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故事】禅意

雷霆在黑暗里不停地穿梭,偶尔会看到一线光,但都一闪即过。他晕乎乎的,不知道自己是在哪里?也不明白天为什么不亮?家里的妻子、儿子、丈人和丈母娘他们都到哪里去了?父母也不进城来看看他?这里为什么这么安静?自己怎么就不能动呢?他焦急的想啊想!

……

雷霆什么时候才会醒呀?已经五天五夜了,教授?雷霆的妻子焦躁不安的问床边的科主任,他正带领着一队身穿白大褂的医生们正在查房。

昨天已经告诉你们了,CT检查显示他的脑部还在出血,既然你们家属已经选择了等待,那就只能寄希望于他脑部的出血自己止住了。他伤得很重,开刀与不开刀都有生命危险,还有可能成为植物人。现在只能等。就现在的体查看,一切还算平稳。我们会尽全力抢救的。

谢谢你们,谢谢!雷霆妻子和早上刚赶到的丈人丈母娘同声表示着谢意。

雷霆似乎听到了妻子温柔的声音,但好像是很遥远。他努力的想睁开眼睛,但眼皮很沉重,压得他睁不开。他想张开嘴喊妻子,但不知怎么的就是张不开嘴,更发不出声音来。他想用手在黑暗里摸摸,看看周围有什么东西,好确定自己在哪里。可手指很不听话,很难动。

护士给他的胃管里注入营养液,给他的输液架上换上新的液体,纪录他的尿量等。他的体温、脉搏、血压等生命体征都很平稳。在这个单间病房里,安静得连心跳都能听清。

雷霆不停的努力着,他的眼睛终于睁了一下,被强光刺激后马上闭上,他张张嘴却没有喊出声来,但眼能睁开,嘴能张开就说明了自己还是可以动的。他用力的动动手指头,居然可以动。他感到全身上下都酸痛无力,他很想翻翻身,可是却动不了。这一刻,作为医生的他知道自己一定躺在医院里,是病了。而且,还病的不轻。

他再次尝试着慢慢睁开眼睛,光线很强,他眯起双眼,张开嘴喊,娜娜,但这声音就连他自己都听不到。他想用手抓住什么,可也只是动了动,什么也没有抓住。但他迷着的双眼却看到了妻子娜娜,她正趴在自己的跟前。

娜娜……娜娜!他喊道,声音沙哑。妻子娜娜一下子抬起头来,看到他睁开的双眼,张开地嘴。一下子就弹跳了起来,跑向病房外面,嘴里还不住的喊,医生……医生……我老公醒啦!快去看看……

雷霆终于醒了!奇迹发生了。他脑部的出血自己止住啦,他在死亡线上徘徊了几天后终于回来了。

他想起自己过年前为了打扫墙上的卫生爬上那高高的梯子,可干着干着不知怎么的就一头栽了下来,然后就是什么也不知道了。

醒来后才听说自己被医院救护车送往地区人民医院,经过检查后又被紧急转送到省人民医院。这一躺下就是五天五夜的急救,这第六天才醒来。而且现在自己还清醒了过来,思维清晰,手脚灵活。这说明自己以前的出血虽然没有停止过,但都不多或没有造成压迫症状。现在就等着哪些出血被组织自己吸收,等着康复了。

所有的教授和医生们都惊奇的说这是奇迹,很少遇到。

又过了几个月,经过各种检查,一切都恢复到以前一样了。他也就痊愈出院了。

当人们再看到和以前一模一样的他时,都说,你上辈子一定是积了很多德,才有今生的鸿福!

从此,不信迷信的雷霆开始相信命运和奇迹了。家人带着他去寺庙上香,感谢上天的垂怜和保佑,才使一家人可以相守相聚。

而他则觉得只有多行善才能得到超脱。他在希望工程基金会帮助下助养了几个贫困山区辍学的儿童,要把它们一直供养到大学毕业。

不是吗?真正的行善就是广泛布施。只有极尽所能的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才是行善积德。才能为自己和家人积福!让自己心胸坦荡,无私无畏,内心安宁。

他想,我要在有生之年让自己成为一个医术高超的医生,全心全意的治病救人,并尽全力去广泛布施于天下……

【把真实事情讲成故事,简书真实故事征集第一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肉体是基础 精神是马夫 尸身复活幽邃的黑夜 神山却将死去 死去一个无月的国家 死去一个苟且的回答 万千柳絮 骸骨飘...
    红尘红尘阅读 415评论 2 6
  • 刚才和我的一个同学在聊天,谈起了有关投资的一些事情。提到这里让我想到现实社会里的很多人,总想赚快钱,赚不劳而获的钱...
    小利说阅读 238评论 0 0
  • 20171106 每天使用1%的时间,进步1%,成为1%的人! 今天是什么日子:20171106星期一 日出:6:...
    书琴001阅读 9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