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就是觉得人生无趣,才更玩得起吧

  不知不觉,2020就这么过去一大半了,我甚至没有准备好迎接2020,2021都不远了啊,着实让人越来越觉得人生如此不真实了。

  所以活着就是看着时间流逝,最后成为时间的一部分吗?

  那,可就真是太可悲了。

  在我短短的二十三年半的人生里,也算是经历了些大风大浪吧,当然不少还是自己作死作出来的。我有时在想,可能我的节奏实在是太急太快了,以至于自己的脚步其实跟的很勉强,可我只愿意抬头看着前方,丝毫不在意脚下的磕磕绊绊,就这样错过一次又一次的成长或者风景。

  我可能早熟的太早,在很小的时候,就想过要在20岁以前,尽情的去做想做的事,然后21岁,面临大学毕业,开始收心,专心事业……事实证明,我想多了,首先就是我压根都没上大学,甚至高中都基本是休学的状态,楞混了个高中毕业证。自高二开始到我终于去学习西点这段时期,我并没有什么特别不好过的,我会很正常的有挫败感,会开心,也经历了一个人在山里好好修身养性的一年,现在想来,那时候可能已经隐隐地为后来的心态埋下了种子吧。

  吃过看过,就没什么特别有意思的了。

  经历了几年的波折,到最后终于开始踏上期待已久的西点学习之旅,我突然有种不真实的感觉了。好像人生,也不过如此?付出时间和精力购买自己所需要的东西,比如梦想,而当这种东西轻易地到手以后,尤其是能变成交易衡量以后,就愈发觉得:“啊……好没有意思啊……”。

  那时候,我突然意识到,我一直在追求的,不过是虚幻,而真正化为现实,我又会患得患失。所以我开始寻找真正让我觉得活着这件事,很有意思的那么一个存在,或许是一件事,或许是一个人,都可以。

  十分遗憾,快节奏和发达的社会,让人太早看过更多风景,以至于像我这样懒惰的人,已经没什么想看的了。

  而那以后,人只是为了活着而活着了。

  于是,一切变得有了目的性,脚步稳而缓,无趣且从容。

  渐渐的,短视频也不刷了,游戏也基本没碰过了,小说也是很无聊才会看一看,平时也就听听相声,看看动漫剪辑怀念一下童年。

  然后,也不会再去想人生无趣这件事了,因为曾经也绝望到想原地去世,但是仔细想了想,死了不就更没意思了?

  自那以后,我再没想过这件蠢事,而是转而开始对生活里的惊喜和意外自我吐槽。这也让我这个人显得更加的大胆,能折腾,其实对我现在来说呢,活着,首先是做好该做的事,然后找点儿有意思的事。反正只要不违背道德违背法律,怎么开心怎么来。这也就导致我现在的行为显得有点分裂,每天早上会比部门所有人提前到岗,准备好一切事宜,这一看,是不是挺勤奋的?但是每天做完工作范围以内的事,卡着准点就打卡跑路了,也不管后面还要开会还是怎么样,这又显得我这个人那么不热爱工作,上班老想着下班呢。

  但是其实这就是我人生的态度吧,该做的事就尽快做完,然后剩余的时间慢慢找乐子。

  生活就是看透了它的真相以后,依旧能乐乐呵呵的玩下去吧,毕竟,就这么几十年,身边的一草一木不都显得格外珍贵了不是。所以私以为吧,越是珍惜人生的人,越愿意在小事上花功夫和找乐子吧。

  毕竟光活着就挺费劲了,你总得有点乐子让你觉得现在死了就太亏了。

  我现在的状态呢,就是你说我丧,我承认,我的确没啥上进心,认真的去工作也只是因为这是活着需要做的事儿,所以这么去做了,目标是开店也是如此,因为想按自己的方式活着,并不是因为有啥理想之类的。

  但你说我积极热爱生活,反正看起来是如此吧,工作没有敷衍,生活上喜欢打理一下,无论是生活环境还是自身都是。但是仅仅只是因为无聊才去做的,并不是说我本来就喜欢这样。就好比我把宿舍里收拾的很舒适,那我就很喜欢收拾啊?我巴不得就是拎包入住啥都已经被安排好了那样呢。

  所以既然不想死,就不用老去想人生无趣,试着自己找找乐子,兴许有那么一点儿乐子,你玩着玩着,这一生就含笑九泉了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