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1

沙丁很痛苦,真的很痛苦。

他不知道该怎样继续生活下去,他期望着明天不要到来,更期望着自己可以死于非命。

他盼望着死亡,却也惧怕着死亡。

他之所以会盼望着死亡,是因为他想要解脱,从他眼睛里灰色的世界中脱身,回归虚无;但是他之所以会惧怕死亡,是因为他还有很多牵挂得人,不想让他们因为自己的死,而摊上麻烦。

沙丁应该是一个懂事的男孩子,他有一份在四线城市里足以令他人羡慕的工作,生长在一个幸福的家庭里,他有爱他的爸爸妈妈。

在别人的眼中,他是优秀的。

没错……别人的眼中。

他有良好的家教,对所有人都是彬彬有礼的,他懂礼貌尊敬长辈,虽然学习成绩不好,但是他命好,所有人都这样说他。

但是人们只看过他的光鲜和他的幸运,但是却从未去观察过他盖住的黑暗和他的不幸。

沙丁的记忆应该是开始于上小学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他想去做一个守纪律的人,他上学的时候遵守纪律,想要像在家里一样乖乖的,因为有人告诉他,老师不喜欢不守纪律的孩子。而那些同学对于他来说,都是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

他想要融入他们,但是他却不知道该如何融入他们,他看过最多的就是家里的动画片,他记得妈妈说过,不能和小朋友打架,不能和坏孩子一起玩。

来到没有爸爸妈妈的世界里,他遵守了这些,但剩下的只能即兴发挥了,他不知道他自己感觉有趣的恶作剧是他人讨厌的。

渐渐的,沙丁被孤立了,别人是孩子,他也是孩子,孩子与孩子之间并不会存在着什么谦让。

渐渐的,沙丁成了班里唯一一个被欺负的孩子。

也许是因为妈妈不知道沙丁喜欢恶作剧,而沙丁也不知道恶作剧这种事是不能够随随便便的去做的。

但是却并没有人纠正沙丁的这个毛病,就这样他一直被人孤立着。

渐渐的沙丁感觉到了孤独,那是这世上最冷漠的惩罚吧,沙丁没有朋友。

这个世界上的规则有很多,小孩子之间的规则并没有写在书本上,而是以一种言传身教的方式流传在小孩子之间。

渐渐的沙丁被人欺负了,而那个时候他还分不清欺负与玩笑之间的差别,而他却把一切的玩笑和恶作剧全部归类为欺凌。

至少他知道欺凌是带着恶意的。而他把这些恶意告诉给了老师,事情就这样的变糟了。

直到老师有一天宣布,沙丁是班级里最小的孩子,而全班同学的哗然在他的心里似乎得到了些许的宽慰。

他觉得自己年纪小,就可以为所欲为。

女生们仗义的要求男生不要欺负他,而他却觉得自己有了勇气。那时的沙丁已经有了一种类似于仇恨的东西,他恨着他们,总是想要报复他们。

但是依靠别人去报复这种事,让他再次失去了保护他的孩子们。

沙丁成了全班最不受欢迎得人。

只能说沙丁这是活该吧。

渐渐的他长大了,他不善言辞,也不善交际,直到高中都没有几个朋友。

而剩下的那几个朋友却让他疑惑了,也许是他天生与他人不一样吧,那种感情他分不清是友情还是爱情。

渐渐的他明白了,他喜欢男孩,他不想去承认这件事,但是却无法阻止,他尝试去调整自己的取向,但是他却做不到。

他绝望,他恐惧,他怕人知道这件事,但是又无处诉说,最终他只能将自己的秘密留在日记本中。

直到有一个同学恶作剧般的去翻看他的日记本,将这件事点名道姓的公布在了学校的贴吧里,包括……沙丁曾经暗恋过的男孩。

而这件事……应该是第一次摧毁了沙丁,他知道了这件事后,他无时无刻都能感受到同学的嘲笑,能够感觉到朋友的侧目。

他崩溃了,他无助,他不想再去学校,他想死,他不敢告诉自己的父母。

他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哭泣。而担心他的母亲却安慰他,说这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他感觉自己好了一些,但是却更加痛恨学校,痛恨自己的同学,他希望所有的同学都死于非命。

但是他也只能是想想而已,他只能忍气吞声。

虽然事情一天一天的淡去,但是他却从未遗忘过。至今仍然恨着那些人。

因为这些影响,他的高考成绩惨不忍睹,最终只能去一所他父母指定的专科。

父母送了他一程,而在这段旅程中,因为与父亲出现了矛盾,父亲嘲笑他曾经被人称为同性恋的往事。

沙丁愤怒了,他拼命不想再提起的往事,在那一刻全部死灰复燃。让他的内心再次被焚烧。

这件事……他也一直记得。只不过到了今天他不再怨恨他的父亲,但是在这时候,他不再善于和父亲沟通。父子间的隔阂越来越大。

不过关于父子间的事,以后应该就会说到了。

大一,沙丁努力去学习,即使在他所在的这所学校里,没有人会认真的学习。

他努力去做一个普通的男孩,正常的交朋友,正常的学习。

但是没人知道,在他的世界里,他亲手掐死了过去的自己,但是那个沙丁虽然死了,但是却阴魂不散。

他渐渐的想要去了解关于他喜欢男孩子的事。寻求帮助,但是他却不知道,隐藏在网络中那些黑暗的东西,攀附着他的好奇。

而这也许就是他走错的第一步吧。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总觉得自己就是一个活动的巨坑,坑了队友,坑了自己。 工作习惯 因为没跟上司沟通好,之前的需求没有结清的情况下接下了...
    梁脚毛阅读 123评论 0 0
  • 近日发生两件事,突然想到几个字——把“老虎”关在笼子里。 第一只“老虎”:不守规则 每周日23点,是千字文写作群的...
    古月一品包阅读 1,966评论 0 0
  • 今天是我每天一篇文章的第80篇 如今网上购物成了一种用户生活方式。用户的行为习惯也在不断变化,如何通过用户浏览...
    很温暖阅读 552评论 0 0
  • 关于茶,我喜欢的不是它的昂贵和什么所谓的高端大气上档次。 因为领路人的原因,我最喜欢普洱,它不像红茶的那种香甜顺口...
    之后灯火阑珊阅读 336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