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乘风破浪的姐姐》:揭秘为何伊能静配秦昊,郑钧娶俗女刘芸?

看《乘风破浪的姐姐》,伊能静和秦昊的婚姻模式多次冲上热搜,而同时勇夺榜单的还有招黑体刘芸,引发一波人质疑:摇滚老炮郑钧,为何会娶这么一个精明又俗气的女人?

甚至还有郑钧的粉丝跑到他微博下说:能不能别让嫂子出去丢人了,快给她整回来吧,看别人骂她我都替你难受。

然而郑钧的回答真的很文青,并且随着年纪又有了几分佛系的味道,他回复该网友:谢谢朋友,虽然你的难受我也体会不到。我的看法是每个人都得为自己的言行承担后果。所谓圣人畏因,凡人畏果。善良就是尽量不要用自己怨恨的情绪去伤害别人和自己。

可以看到,光是在说话这门艺术上,相比较刘芸略显唠叨,且没有分寸和节制的表达,郑钧显然内涵和高级的多。

再从历次的采访细节中,也可以看到两个人,从脾性到兴趣,到三观,简直南辕北辙。

比如刘芸最为人诟病的就是,在李小璐和甘薇出事之前,一口一个我的闺蜜李小璐,更是多次晒和泰迪姐妹团的合影。

但后来李小璐和甘薇一出事,她马上否认自己属于泰迪姐妹团,多次澄清自己从不养狗,只是认识她们而已,这也就算了,还要添上从不整容,也不知道在内涵谁,总之给人一种太过精明,见风使舵的感觉。

可偏偏这样的刘芸,将郑钧治的死死的。

以至于郑钧曾经说过:刘芸是我这一辈子的修行。

而在刘芸之前,郑钧的前妻孙锋,可谓是典型的贤妻,从1987年认识到2007年离婚,陪伴郑钧整整20年,走过人生的低谷和巅峰。

郑钧离婚后在博客上说:孙锋是贤妻良母,但她唯一的缺点就是什么事都埋在心里,不愿意说出来。除此之外,在她面前我就是被宠坏的孩子,坏孩子。最终分手也是因为她说她受够了那个怨天尤人、不可救药、自私自利的坏孩子。我很惭愧。说实在的,她比我坚强,我配不上她。

对两位妻子的评价南辕北辙,但他就是被刘芸治的死死的。

网友总结这种模式为:俗女治文青。

为何俗女治文青?

**你可以在生活层面上理解为:这是中年男人对婚姻的妥协,折腾不动了,自愿沉湎于尘世烟火,或者文青不愿理会世俗生活,又离不开现实生活,所以,俗女刚好可以为他操心锅碗瓢盆。

也可以从心理学层面理解为:长得帅又文青的男人,大多自恋且优柔寡断,看起来叛逆强悍,其实内心脆弱自私,一生总是逃不过两种感情模式:良母无限为其牺牲的模式,后母不断驯教的模式。

**当然,也可以用另外一种模式来解释,那就是:所有看起来不相似的伴侣,他们如果能够最终走完人生的旅程,是因为本质上,他们是有相似之处的。

心理学上很长一段时间都认为,相似的人更容易彼此吸引,这就是我们所说的三观相同,相似的灵魂。

但吸引力法则认为,人们更容易被和自己完全不同的人吸引。

因为一个外貌,性格,工作方式或宗教信仰,生活状况,看起来完全和我们不一样的人,会激发我们的好奇和新鲜感。

就像在很多思维复杂的文青眼里,俗女明目张胆的精明,是一种天真,毫无遮掩的自私,是一种单纯一样。

因为这是和自己不一样的特质,所以会显得弥足珍贵。

但2003年《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尽管人们会被新事物所吸引,比如一个和自己看起来完全相反的人,但是,两个不相似的人构建一段关系非常累,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来维系,更需要做出大量的让步和妥协。

所以,相似的人,生活的幸福感会更高,亲密度会更高。

但遗憾的是,研究人员接着调查发现,那些看起来相似的夫妻,非常般配的一对,有时婚姻的持久度,甚至没有看起来不相似的人那么久。

究竟是什么,让一对夫妻,能够长久生活在一起呢?

研究人员从亲密程度,总体满意度,在一起的年限等,做多个方面系统性的取证,结果发现:婚姻关系最牢固的夫妻,他们介于亲密,和不那么亲密之间。介于相似和不相似之间。

也就是说,完全相似的人,和过分追求亲密的人,很难建立长久的婚姻。

因为所谓的亲密度,有时建立在:将他人融入自我的程度。

两个过分相似的人,会因为过分将对方纳入自我,过分追求亲密无间,反而会增加婚姻的风险。

那么,两个完全不相似的人,就能一起长久生活吗?

答案是:如果两个人完全不相似,他们根本不可能一起生活。

人们无法真正受得了一个和自己不同的人,吸引你的是他不同于你的地方,有你所熟悉的感觉,你所渴望成为的自己,或者其实和你相似的地方,只是看起来不一样而已。

就拿作女伊能静来说,她可谓作的人尽皆知。

作,是上海方言,一度也被认为是上海小女人的标配。

大作,以自我为中心,为人不好相处,小作,就是有些小脾气,小任性,有点嗲,是亲密关系的调情利器。

而纵观51岁的伊能静,她的前半生,绝对是大作伤身。不仅作掉了自己的婚姻,还差点作掉了自己的事业。

和庾澄庆恋爱长跑14年,结婚9年,以女方出轨为收尾。

在现下娱乐圈中,出轨女想要逆风翻盘,难于上青天,但伊能静实现了。

因为她一直在反省自己的前半段婚姻,认识到自己的原生家庭问题,并在以后的生活中不断修正,同时保留了自己的性格原色。

那么伊能静的原生家庭是什么样呢?

作为家中的老七,父亲因为重男轻女抛弃母亲。

母亲常常念叨:如果不是生了你……

言外之意,自己婚姻失败是因为伊能静是女儿,而不是男孩。

而伊能静也自责:我是罪魁祸首,因为生到我,母亲实在再生不出来了。

越是自我价值感低的人,越是渴望完整的爱,所以,她会在感情里安全感不足,作天作地索要更多的爱。

在丈夫没有满足自己的时候,甚至走上了婚外情的道路。

最后作掉了第一段婚姻,直到遇到现在的秦昊。

很多人都说,她和秦昊完全是不同的人,其实本质上,她们是有些相似之处的。

伊能静多次表达自己渴望浪漫,希望听到对方说我爱你,甚至多次为此落泪,但直男秦昊的表现是,我不是这样的男人,我说不出肉麻的话,生活不是偶像剧……

在妻子已经传递出这样的迫切渴望,甚至落泪之后,秦昊却做不到。

本质上,这也是一种作。

只是女人的作,体现在弯弯绕绕,男人的作,就是直男本男!

有多少直男,因为太直,又过分坚持自己的直,作凉了姑娘的心,作废了自己的爱情?

所以,女人的作,是令人费解的猜来猜去,弯弯绕绕,男人的作,就是所谓的我是男人,我是爷们,我是直男,我就这样……

作女配直男,配的哪里是直男,分明就是作女配作男呀!

而刘芸被追着骂精明,见风使舵,其实不能说是人品问题,只能说她的底色是自私的,很少换位思考,也很少考虑到别人,这是自私。

可是自私,何尝不是郑钧的底色呢?

外人看婚姻中的配不配,总是看外在表现和装饰性的东西,可是婚姻里的两个人,可是赤裸裸的本色相处哦!

文 | 巴黎夜玫瑰

图 | 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