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坚持婚后AA制,妻子崩溃!网友:生孩子的痛他怎么不A一半?

本文来自公众号:早安收信人


AA制这个问题,在很多年轻夫妻身上体现的特别明显。夫妻双方都有赚钱的能力,那么你花你的,我用我的,彼此经济上互不相干,也省去了很多麻烦,听起来,似乎对于过日子并没有什么影响。

从婚姻的角度来说,夫妻二人共同维持,无论是物质还是精神上,彼此共同承担,这本身也没有错,但问题在于,婚姻是有温度的,它是关乎于爱的,它应该是两个相爱的人一切携手,共同经营,目的是让这个家变得越来越温暖,越来越幸福。

而一味在婚姻中计较得失,计算利益,婚姻则变质了,它不再能够温暖我们,相反,用人性试探得出的婚姻,不仅会让一个人对它抱有幻想的人产生失望,也会让彼此的爱日渐消磨后,只剩下婚姻的空壳。

那么关于婚后AA,你是支持还是反对?

近日,有网友在网上吐槽称自己生孩子,但老公居然要求她生活开销AA制,这种举动让她感到心寒,引起了不少网友关注。我们先来看看事情原委:

这位网友姓陈,今年28岁,目前她刚刚生完小孩一个月,正在家里休假。据陈小姐讲,自己跟老公是2016年底结婚,婚后家里的经济制度一直是AA制,基本生活开销两人分摊。但是因为自己生小孩的缘故,工资大幅缩水,近两个月到手的钱总共只有四千元,除去每个月的基本生活开销,孩子的各种花费,她这两个月只剩不到三百块,这个月甚至她还动用了自己之前的存款。

因为手头拮据,陈小姐在几天前跟老公张先生商量,让老公支付这几个月的开销,没想到老公的回复却让她觉得心寒。老公告诉她,自己可以支付,但是这几个月他多支付的部分要算自己借给她的,等她休完假再还他。“当时我就跟他吵起来了,但是他居然说不这样,就让我自己去问我父母要钱。”陈小姐说到这里,语气中难掩失望。

有记者采访了男生,对方的意思大概是这样的:婚前两个人明确讨论过AA制这个问题,并且在当时妻子是完全认同的,那么为什么如今她反悔了?就算按照妻子所说,生育期间她的工资明显缩水,但就她婚前8K+的工资来说,也不可能如同她自己所说降到2K左右那么少,显然他觉得妻子在这方面对他是有所欺骗的。

再说说他自己,到手工资15K左右,原来夫妻俩说好了AA,他可以合理地安排自己的工资,但目前就妻子提出的生活开销部分需要他全额支付,那么势必他之前所做的计划需要更改,他不认为这是合理的。对于孩子,他觉得自己已经尽到了父亲那一半的承担责任,而妻子需要承担另外一部分,也合情合理。

说实话,一路看下来,这样的婚姻,换成任何一个女性,大概都不敢要!倒不是说,我们贪图男方什么,而是在这种什么都计算的如此公平的时刻,他眼里还有爱吗?如果等到哪一天女生不小心生病住院,那么男生能够放下手中的工作去照顾她吗,我想并不太可能。他能做的的最大限度,大概就是替她找一个保姆,承担他那部分的照顾费,仅此而已。

都说婚姻是相互搀扶,共同承担,需要夫妻二人齐心协力。然而AA制生活的本质其实并不是婚姻,它只是一种时下流行的搭伙过日子,它多了很多支配功能,却少了婚姻中的人情味。有些事,能够用钱算,而有些事,用钱却计算不清楚,比如说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爱,女人在生孩子时分娩的痛,又怎么计算?

姚晨在《星空演讲》中说,自从生完孩子后,时常有人问她:如何平衡事业与家庭之间的关系?她很纳闷,她说同样的问题,为什么没有人去问她的丈夫?

女人在生儿育女后,不仅要照顾家里,还要在社会上打拼,身体上的疼痛还没有恢复,还要去抗衡社会带给我们的疼痛,那么请问,这笔账要怎么算,能AA吗?男人是否能够承担女人一部们分娩的痛?

