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当归

      “李膑是那个江南四大世家之一的李家大公子吗?”“可不正是”“听说好色无度,祸害了不知多少姑娘”“有名的纨绔啊”“少说两句,他爹可是江南总督,李家更是在江湖中有名有姓,高手如云。”听闻周边的小声议论,年轻男子脸色越发阴沉。

“兄台,你挡着我吃饭了。”无巧不巧,少女被拦下的地方恰好是老少吃饭的桌旁。而年轻男子更是有些惊愕,看看出声的那穷酸小子。他是弱智吗,没听见我是谁?

      男子虽脸色难堪,使了下眼色,只见一家奴将一锭银子放在桌上,示意他少管闲事。见少年将银子飞快收起,脸色稍稍舒缓。

        “小艺,走,我们去楼上说”男子说完去抓少女的手,少女飘然退后,避过男子,俨然身怀武艺。

      “独孤小艺,不要以为你身怀武功就胆敢反抗我,惹怒了我,血洗你们古月庵”男子一抓未中,气极败坏。“我追求你是给你面子,装什么清高里,还不是要给人骑,臭婊子。”黄裙少女脸色微怒,酥胸微微颤抖,显然对这突如其来的粗俗谩骂极为生气。

        “这位兄台,美女可不是这样追的,看来这位姑娘对你不敢兴趣,也罢,有我这样丰神俊逸的人在这里,这位姑娘也确实难以对其他人有兴趣。唉,兄台今日运道不佳啊。”少年说完,又摸出那把破折扇,随意摇了两下。

      语罢,少女眼中有些好奇。男子先是愤怒,后又压制怒火,抱拳问道:“敢问阁下是?”

        “你问我?在下便是拳镇武当脚踢少林玉树临风天下无敌的迷途……小…书…童是也。”素衣少年的搞怪动作引来少女一阵嬉笑。黄裙少女见素衣少年这般有恃无恐,愈发好奇,也放下心来。

      “你耍我!”华衣男子再也压制不住心中怒火。“给我上。”几名家奴问声便飞扑而上,拳脚挥舞的虎虎生风,看来也有一定武艺。少年也迅速起身,离开桌面约莫一丈便与众奴相遇。只见少年忽尔前扑,忽尔后仰,忽尔侧身旋转,身形似乎随时会摔倒,动作也颇为夸张搞笑。盏茶之后,突然传来一声叫声。

    “哎呦,痛死我了”只见少年正坐在地上揉着自己的屁股。几名家仆有的挥手,有的抬拳,有的做势欲扑状,一动不动。华衣男子见状头冒冷汗,面色有些惊慌。

        突然一阵风吹动大大的酒字招旗,一名黑衣中年男子出现在华衣青年身边,面色威严,周身气势不凡。李膑脸上一阵欣喜:“炳叔您来的正好,这两个贼子凭借一点武功欲对我行凶,快教训他们一顿,好让他们明白江南是谁的地界!”

        中年男子置若罔闻,对少年抱拳道:“在下天狼门长老李炳,我见小友刚刚所施展的似是武当真武七截步,小友可是武当门下?”酒肆众人闻言一阵惊叹,天狼门乃是江南人势最众的帮派,数十年前凭水运,私盐起家,如今声势以蔓延至整个江南,其中入品高手不在少数,其帮主苍狼更是在数年前就进入五品之境,纵横江南,罕有敌手。

      “就是武当门下又当如何?武当山那几个糟老头我们确实惹不起,但在杭州这个地界,也轮不到武当门人来放肆。”一个约莫二三十来岁的年轻人提剑从门外而来,全身锐气外放,跋扈不以,看上去与中年人似是一路人。

      “长老,我来给这小子一点教训。”说完拔剑而出,剑上似有微弱剑芒吞吐,也似是身手不凡。

    “唉”不知何时破老头睁开了微憩的双眼,“剑罢”眼中神色严肃忧伤,轻吐出两字。年轻人刚把出的玄铁所制名剑即化为飞灰

      李炳神色大惊  ,一身修为运气至极致,仔细打量刚刚忽略的小憩老头,当目光扫到身后剑鞘时,神色大惊,苍慌行礼道:“未知是尹前辈亲至,小辈无知,冒犯前辈,还望多多赎罪!”李炳腰都快弯到地上,冷汗直流。

        春秋剑神尹春秋,五十年前执神剑当归无敌于天下,共认的天下第一,据说当时以踏破武学巅峰七品之境。后不知何故被逐出武当,一人一剑孤身杀入西夏,三月之内连经千余战不败,剑下亡魂不计其数,最后甚至杀入西夏皇宫,死了数个王爷最后才保得当时西夏皇帝不死。当天下人都以为剑神埋骨西夏时,重伤垂色的剑神又出现在武当山下,痛哭三天,剑亦哀鸣,最后当归被封于武当入山石上。剑神最后亦未上武当,不知所踪。而当归因西夏一役饮血太多,通体血红,戾气惊人,更是无人可碰,更名黄泉! 

        后来老剑神数次现身江湖,都身负无剑之鞘,更不可有人现剑于其前。剑显,人亡。

        李炳一掌挥出,掌风熄落,那拔剑年轻人依然侧身飞出酒肆,气息全无,有一掌扇在李膑脸上,抱拳鞠礼,不敢出一眼。

      “都走吧,没看见老人家要小憩了吗。”破老头闭目而言。李炳闻言松了一口气,提着李膑快速离去,酒肆中很快便无几人了。

    “叶小子,我们也走吧。”破老头提着刚装满酒的缺口酒壶先步离去,“小丫头,把酒菜钱结了,当是此事终了。”

      “是,前辈。诶,公子你留下姓名,他日我好报今日之嗯。”

        刚欲出门的素衣少年转身盯着少女:“嗯,花容月貌,皮肤白皙,身形娇好,以身相许还不错,不过那里太小了,还是以后再说吧。”说完又笑嘻嘻的转身离去,留下少女气极的跺了跺脚。看见少年离去又急忙道:“公子,姓名,我叫独孤小艺。”

      “叶北游”,三个字从远方传来。

      “老头,你真的是剑神吗?”

      “……”

        “老头,听说你曾一剑断沧江,是不是真的啊?”

        “…”

          “老头,天下第一就是你这么个模样吗,怎么这么寒酸啊!”

        “…”

          “啊,老头你怎么打人,有没有前辈高人的自矜。”

          “老头我们去哪?”

            “武当。”

            剑神折剑,天下无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