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拜师学艺 |学艺失败,妥协猫生

(一)

黑夜,星空灿烂。星光像一件点缀着千千万万的廉价珠子的黑色衣裳,闪闪烁烁。

窸窸窣窣的声音在野地里回响。虫鸣声、蛙呱声、鼠叫声,不一而足。

一道白色闪电从黑影中突兀的闪烁进入野地,枯黄嫩绿参半的野草被撞得头晕目眩,左右摇摆。栖居在草木之上的露珠从草的尖端滑落,滴在了通身雪白毛发的健硕的猫身上。

“喵。”

白猫望着自己猫前爪上几片扶摇而上的碎草,以及那只窸窸窣窣往远处,向自由与新生狂奔的灰色影子,不由得发出一声凄厉的叫声。

“喵,喵。”

一只满身泥垢,浅灰色毛发湿哒哒地贴在身体躯干上的黑猫从远处满满挪腾过来。它已经很老了,它早已察觉自己已经不久于猫世,正急于将自己一生的所学教授给白猫。它冲它摇了摇头,发出两声。

远处的灰色黑影已经停了下来。

同往日一样。白猫抖了抖落在身上的露水,小心翼翼躲过泥泞的裸露着的黑色土地。它爬到野地里离太阳最近的地方,一个小小的山坡,那是它的家。它屈起前爪,俯下身子,眼神紧紧盯着黑猫,细心揣摩黑猫的狩猎技巧。

黑猫还是那样艰辛的挪动着,长久以来浸泡在野地泥塘边的行为获得了野地对它的认可。它一点属于自己的气味都没有了,身与心都属于野地,它身上散发出一种同野地一样深邃的味道。

“吱吱,吱。”

战斗很快就结束了,老鼠被一击毙命。

白猫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跑到黑猫的身边,它恭谨的站在黑猫的半米开外,一动不动。

“喵。”

黑猫用嘴叼住老鼠,甩给白猫。白猫谨慎地往后退了几步,老鼠在地上滚了两圈,被鲜绿的杂草网罗住。它偷偷看了它一样,叼起老鼠消失在黑暗中。

“喵。“

(二)

天刚微微亮起,仙人正给火炉逐渐加碳。大雾打湿了野地上的一切,白猫不时就得抖一抖身上堆积的露水,它和黑猫一起来到野地中的一个小池塘里,黑猫整个卧在泥地面上休憩;白猫则弓着要,谨慎地将头低下,用粉红色的舌头舔着池塘里的清水。

“喵。”

黑猫在泥地上打了一个滚,浑身上下散发着一种泥土的气味。它抖落了身上的水分以及干巴巴的泥土。它期待地看着白猫,发出了一声。

白猫看着黑猫,又看看正微微荡漾着的池塘水泛上泥地。它慢慢的将右爪屈起,缓缓,缓缓的朝泥泞地面按了下去。爪子还在半空,黑猫又迫切而急促的叫了两声。

这时一阵不急不慌,中等层次的风从野地上空流过。枯黄嫩绿参半的野草被吹得头晕目眩,左右摇摆。小池塘上泛起一回回的水波,没有开始,没有尽头。白猫急忙将趋向浅薄水面的爪子收回,它朝着黑色的影子,隐藏在泥地中消失不见的黑猫幻影摇了摇头。它将吃掉一半的老鼠叼住,用头用力将尸首甩入水面,水面泛起一阵阵波澜,最后泛起一个个的水泡,就这样吞噬了尸首。

白猫回到它的领地,那个在野地里离太阳最高的居所。在那里,它能俯览整个野地:野地右侧中这一排排的玉米,高耸的玉米正如卡勒德· 胡赛尼笔下的玉米墙一样:紧靠着玉米地的就是那个小水塘:再左则是一个草木欣欣向荣的野地,那也是白猫平日里经常去的狩猎场。

白猫从上面一跃而下,前爪率先落地,接着整个身子窜了出去。它看到了,一条有着优雅姿态,正款步轻摇的青蛇。那是它极少之中,能够捕捉到的猎物之一,只要够快,够快。它又化作一道白色闪电,朝着青蛇冲袭。沿途的露珠被一颗颗的撞成碎末,在阳光下折射出一道道的极小,极短促的彩虹。

它奔跑着。青蛇并没有发现它。太阳这个火炉的温度正随着时间的煤炭而逐渐升高,青蛇急于找到一个阴凉的地方呆着,青蛇望着池塘的方向蜿蜒而去,草色的鳞片在阳光下闪耀着,和水塘一个颜色,泥地上出现了一条弯弯曲曲的小道。、

它犹豫了,谨慎地望着青蛇左摇右摆的姿态,放慢了速度。它从一道闪电化作一阵清风。忽然,它的肌肉又紧绷起来——一块池塘边上平平凡凡的泥块伸展开来,锋利的獠牙刺进青蛇的躯干之中。它的身体开始晃动起来,黑猫的牙齿被迫松了,身上鳞片出现两处破裂的青蛇开始加速游弋。

”喵。“

黑猫呆住了,朝着白猫叫了一声。白猫依旧裹足不前。

”噗通。“

青蛇下水,黑猫冲着白猫摇了摇头,爪子踩着池塘边上的泥地,朝更远处走了。

(三)

天已经大亮过三次,白猫躲在野地里离太阳最近的山坡旁的阴影中。

这三天里,它看见过食物无数次地在它的眼皮子底下走动,而它只有寥寥数次的成功。

它起身,又一次到池塘边去。那里堆积着前两天黑猫捕获的猎物。从三天前开始,白猫就再也没有看见过黑猫了,只不过前两天的时候在池塘边莫名的就开始有一些猎物,其中就包括前几日被黑猫咬出两个破裂鳞片的青蛇。白猫也不确定究竟是不是黑猫所捕捉的,因为黑猫早已经和野地融为一体,不分彼此了。到了第三天,就彻底的销声匿迹了。

白猫又一次的徘徊在池塘边上,它望了望那一堆有苍蝇在上头盘旋的猎物,又看了看自己一身开始脏起来的毛发。忽然下定了决心,冲着池塘奔去。

……

(四)

黑夜,星空灿烂。星光像一件点缀着千千万万的廉价珠子的黑色衣裳,闪闪烁烁。

”我的小乖乖,这半个月跑到那里去了,怎么弄的一身湿漉漉的?“一个穿着和星空一样,带着满身珠子的妇人惊讶的看着白猫说道。

越过玉米墙,从中午一直赶到晚上,还特意去洗了个澡,洗掉风尘的白猫看着妇人。

“喵。”

武侠专题http://www.jianshu.com/c/854c80697f96

琅琊令第五期丨拜师学艺http://www.jianshu.com/p/97f92c38b53f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