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傻子多么好

旧友
01

我有一个朋友,她是个“傻子”,其实并不是因为她智商低或者是有什么小儿麻痹症还是什么样,只是她喜欢听也喜欢唱林宥嘉的《傻子》,所以我才叫她傻子的。

其实她是一个聪明懂事的女孩子,常年绑着一个马尾辫的女孩子。以前的她还只是短发,看起来真的傻傻的。

只因当初我跟她说,留长发绑马尾的女生就不是傻子咯,从此她留起了长发,绑起了马尾,至今都没有换过。

而我最喜欢欺负她了,自从她有了马尾辫之后,时不时和她走在一起,我就会揪一下她的马尾辫,然后她就气哄哄地追着我打。

就像林杨喜欢揪余周周的马尾一样。

说起这个傻子呢,其实我还叫她依依,因为我总欺负她是个傻子,说她是傻子一号,有次她就不开心了,就说我要是傻子一号,那你就是傻子二号,从此傻子一号,就成了依依,而我在她那里就变成了傻二。

每次去KTV她总会点林宥嘉的歌,不管是《成全》也好,还是《说谎》也好,她最最喜欢的一首歌就是《傻子》,而我每次都搞怪她唱她的《傻子》,我就唱我的《成全》,每次唱到一半她就切我的歌,两人因此又吵了一架,最后用合唱来解决问题。

旁人总觉得我们俩真的像两个傻逼。

说起依依呢,别看她平时好欺负,她也是有脾气的小女生。每次欺负她,而她怼不过我时,她就开始闹,公主病就犯了。

可是呢,她这人呀,急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只要一颗大白兔就能解决的事。所以每次说要和她出门,自己的口袋得先揣几颗大白兔奶糖出去,记住哦,一定要大白兔,其他糖她不吃。

每次欺负她,把她惹毛了的话,拿出一颗糖,她的眼睛就会立马直勾勾地盯着糖看,跟你的恩怨就会马上一笔勾销了。

依依就是这么个女孩子,是不是很傻很可爱,不亏是傻子一号哈哈哈。

有次我出于好奇问她:“你为啥喜欢《傻子》呀?”

她说:“做一个傻子多么好,我不明白,也不需要明白,就让我这样就很好没什么紧要,只需要你轻轻一个拥抱。”

我:“真像是个神经病。”

她气急败坏地说:“你!!你!!我有小情绪了,不理你了。”

我继续哈哈大笑,“啪——”她一个拳头呼过来。

没办法嘴贱有得失去一颗糖,吃完糖的她,对你言听计从,你叫她往西她绝不敢往东,你叫她左拐,她绝不敢直走,为啥呀?因为她出门从不带脑子,也是路痴一个,她也不敢乱跑哈哈哈。

02

她又像是一颗行走的小太阳,无时无刻发着光,照进你的悲伤,给你带来快乐,不开心的时候,搜罗一大堆无厘头的笑话讲给你听,什么都不会的她,自己也会煮一份泡面端到你面前,那个傻乎乎的傻子,也会无微不至地照顾人。

而一到下雨天她总喜欢踩小水坑,一路上蹦蹦跳跳的,一个都快待嫁的姑娘了,却还喜欢干这么些幼稚的事儿来。

我一直以为像她这爱贪玩的主,学习肯定也会因玩物丧志而丢了分的人,没想到她的成绩次次在班上排名第一,而且还是个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奇女子,要不是真见过她拿着贴满墙的奖状和证书,简直不敢相信,真叫人大跌眼镜。

一个在外人面前矜持、落落大方的乖乖女,在我面前就是个不折不扣的神经病,简直是判若两人。

有一次玩笑开大了,导致她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理我过,真的好像生气了,就连大白兔奶糖都没招。而我开的玩笑是:赶紧找个男人嫁了吧,留你这妖精在这祸害人间。

