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是怎么样的感觉?

胖是我短短20多年生命中关注最多的事情,所以今天想写写女生胖是什么样的感觉?


长胖的历程

小时候的时候比较瘦,尽快很能吃,冰淇淋一天好几个,辣条甜食不断。但是自己很好动,不管是跳绳跳皮筋砸沙包,自己都是厉害到不行,小学的时候离家比较远,得走一个小时的路去上学,晚上再走一个小时的路回家,回家后还在家做各种农务不等,夏天捉螃蟹、知了等,基于消耗热量大于摄入热量的原理,自己还是很瘦,爷爷奶奶都叫我"干(gan)人”。

那时候还不流行以瘦为美,父母总是希望自己孩子多吃点,觉得能吃就是福,甚至觉得自己孩子能吃都是一种可以炫耀的资本。我内心也期待自己能够使劲长个,长重一些,觉得被叫“干人”是自己的耻辱,一心想要摆脱这个称呼。

刚好小学5.6年级也正是女生长身体的时候,那时候还不像现在这样大鱼大肉可以补充营养,于是自己稀饭能吃上三大碗,就是夏天卖的桃子时候,自己可以吃下10多个,一不小心撑到住医院。自己能吃的程度可以说就是最瘦的时候小腹都是凸出的。自己使劲吃的情况下,自己一年也长了7.8cm左右。

上了初中与小学的区别是那时候教学楼变成了一栋小楼,课间十分钟不能在操场里面尽情地嬉耍,运动,自己也开始住校,不需要走路上学,朋友之间的课间活动仅限于结队上厕所,所以过了初中三年,自己长到了155cm,体重到了90多,算是摆脱了“干(gan)人”的称呼。

真正变得特别胖的时候是在高中,认识了一个比我还要胖一些的一个女生并成为了朋友,于是噩梦开始了!短短半年左右吧,自己就长到了108斤。but,整个高中,我的身高没有再增高1cm,永远地停在了155.


被肥胖充斥的青春岁月

穿什么都难看

胖人是没有青春的,整个高中,我只有寥寥几件衣服,一方面是没钱,另一方面是胖,选择范围小,还穿什么都难看,那时候学生都还穿的比较保守,没有穿超短裤超短裙的,看着别人把牛仔裤穿出细长双腿,我的牛仔裤皱巴巴紧紧裹住自己的小粗腿!

尴尬

记得有一次体检,同班一个男同学站在我前面,人家170的身高,50kg,那个体检称是会直接报出身高体重,而且声音还不小,那时候女生对体重真的是特别的在乎,而且对胖的女生歧视达到了我人生中德最高点。到我的时候,报出身高155,体重54kg,好些同班女生都看向我,秘制尴尬。

被欺负

那时候住校的有两个女生寝室,我经常会到隔壁寝室玩,记得有一个我过去玩的时候,一个不太熟女生指的我略微凸出的小腹说,你几个月了!自己自尊比较强,那一刻感觉到了深深的侮辱,我什么也没说跑回自己的寝室默默伤心了好久。仿佛胖就是一种罪过,之后我再也没去过那个寝室。

暗恋

高中时候喜欢上一个我座位后面的男生,他有很好的皮肤,漂亮的眼睛,惊讶他笑起来怎么可以那么好看!他是典型的坏男孩,课间总是捉弄我,而我却喜欢上了这个总爱捉弄我的人。像所有青春期的暗恋一样,偷偷地观察对方的一举一动,听所有关于爱情的歌曲想到的都是他,在梦里会梦到和他发生一段爱情故事。尽管那时候高中已经有很多人可以谈恋爱了,我却从未向他告白过,感觉自己低到了尘埃里,心里明白自己和他是不相匹配的。高中的位置并非一成不变的,他有过好几个女生同座,他离我忽远忽近,我多羡慕嫉妒恨他的美女同座们,后来惟一一次交集是学校学华尔兹刚好换到我和他,有了这么一两次交集,好吧!我承认至今,我依然心有遗憾。

显老

胖真的超级显老,记得一次和我堂哥、大姨夫走在一起,别人竟以为我是堂哥的妈,那个我心都快崩溃了!!!!我才17岁啊!

