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5我今年62岁,最近儿媳要和儿子闹离婚,原因就是她嫌弃我女儿每天带着孩子来儿子家吃饭。我就是不明白,饭是我做的,为什么她就不同意了?

我今年62岁,最近儿媳要和儿子闹离婚,原因就是她嫌弃我女儿每天带着孩子来儿子家吃饭。我就是不明白,饭是我做的,平时买菜我一般不问儿子儿媳要钱,都是主动拿出我的退休金来贴补的。现在女儿就是来吃顿饭,为什么她就不同意了?

老伴十多年前因病去世,我一直没有再找。儿子今年28岁,结婚四年,小孙女3岁半。自从儿子结婚,我就住到了儿子家。后来孙女出生了, 我帮忙看孩子。当初儿子结婚的时候,儿媳不买房不结婚。没办法,想到十多年前,老伴生病的时候,把亲戚的钱借了个遍,前几年总算还上了,现在总不能再借吧。

于是我就把我们的60来平的老房卖了,加上平时的积蓄,凑足了首付,买了一套三居室,儿媳的15万陪嫁作为装修款。原本我打算租房住的,不和他们住在一起的。就怕婆媳关系不好。后来儿子说,你一人住也孤单,不如和我们一起住。我们平时上班,你还可以帮我们做做家务,买买菜什么的。虽然当初儿媳不是很乐意,但是没有说什么,我就住进去了。

女儿比儿子大8岁,今年36岁,家里有两个孩子,大的10岁,小的6岁。女儿与婆婆关系不好,女婿经常出差,顾不过来家里。她婆婆只负责接送孩子上下学,其他的一概不管。以前儿子没结婚的时候,她工作忙,下午下了班不爱做饭,要么出去吃,要么点外卖。我嫌她整天吃外面的,不卫生,就让她回娘家吃。后来儿子结婚了,由于他们两家离得不远,我就让她就带着孩子来弟弟家吃饭。

我是这样想的,趁现在我还能做点什么,尽量就帮帮儿子女儿做点什么,减轻一点他们的负担。平时在家没事,我就拉着购物车,去市场多买点菜,晚上多做几个菜。大家一起吃,还热闹,就是多添了几双筷子的事儿。没想到,时间长了,儿媳就对我不满意了。

小孙女还小的时候,她嫌弃家里人多,影响小孙女睡觉。确实也是,有时下午孙女刚睡着,女儿家的两个孩子就来吃饭了。孩子没有安分的时候,经常偷偷地去看妹妹睡觉,逗她玩儿。告诉过几次,孩子小,总是不听话,没想到儿媳就生气拉吧的。

后来,儿媳就嫌孩子们总是把家里弄乱了。把玩具乱放,衣服乱丢什么的。我说,等他们走了我替他们收拾,小孩子都这样的。一天,小外孙不小心把她的口红给拿出来玩,画的满脸都是,最后还折断了。儿媳看到,结果很生气。她说,那口红是她花了很多钱买的,自己都不舍得用……女儿看到后,立刻要孩子给舅妈道歉。虽然后来,女儿给她另买了一只一模一样的,但是儿媳并没有高兴起来。反而更讨厌俩个孩子了。每次他们来,都爱答不理的。

从那以后,女儿也看出儿媳不欢迎她们娘仨了,就告诉我,以后尽量不来吃饭了。儿子也和我悄悄说过,儿媳对大姑姐来家吃饭很有意见,和他说过几次了。我说,你们别理她。我感觉儿媳真是太不懂事了。她怎么就不能理解我为娘的心情呢?

一天晚上,小外孙吃饭前洗手的时候,因为好奇,把儿媳的一瓶沐浴露给倒在了洗手盆里,用吸管吹起了泡泡玩儿。当儿媳去洗手间,发现这一切的时候,发现那一瓶没用几次的沐浴露已经被他给挥霍一空了。没想到她竟然火冒三丈,指着孩子对他大发脾气,要他滚出去,以后不许再来。

我说,这是我儿子家,还轮不到你说话。这房子是我买的,我平时让我女儿吃顿饭怎么了?你看你那些事儿?还整天给我脸色看。这饭菜也是我做的,钱也是花的我的,平时你就负责吃饭,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

女儿和儿子听到吵闹,也过来和她吵了起来,说她小心眼,作为长辈总是和孩子一般见识。太不懂事了。小孩子就是这样。不行让大姑姐给她买就是了。

结果儿媳说,既然现在在儿子家里,她就是这个家的女主人,有权利允许谁可以进入。现在我女儿和俩孩子已经打扰到她的生活了。希望他们以后尽量不要来了。不然就离婚,她说她已经受够了这样的生活了。

说完,第二天就带着孩子搬到娘家去了。我儿子后来打了几次,去交了几次,她不开门,也不接电话。
请问大家,我做错了吗?儿媳怎么这么不懂事呢?不就是让女儿和孩子吃顿饭,她有必要分得这么清吗?
@凤姐姐啊
看完网友的故事,我还是感觉网友确实做的不太好。你出发点是好的,想到女儿一家平时吃不好饭,平时给她们一起做点吃,如果是在自己家,怎么都好,这确实没有什么。但问题是,现在你在儿子家,不仅丝毫没有顾及到儿媳的感受,还仗着儿子的房子是自己出钱买的,对儿媳特别强势,最后导致矛盾激化。儿媳最后有这样的反应,也是情理之中的。
就像儿媳说的一样,毕竟,这是在儿子家,儿媳才是这个家的女主人。但是现在什么事都需要听婆婆的,没有人想到她的诉求,甚至对她的抗议,没有半点反馈,确实让一般人很难接受。
家里孩子多,就是能闹腾。作为大姑姐,已经结婚了,应该维护好自己的小家庭的,却反而总是去弟弟家吃饭,就是弟媳不说什么,也应该考虑到儿媳的感受的。大家认为呢?欢迎留言讨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