘板的混凝土立方数,六层及以上都是标准层,以后可以按照计算的数量来发料。

早上还有个噩梦时间,17栋21层的板面出现大量的问题,质检员黄工在板面检查了一遍,好多问题一一列出,被恶狠狠地叼了一顿。虽然我们实习生是新来的,但是勤能补拙,确实是我们自己不顾勤快,有人鞭策总是好的,要摆好心态虚心学习。

总结今天楼面木工铁工的问题:侧板不通线、飘板筋弯钩未朝下,飘板筋贴底、阳台线条封头为垂直,钢筋缺少、阳角阴角未加固、构造筋扭曲、吊模尺寸错误等。所有的错误都有出现的意义,缺点反而会使我们更加深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