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出头的我们,除了爱情还有更多要去忙

文/向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还要再有一年三个月的时间,我才迎来二字开头的人生。无关时间,这份期待却是一直有的。我期待着这个叫向远的姑娘张牙舞爪地把我的人生折腾出个像样的样子来。

        说来也不怕你笑话,至今我还是个恋爱小白。再说来也不算特别,我好像,一点也不羡慕有伴的人。

        前些日子,看到一个喜欢的博主发的一条微博,有这么一段话:

        胡说:我现在最希望的事,就是再别有人来找我谈恋爱了,拒绝别人还挺内疚的。现在不是说看缘分,是完全抵触的一个状态。我就觉得我现在还年轻,这么大好的时间,我为什么不学习?我一天觉都没时间睡,我还谈什么恋爱?我不想耽误对方,我更不想对方耽误我。

        我不想对方耽误我,趁年轻多学些,是这样的。



        可能是一下子从高压下解放出来的原因吧,记得我刚进入大学的那会儿,身边不少人都嚷嚷着一定要找个伴儿,就连耳机里的声音都冒着粉红气泡。好像突然一下子,单身就,成了件不上台面的事儿。

        想起去年和一个朋友聊天,她对我倾诉:我身边很多人都觉得奇怪,我这个年纪怎么会不想谈恋爱呢?其实,我就是不想随随便便找个人打着恋爱的幌子做一大堆无趣的事呀。

        我安慰她:你的想法是对的。先把自己变好,才会遇到好的人。

        我是真的觉得那种觉得大学四年内不谈场恋爱就是白过的想法很不成熟,很不。没有什么事是哪个阶段非做不可的。同样的,你若想做什么事,哪个阶段都不是问题。

        二十出头的我们,除了爱情,真的还有太多要去忙的了。


        比如学习。

        二十来岁的我们,大多还是在校学生,那自然首先就得好好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在我身边,不乏课上玩手机、课后刷抖音、打王者的人,也有每天都坚持去图书馆自习的人。差异,期末考试后自然就出来了。不得不承认,绩点奖学金啥的都还是有着不小的作用的。

        其实,就算是不再拥有“学生”这样的标签的年轻群体,“终身学习”这样的观念都是要有的。没有点内涵,在今天,是很难体面地站得住脚的。


        比如读书。

        我常常为自己生活在这样一个共享资源发达的时代而庆幸不已。如今,看书其实是个随手就能做到的小事儿。能认真有规划的人一定不少,但我想占总比一定不会大。一年阅读50本书可能吗?可能。因为我就是这样读过来的。算一下,也就一周一本书吧。

        我对读书的看法就像马克·吐温说的那段话一样:有阅读能力却不读书的人和文盲没什么两样。你这么可爱,一定不想成为个文盲吧?


        比如运动。

      “自律给我自由。”特别喜欢打开Keep就能看见的这句话。我一直觉得吧,一个女孩子,若在最美好的年纪不能穿上漂亮的衣服实在是件遗憾事。四十岁再穿格子超短裙怎么都是不适宜的。再说,我想,如果你现在穿不上格子裙,四十岁也不大可能了。

        所以,趁现在,尽管去挥洒汗水。不为别人,只为你自己。

        ……

        二十出头的我们,前头还有许多未知值得去探索。当然,如果在这路上,能有幸有个相知的人携手同行,那就再好不过了。只希望你别忘记,二十来岁的爱情是选择题,而不是判断题。

      慢慢沉淀自己,终会遇见良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道你们有木有莫名其妙难过的时候,不想说话就想宅在一个密闭的小空间里,渴望被关注,又急切的想要逃离,不知道具体想...
    晴天小太阳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