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题作文(转载)

  • 请联系自己的生活和感受,以“诗意地生活”为题,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注:注意题目中的地字。

  • 请以“灯”为题目,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

  •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大千世界原点无处不在,原点可以是道路的起点,可以是长河的源头,可以是坐标的中心,可以是事物的根本……请以回到原点为标题,写一篇文章,不少于600字。

    半命题作文

  •           竟然如此、           就在我身边、这也是一种           、忍不住           、伴着           出发、留点           给自己、

                                     为点亮一盏灯           、再见           、我的           老师、           也美丽、我改变了的           色彩、告别                                 、沐浴在           、感受到           、在           中成熟、           的时刻、超越           、伴着           出发、           之间、当我面对           的时候

  • 打开初中语文的每一篇课文就是走进一个世界,窥见一段人生,感悟一种智慧,领受一片情感,感受一颗心灵。请结合初中语文课文,按特别要求拟题,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作文;感情自然、朴实、真切;文体不限(诗歌除外);文中避开真实的人名、校名和地名。(拟题特别要求:作文题目中必须包含课文题目,或课文作者,或课文中的人物,或课文题目中的词语等等,如《背影》、高尔基、小弗朗士、百草园。

  • 《华西都市报》2011年1月26日消息,年关将近,在内江某柠檬加工厂里,仍有许多工人在忙碌。工人说:“我们的老板非常‘仁厚’,他信守承诺,卖了自家住房,给我们100多名民工及时兑现工资。我们也不能不仗义,不能在老板需要我们赶工期时请假回家。”要求:选择一个角度构思作文。自立题意,自选文体,自拟题目;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含意的范围;不要套作或抄袭;不少于600字;不得出现与自己有关的真实人名、校名和地名。 

  • 聊一聊快乐的往事

  • 阅读下面的材料,选择一个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2011年6月4日,在法国网球公开赛上,我国选手李娜夺得女子冠军。这是中国选手在大满贯赛事上折桂的第一人,也是亚洲第一人。李娜凭借堪称完美的表现,成为比肩姚明,刘翔的国际体育巨星。年初李娜获得澳网亚军后,曾一度陷入事业的低谷,多次在各项比赛的首轮即遭淘汰。面对失败的打击和伤病的折磨,29岁“高龄”的李娜曾萌生退意,对网球事业的热爱让她选择留下。在新任主教练丹麦人莫藤森的鼓励下,她又找回了斗志和信心。就这样,她靠着自己的坚持与自信创造了国网球的历史。媒体曾这样评价她:坚持的李娜是自信的,自信的李娜是勇猛的,勇猛的李娜是强大的。赛场上的成功靠的是坚持,靠的是自信,人生的成功亦是如此!

  • 所有的结果都不是凭空降临的,所有的事情都有过程。昨天的种子在今天发芽,明天的故事在今天就已经开始……以“我相信,明天是今天的延续”为开头写一篇文章,题目自拟。

  • 自命题材料作文——成功的三个层次:要成功你需要朋友;要非常成功你需要敌人;要真正成功你需要战胜自己。

  • 逗号、句号、问号、感叹号不仅仅是标点符号,它们各自蕴含着丰富的意义。请你展开联想和想象,就所领悟到的意思,结合生活经历,或叙事,或议论,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

  •  阅读下面材料,按要求作文。“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这句名诗,借水的清澈,是因为有源头活水不断注入,暗喻人要心灵澄明,就得认真读书,时时补充新知,从而形象地表达了一种微妙难言的读书感受。这句诗唤起了你成长的日子里怎样的故事?请选择一个合适的角度,自拟题目,叙说一个“读书——成长”的故事。要求:①内容具体,有真情实感;②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和人名;③不少于600字。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秋水泱泱,月影疏疏,载不动几许相思,几许愁,兰舟之上影消瘦,倚栏杆,花飘零,点点滴滴泪自流。月光如水,繁星如眼,银...
      醉梦尘马小贱阅读 311评论 0 0
    • 又来啦! 美味的黄桂柿子饼当然不能错过!真的是柿子面做的! 非诚勿扰里孟非推荐的贾三包子!就冲这个去西安的!里面有...
      陌上花开0117阅读 304评论 0 5
    • 年幼时的记忆 刻于坚硬的岩石 浅浅一划,入骨入髓 我耗尽半生沧桑 它却毫发未伤 鹅鹅鹅,曲项向天歌 白毛浮绿水,红...
      米安妮阅读 85评论 1 1
    • 每当我怜悯起自己,就会扯出很多思绪来。我常常想,从上大学直至现在,我曾走过了不少地方。尽管在大学之前的日子里,我的...
      曾彧阅读 701评论 5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