有时候又自相矛盾地欺负她,说她这样子以后怎么找男朋友。

或许是我说错话了吧,依依便会对我置之不理,她不理我,自然我的世界也清净了很多,以为没有这小屁孩在,可以悠闲自得,然而这傻子便开始想一些法子整蛊我。

要么把你的自行车轮胎的气给放掉,要么就是坐垫不见了,我生气骂了她一句:“你能不能有点创意呀,别总拿自行车过不去啊,多丢人这是。”

于是她就这样被我气跑了,我便偷偷跟了过去,看见她从地上捡起一朵小花,在那边掰花瓣一边还振振有词地骂着:不理他,理他,不理他,理他……反复地念着,脚不自觉得还会跺几下,看她样子让人忍俊不禁。

每次我总要提到叫她找个男朋友她就来气,越说她就越生气,后来这个愿望还是在她身上实现了。

那是我们各自离开的第二年,她发了一条朋友圈,她说:嘿,傻二,以后你不可以再欺负我了,因为我找到了那个不会欺负我,还说要保护我的人啦。底下是一张他们俩背对着镜头站在一个广场的情侣照。

03

时光如梭,没想到当初欺负她的那些话,真的实现了。然而两年的时间似乎也磨平了以前那个傻乎乎的傻脾气,多了几分端庄和矜持。

从那以后我也没有欺负她的理由,好像各自陪各自一段时间之后,就再也没有一个合适的借口欺负她了。

后来我斗胆问她:“依依我能不能问你个问题?”

依依:“嗯。”

“为什么你喜欢大白兔奶糖?”

“因为那是你给我的,也是你最喜欢吃的糖。”

以前那个喜欢陪我闹的依依,我总欺负她的依依,永远绑着马尾的依依,居然是因为我的喜欢她才喜欢。

多年后有一只牛牛出现在我的世界里,而她的出现仿佛让我回到了从前,回到刚认识依依的时候。

有时候很难相信,当你的陪伴有了另一个陪伴之后,为了公平老天会安排下一个陪你的人来到你的身边,很长一段时间我一直以为那种东西叫做缘分,后来我觉得不是。

直到有一次牛牛问我:你说你这么天天欺负我,图什么咯?

我说:欺负你是我做过最快乐的事了。

她说:我要举报你虐童。

一句无心的话,让我一直抑制着自己的情绪,因为我知道这句话曾经是某人的口头禅。

可偏偏没想到我在第二人口中听到了同样的话,有时候真不敢相信,牛牛是不是依依派来的呢?

于是乎我又害怕牛牛会不会有一天也像依依一样。

又在一个多年以后,她发了一条朋友圈,她会这么说:嘿,小二,你以后不许再欺负我了,因为我有一个保护我的小哥哥。然后依她的性格应该会有一张她最喜欢暗色系的雨天照。

其实写下这篇文章,只不过是在怀念过去,念那个傻不拉几的依依,那个正温馨地享受爱情的依依,同时也感谢牛牛,让我又有欺负的对象。

希望一切浩瀚都归于渺小,愿每身孤独都拥有共鸣。

愿衣襟带花,愿岁月风平。

愿山野都有雾灯,风雨飘摇都能归舟。

愿有人与你共黄昏,有人问你粥可温。

愿你能过的尽兴,而不是过的庆幸;

愿你没有软肋,也不需要铠甲;

愿你和爱的人一起浪费人生,热泪盈眶。

愿你此后生老病死都被照料,岁月冗长也有人白首有人共眠,能欢笑会热闹擅长深情如旧。

愿用余生为你暖一盏茶,晚风微扬时勿忘归家。

愿你一生努力,一生被爱,最想要的都拥有,得不到的都释怀。

愿你自强到无需有人宠有人惯,却依然幸运到有人宠有人惯 。

愿你以后即使走过许多地方的路 行过许多地方的桥 看过许多次数的云 喝过许多种类的酒,仍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愿你遇良人 予你欢喜城 长歌暖浮生。

愿杯酒可抵轻寒,故人仍待我归还。

愿你永远平安,哪怕与我无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