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语第二章 落魄青年

泰州的监狱待遇还是不错的,这种想法恐怕也只有周士卿会有了。天生的亲和气质,以及身上背负的杀人罪,让他在这座监狱里显得格外另类,或者说格格不入才对吧。这里,他是单间牢房,这里,没有人会去欺负他,不是因为害怕他,而是因为,他和每个人都可以相处的很好,他的声音总能让这群习惯于与黑暗打交道的人安下心,还因为他在这个小牢房里借着广播室弄了个小广播,这成了这里最受欢迎的娱乐方式,一个专业的主持人,专门面向这间监狱的广播,这么好的待遇,可不是寻常人能得到的。

“咔嚓”,打开门,刘威看着眼前的其貌不扬却自带文雅之气的男子。“结束了?今天的节目有点短啊。”他开朗的笑容在这个监狱只有对周士卿才会毫不吝啬的展露。对周士卿,刘威还是很有好感的,他是不太相信那个杀人的案子是他干得的,但其中的龌龊又岂是他个小小的狱警能触碰的,有心无力了,他已经不是当初那个以第十名成绩从首都警校毕业的高材生了,躲到老家都躲不过那张手,狱警也好,安安稳稳过一辈子也不错啊,就是,庸庸碌碌了点。

“今天不太舒服,下次节目时间放长点吧。”周士卿微微笑着。

“嗯,先带你回去吧,我等会儿让卫生处来个人帮你检查一下。”刘威感到有点可惜,在这个无聊的地方呆着,他还是愿意多听一会儿的。“对了,你的新书到了,我等会儿给你送过去。”刘威一直帮他带一些书籍杂志,虽然违规,但这儿也没人会来管这点小事,而且,自从周士卿来了以后,那些不安分的家伙到了晚上倒是安分了许多。

“嗯,谢啦,刘哥。”周士卿自觉的往自己的房间走去。三年下来,自己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了。

一个小瘦高个子被压着来到身边,“周哥,那个,最近身体可好啊?”小个子姓马,是个惯偷,三年进来四次了,常常对着狱友吹嘘自己的技术高超,看来也不过如此了。

“又手痒了?”周士卿到没有嘲笑他,他也知道马姓男子的情况,都是可怜人,况且他还能出去,自己啊,呵,大概会陪着这里一辈子吧。

“咳咳,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这次钱都给他们花出去了,没赃款退只能进来了呗。”马姓男子说的很直接,但也很干脆。“只是那几个小混蛋又要过几天没爹的日子了。”话是这么说,脸上却是一脸欣慰的表情。

周士卿也没说什么,只是笑了笑。“哦,他们几天说过几天想来看看你。”走远的马姓男子突然转过头来说了一句。

“嗯,我可是要考教他们的功课的。”周士卿挥了挥手。

睡醒了大概早上6.00,周士卿起来准备晚上的稿子,这对他很重要,他不知道,这样密闭的环境他能忍多久,枯燥的生活他只能找点自己喜欢的熟悉的事情做,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仅仅一会儿的时间,舍监外想起了哨声,出工了。缓缓的放下笔,每天不用自己去想,总有这声哨声打醒自己,周士卿,已经不是那个意气风发、前途光明的电台主持人了,是个杀人犯。他并不能多去要求什么,一个占着一间舍监已经是很大的照顾了,一个犯人该做什么还是要做,比如现在,一天的劳改开始了。

把弄着手上装好的打火机,突然觉得自己以前那么排斥的烟,也许是个好东西。

刘威走了过来,微微颔首和正在劳动的犯人打招呼,“周士卿,有人来看你了,跟我走一趟。”

“是谁?”周士卿想不出谁还会来看自己,有可能来看自己的那几个孩子似乎也不会这几天来吧。

“是个姑娘,只说是你以前节目粉丝。”刘威带着点挑逗的语气,“可以啊你,还有这么忠实的粉丝。”一众犯人也带着不明的意味一阵哄笑。

“粉丝”这个词显然触动了自己的某根脆弱的神经,眼眶一下子润湿了,用袖子擦了擦眼角,“粉丝啊,走,走,去看看。”强自镇定的语气和平时的周士卿判若两人,除了那几个马家的小鬼,从没看见有人来探望周士卿的刘威很能理解周士卿这突然起来的变化,对里面的人来说,能被外边人还记得,是一种证明自己存在的方式。

很漂亮的姑娘,戴着厚厚的眼镜,这样的粉丝让周士卿有点受宠若惊。

“请问你是?抱歉,我太久没见过别人,所以不太记得你的名字。”周士卿有些愧疚和自责,这么贴心的粉丝自己却完全不记得她的名字,连样子也感到陌生。

“我是王馨,你是子卿主播吧,终于见到你了。很喜欢你的节目。”许是看出了周士卿的自责,“抱歉,虽然是你的粉丝,但我并没有去过你的见面会。”

“嗯,谢谢你来看我,抱歉让你看到这幅模样,别说什么粉丝了,我已经不是主持人了,做朋友好了。虽然你可能不太愿意。”周士卿的语气有失落有自嘲。

“不不,我愿意。”王馨吐了吐舌头,急忙说道,小女儿家的形态竟是让周士卿一时失态。

互相不知道聊什么的双方一时无言,索性大大方方的互相打量起来。

听着声音,确定无疑就是他,虽然相貌普通了点但那种温润如玉的气质却是与自己想的丝毫不差,只是神情中多了点困顿沧桑,这是个落魄的人。王馨心里笃定的这样想。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周士卿觉得眼前的女子似乎有自己格外的亲近,她好像很懂自己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要用Lambda Architecture 在大数据处理系统中,数据处理的可靠性和实时性是一对矛盾,往往不可...
    韩炳涛阅读 4,810评论 0 6
  • 2016年的最后一天,最重要的任务是读完《写出我心》,这是今年读的第42本书,收官之读。 终于读到了“殊胜”的一节...
    田心远阅读 168评论 5 2
  • 沉重的灾难 让我痛失一切 只留下老槐树 还有我的孤单 在那让别人都已忘却的角落 倍伴我的是外婆留下的拐杖 仰是我伤...
    柴山木棉阅读 684评论 0 6
  • 近日,网上一段视频热传,云南省瑞丽市一女游客在姐告区玉城看手镯,不小心把一只30万的手镯掉地上摔碎,当场晕倒。 据...
    小淘米_TTMIX阅读 1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