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 | 这六本好书,你值得拥有

这是最好的时代,一部手机,就能联通整个世界

这是最坏的时代,信息爆炸,碎片化阅读不断在蚕食着我们的思考能力


获取的知识的方式现在是数不胜数,但是,喵先生觉得不论哪种方式,都不如从头到尾读一本书,这样获取的知识来得更有体系,更有逻辑,也更有深度!!!


读一本好书,可以让你远离手机的喧闹,远离现实生活的纷扰;在文字的世界里遨游,增长见识,开阔眼界,提高自己的认知水平,健全自己的逻辑体系,读万卷书就如同行万里路。

一、为大家推荐几本喵先生认为很值得一读的书:


NO.1、《如何阅读一本书》

这是喵先生推荐的第一本书,要读书,首先就要学会如何阅读?

这本书可以让你重新认识阅读,也许“你一直都不会阅读”!!!

他让我明白了高效阅读的核心,用一句来概括这本书就是:越主动,越有技巧的阅读,效率越高,收获越大

很多人可能读了很多本书,但到头来可能收获了,就是在于他其实并没有掌握读书的有效方法,除了如何选一本好书,认真读懂一本好书也是一门学问,它需要技巧,需要方法。

毫不夸张地讲,认真读完这本书,你的阅读能力将会提升一个档次,所以,喵先生建议在读其他书之前,先好好读一下这本书


NO.2、《自控力》


如果你总是学五分钟玩两小时;总是夜深人静还控制不住自己刷手机的欲望;总是静不下心来,做事情三分钟热度,那强烈推荐你去读一读《自制力》这本书

这本书从根源上分析你为什会缺失自制力,同时帮助你认清自己的目标,教会你如何训练和增强自己的意志力与自控力,从而让你掌控自己的人生,不被外物所困扰

这本书为你提供清晰的框架,讲述了什么是意志力,意志力如何发生作用,以及意志力为何如此重要,同时教你如何去提升自己的自控力!


NO.3、《亲密关系》


这本书以较为完整性,系统性,科学性的方法,来探讨如何去处理生活中复杂的人际关系,让你对生活中的亲密关系有较为全面的认知,尤其是对于爱情的讨论尤为深刻

如果你感觉自己有社交障碍或是不善于处理人际关系,那么就去就去看看这本书吧

还有一本类似的书《非暴力沟通》,也很棒!看完这两本书,你会发现生活中大部分的人际关系问题,将得到一个合理的解释与解决。


NO.4、《沟通圣经》


这本书可以说是一本全方位的沟通宝典,实在是名副其实!!!

围绕电话、谈话、会议、演讲、简报、写信、报道、问卷、电子邮件等所有可能沟通的场景进行分析,告诉我们该如何去沟通,可以说是“听说读写”全方面覆盖!

只要认认真真读完整本书,对于每一个商务场景所需要的沟通技巧你就会有一个清晰的认知

如果,你感觉自己不善与人沟通,那么强烈推荐这本及其实用的工具书!


NO.5、《做出好决定》


选择困难户必读书籍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选择,更离不开决定,任何决定都有可能改变你的一生。

因此作者罗宾斯研究了千余篇行为决策,试图揭示在决策时能够侵蚀我们理性的偏见、个性和心理惯性,从而帮助我们有针对性地避免因选择而造成的失误。

在这本书中,你可以看到很多日常生活中不经意间犯下的种种错误,以及避免错误的方法,从而让我们加深对自身的理解,增强人生的掌控感。


书中经典话语:今天做的决定只影响未来,而不是过去。所以做决定时,不要注重过去的亏损和成本 ——斯蒂芬·P·罗宾斯


NO.6《活出生命的意义》


人必须为了某种目标活着,这样的生命才有意义与动力。

就像尼采说的:“知道为什么而活的人,便能生存。”

这本书作者弗兰克通过自身的人生经历教你如何去发现生命的意义,如何去面对人生中遭受过的磨难

如果你感到迷茫或是被生活的苦难压得喘不过气来,那就去看看这本书吧,相信你一定会有所启发



二、如何选择一本适合自己的好书


喵先生发现很多人虽然读了很多本书,但是实际上自己并不会选书,很多书买回来,才发现其实并不适合自己或是自己不喜欢。

所以,喵先生今天来教大家如何选择一本适合自己的好书


喵先生要划重点啦,各位小可爱赶紧拿小本本记好!!!


(一)、阅读前的灵魂三问

1、想看什么?

永远把兴趣排在第一位!

如果一本书,你毫无兴趣,强行要你读它,你真的读的下去吗?就算读的下去,你又记得住多少?

不过是白白浪费时间,浪费精力罢了

所以,选书标准:阅读意愿>书籍质量>书籍推荐指数


2、适合看什么?

有的人爱看理论晦涩型的书,有的人爱看实践易懂型的书,关键是你要找到适合自己的书。所选的书要适合自己的,难度太高,看不懂;难度太低,没收获。


3、想获得什么?

你是为了消遣时间,还是想获得知识,获取知识你是想要获取什么类型的?要先想清楚


(二)、分类筛选

1、灵魂三问想清楚了之后,就要开始找书。先确定一个类别,再在把同类别的书名简介都看一遍,挑出十本你第一眼就有好感的书。

2、筛选环节,再根据书的评价从这十本中挑出五本,怎么挑呢?看下面


(三)、外界评价

1、权威网站的推荐:在读书网站上通过搜索关键词,查看书籍评论、看别人的评分,来做一个综合的判断。

2、广大网友的推荐:大家可以去专门的读书贴吧里问XX书咋样?一般都会有热心的网友给你解答

3、长篇书评:注意是长篇书评哦!!!一般来说,短的书评内容较少,没什么参考性,通过长篇书评,你可以对这本书有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


做完这些,相信你差不多就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书啦;接下来就可以认真品读啦!!!


总结:喵先生推荐了六本有利于各位年轻人成长的书籍,同时,介绍了一套选书方法。

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 End -

读书的意义大概就是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杨绛

读书不是为了雄辩和驳斥,也不是为了轻信和盲从,而是为了思考和权衡。 ——培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