颜值低超自卑

在除了个别天生丽质的情况,大多数普通人,五官正常的,胖绝对是影响颜值最重要的因素,胖和瘦真的差很多,文章结尾放了我的胖瘦对比图就可以看到了。而形象绝对是影响自信心很大的因素,不要讲马云那些成功人士,就说你去做兼职,交朋友,选个班委,颜值都会影响你很多,除了电视剧里,很少看到现实中美女和丑女做朋友的,可以说,美女的朋友基本都是美女。因为胖引起的自卑,除了畏畏缩缩的读书当个所谓的好学生,我的学生生涯毫无建树,像是一只乌龟牢牢地缩在壳里面。


瘦过的那几年

真正意识到自己需要减肥,强烈地想要减肥,那大学时期人生中第一次恋爱,和一个身高168,体重110的男生分手后。自己在那段时间与他的前任撕逼了几个月,密切关注他的QQ空间,看他发的心情,给他留言。后来决定再也再联系他,自己足足难受了一个月才能不再看他的QQ空间,不再说起他,不再为他哭,好吧!原谅自己那时候就是那么玻璃心,失个恋跟爹妈死了似的。

分手后,自己心里的唯一想法就是自己一定要瘦,瘦到让他后悔的地步,于是开始了自己的两年减肥历程。我不是什么减肥达人,尽管之前都在跑步坚持两天就放弃了。第一恋爱分手后,我没有运动计划,也没有什么饮食计划,总结就是不喝任何饮料吃喝白开水,不吃任何零食只吃水果,吃饭吃7、8分饱晚上绝对不加餐,不跑步没事多走走,因为跑了饿了你会吃更多。第一年,自己从110左右到98斤。第二年,因为一段时间家庭原因生活费不够,自己在外面做兼职站的时候比较多,瘦到了90斤。

瘦下来之后最大的感受就是衣服好买,无论什么衣服都能买最小号,无论什么款式都能驾驭,超短裤迷你裙瞬间都能穿出s曲线,那时候还是比较穷,地摊货也能美美哒!瘦下来之后发现自己的脸原来也不错嘛,照照片也能上相了!明显感觉身边人说自己变好看的多了很多。

后来,第一次恋爱的男生来找过我,求复合!在炎热的夏天,当我和他一起爬上龙泉山上的时候,他吻了我,看着他气喘吁吁且馒头大汗的样子,我发现我不爱了!他变胖了,原来我所爱的是他瘦的时候笑起来很阳光的样子,人们所追求的东西往往是自己所没有的,所以才会那么迷恋以至于耿耿于怀!


再次胖的困扰

我的迷人的身姿并未持续很久,毕业后,我又用了两年的时间长胖了!毕业前没钱吃得都还比较健康吧,吃食堂。毕业后,自己赚钱了,一发不可收拾,什么火锅鱼、火锅、干锅,街边串串、凉粉、凉面、烧烤,自己人生一大爱好就是吃啊,硬是又把自己吃到了110!

可能对130,150之类的大体重来说,110还好,但关键是我还矮,155,所以给我的人生也造成了很大的困扰,除了之前的丑、穿衣难看,最重要的是健康受到了影响!

之前年龄小的时候不觉得,过了20岁以后,胖给人带来最惨重的代价是健康,这里想要在这里给旁人辟谣:

不要觉得胖人不怕冷有脂肪保暖,胖人才怕冷,就像一锅水,胖人重水就多,同样的热量胖人这锅水就煮不开,胖人多半都是阳虚。

不要觉得胖人身体壮力气大,胖人光是自己的体重就会觉得很累了,同样是空手爬楼梯,胖人就相当于标准体重+负重20.30.50斤在爬楼梯。

不要 觉得胖人勤快,胖人多数是在人前勤快,比如说寝室做卫生之类等公共事务的时候,因为不好意思,但是自己私下肯是懒的,比如说懒得去逛街,懒得出去玩等等,要是不懒就不胖了啊,而且越胖就会越懒!

不要觉得胖人皮肤好,其实胖人因为吃得多,对消化系统和心肺功能都是超强负担,简单说就是身体积累很多毒素,比如说长痘、黑眼圈,身体严重超支!

这次胖了后,感觉自己怕冷,随时都穿的多,而且爱感冒,走路超级累,最痛苦的是得了反流性食道炎,反复了好几个月,至今没有治好,都是暴饮暴食和肥胖惹得祸。现在好了,不冷吃生的、辣的、酸的、甜的,吃了分分钟难受!不吃都胃胀打嗝喉咙堵,不知道能不能治好,只能改变生活习惯,重新减肥!


总结:肥胖是一种病,它会真切地影响一个人的形象、自信、健康等,得治!

减肥要么改变生活习惯,少吃多走动(做家务、逛街这些都行)!要么健身、跑步或者其他运动,如果管不住嘴,运动就得加倍!!!

放我的对比图,只有脸,但是胖瘦也有很大的对比!


90多斤


110斤

喜欢我,就关注我吧!风华正茂的女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