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静心”让我遇见更真实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短短两天时间的“玫瑰静心”公益工作坊,我感觉“嗖”的一下子就过去了,意犹未尽。此时此刻,我怀着安宁的心踏上了返家的高铁。

我已记不清:我参加了多少次陈少宇老师的工作坊,也记不清参加了几次玫瑰静心公益工作坊。我只知道我这次参加课程的愿心很强烈,因为我有一段时间没有参加陈少宇老师的课程,有些想念了。

而这次工作坊不仅没有让我失望,反而让我遇见了更真实的自己。通过玫瑰静心体验版笑一小时、哭一小时、静心一小时的环节,我遇见了更真实的自己,找到了问题的源头,清理了很多的内在障碍。

来上课之前,我其实已经情绪低落了一段时间,感觉我一直走在一个黑洞的边缘,可能随时会有掉下去的危险。所以我的情绪不高,急于找个出口而不得。

怀着低落的心情,我走进了陈少宇老师的“玫瑰静心”公益工作坊。

可能而知,第一天的工作坊:萨满呼吸和昆达里尼静心环节,我参与的热情不是很高。我感觉四肢无力,打不开。

第二天也就是今天上午,开始了玫瑰静心的体验版环节(奥修老大爷创造的玫瑰静心是笑七天、哭七天、静坐七天)。

陈少宇老师把奥修老大爷的玫瑰静心的精华带回了杭州。在我一次又一次体验到了玫瑰静心环节的神奇之后,今天的我又开始新的玫瑰静心之旅。

第一环节:笑一个小时。不停的笑且是毫无顾忌的大笑,在很多公开场合是不允许的。因此,有这样的场来包容随心流淌的情绪,我很珍惜。

但是,我可能没有从低落的情绪里出来,虽然在笑这个环节中,我自以为笑得很开心,然而当我站一旁休息时,不时有同学过来问我:你是哭还是笑呢?当时,我很纳闷:我有笑得那么不真实吗?

笑一个小时环节之后,稍做休息之后,开始了哭一小时的环节。很多同学担心自己哭不出来,而我却相反。我想的是,持续地笑有些难,持续地哭却不是难事。

然而,我刚开始时,并没有想哭的念头。我试着跟着陈老师的引导,回想一些令我难过、不开心的往事。往事在我的脑海里如影片般一一飘过,在我的心里泛起了一点点的涟漪,勉强挤出几滴眼泪。

就在我想放弃哭泣的时候,耳边传来的音乐如同在我的心里投下了一块巨石,我的心海顿时决堤了,如滔滔江水奔流而下且不可抑制。

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歌名,我只听到了一句:那苍苍的白发……我一下子想到了我那七十多岁的老母亲、老父亲早已白发苍苍,而我却至今没有与他们真正和解。

在平日里,我总是对他们有很多的情绪、很多的不满,常常会对他们发无名之火且一发不可收拾。尔后,我又很自责自己不该那样子对他们。

刹那间,我认识到了父母亲真的老了。我充满了切切实实的恐惧:父母亲老了,我担心那一天的到来,我将如何面对。我不敢想象。在他们有生之年,我能否跟他们和解呢?

还有,我渴望与他们有亲密的接触。在我的脑海浮现出一个场景:一个下着雪的傍晚,爸爸背着我踏着厚厚的雪地,从池塘这一边走到池塘另一边的外婆家。我感觉他的背好踏实而温暖。这是我的记忆中童年里唯一的一次与他们的亲密接触。

我的记忆总是停留在那段童年时光,我盼望着儿时母亲、父亲那温暖怀抱而不可得。

于是,我哭得天昏地暗、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久久停不下来。直到时间到了,我还意犹未尽。

哭得如此淋漓畅快,我还是第一次,同时我的哭声也盖过了全场的哭声。

事后,陈少守老师问我:为什么哭那么伤心?我说:我想到了父、母亲的日益衰老,而我却还没有跟他们和解。我终于明白了我的无力、我的低落情绪因何而来?是因为我不愿去面对父母日益衰老的现实。

父母已老,而我还未长大(我的内在依然是渴望父母之爱而不愿长大的小孩)。这是父母亲的悲伤,也是我的悲伤。

如果要真正的成长,我要勇敢跨越儿时的创伤,与父母达成真正的和解,获得成长的力量。

玫瑰静心,让我遇见更真实的自己:一个不愿长大的小孩。经历了哭的洗礼,我获得了成长的内在动力--与父母和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承蒙上天厚待,让我有机会再次踏上返校的列车,拿着学生证,享受着学生票,却深知自己已经不再是大学生了。 火车上人超级...
    小而不才阅读 297评论 4 4
  • 导语:结果导向过程,正因为你有想要的结果,才有了你所创造的过程。很多时候,一些事情如果没有了你想要的结果,过程就变...
    花未眠会幸福阅读 873评论 0 0
  • 1,What is the birth name of the man interviewed by the ch...
    砖用冰西瓜阅读 609评论 0 0
  • 一个页面是一个组件。页面可能分几部分,例如下图可以分为header,swiper, icons,recommend...
    Xiaomaque阅读 3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