前段时间,颖儿在《妻子的浪漫旅行》中透露,自己跟丈夫付辛博之间的婚姻生活,是实行AA制的,这让在场几位婚姻起码6年以上的妻子们一脸惊讶。

节目中,应采儿跟程莉莎掌管着家里的经济大权,老公的零花钱用多少,都是由她们决定并分配的,而谢娜因为记忆力不好没有掌管经济,但从张杰给她卡时眼都不眨一下的态度,就可以看出她在这个家里的话语权。

对此,颖儿在节目中,特别羡慕几位姐姐,每当她们谈论起这个话题,她的眼神也会立即暗淡下去。她说自己自从怀孕后,依然在支付家里的开销,这时候她根本就没有额外收入,只能靠吃老本,那段时间她非常焦虑,也是因为钱她才决定生完孩子后立刻瘦身,恢复拍戏赚钱。明星都尚且如此,更何况普通人。

说到钱这个话题,其实还挺伤人的。一个男人赚钱,但不为你花钱,我们会觉得说他是不是不爱我,或者不够爱我。如果我老公赚钱不花在我身上,那么它要花在哪里,别的女人身上吗?女生总是喜欢胡思乱想,胡乱猜忌。这时候男人会说,你别无理取闹行不行,请问,这是无理取闹吗?

我们总在说一个词,安全感。也有人说,女人的安全感需要自己给,但试问,在一段婚姻中,如果你的老公不愿意为你,为你们的家花钱,你能够在自己给的安全感中得到满足吗?安全感这个词,对于婚前的你来说,它或许是可以自己给自己的,但是对于婚后的人来说,它绝对是直接跟你老公对待你的态度有关的。

就像颖儿,最终她在节目中,先是小心翼翼试探付辛博,可不可以把每个月的钱放一部分在她这里时,得到了他虽然不太高兴,但总算肯定的语气时,她的内心是幸福的,是满足的,因为这对她而言,代表老公愿意给我花钱,老公是爱我的。

而最后,当付辛博终于把自己的卡完全交到颖儿手中时,我相信对于他们彼此来说,都是有所成长的,而这段婚姻也会随着彼此的成长而升温。她变得更相信爱,而他变得更懂爱。

婚姻就是这样,需要我们彼此共同成长,不断磨合。要不要实行AA这个问题,要看你对待婚姻的态度,如果你准备好了随时离开,你可以试一试,但如果,你想要在这段婚姻中和对方走到白头,那么我劝你,收起你的AA念头,多给你们的婚姻,多给你的另一半,更多的爱跟包容。

关于婚后该不该AA制 这事你怎么看,我们来看看广大网友怎么说:

@咖啡豆:呵呵,给他生个屁

@四面八方等你下课:这男的怕是没睡醒哦,拿这么多工资还AA,是想过丰富的业余生活嘛

@萌面:真.搭伙过日子

@Fern:婚前AA制还好,婚后还这样就不好了,看着细思极恐呀,现在是产假,以后还有小孩费用……都要AA制。

对此,你怎么看?

欢迎来讨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近日,陈小姐发帖称自己刚生完小孩,在家休产假,工资缩水,本想让老公支付这几个月开销。没想到老公却要求陈小姐之后还给...
    邂逅未来的自己5阅读 520评论 0 7
  • 有人说,结婚也许不会给一个女孩的生活带来巨大变化。 但生孩子这件事,一定会。 体重上来了,收入缩水了。 十月怀胎,...
    谈心社阅读 19,839评论 75 271
  • 01 前段时间,综艺《妻子的浪漫旅行》中,颖儿和付辛博婚后坚持AA制的做法,引得众网友热议。 想来也是,婚前AA制...
    S的魔镜阅读 4,382评论 0 0
  • 计算机发明导致互联网的出现,这个发明让这个世界短短的一百年时间让现今的时代与一百年前时代看起来想两个不同的世界。 ...
    下载中_5225阅读 2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