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等不了你了,少年!

爱情里最让人辛酸的,不是我等你,而是,我等不起你了!

大罗跟子欣是校园里人人都羡慕的一对,因为恩爱非常,还曾在学校新媒体编办报纸的一个版块中出现。

大学的恋爱都是美好的,那时的我们从来都不用考虑那些外在的因素,只是想着如何去爱一个人。

于是,我们都奋不顾身的爱着,为了你,让我做什么都可以!

那个时候的子欣,喜欢吃学校小吃街里的鸭锁骨,味美而辛辣。

每一次都吃的子欣舌头直伸,发出“嘶嘶”的声音,可是子欣就是喜欢这种味蕾在舌尖绽放,辣而香的感觉!

于是,大罗经常跑到小吃街,为子欣买鸭锁骨,然后跑到子欣面前,跟献宝的一样,将鸭锁骨递到子欣的手里。

后来,大罗只要惹的子欣不开心,他就会去买两个锁骨,一个给她,一个道歉,而这样做,似乎每次都能让子欣原谅大罗。

其实,我们都知道,哪有人真的能用食物来收买一个人,除非那是一个爱你的人。

单纯心性的子欣,将大罗的各种好,全部都看在眼里,感动之余,自然想着能为大罗做点什么。

那年的冬天,似乎异常的寒冷。于是从不会针织的子欣,耐心的向卖毛线的店家求教,又经过毁了重织,织了毁掉,无数次的想放弃后,最终为大罗织了一条绝对不算好看的围巾,可把大罗感动的要死。

经历了织围巾的大战后,子欣说,当年的高考,也不过如此!

时光是有着特性的,当幸福来临的时候,它总是格外的短暂!

大四,悄然来临,一切都是那么猝不及防!

成绩优异的大罗,被学校保送到德国的合作院校读研究生。这对大罗来说,机会难得。

可是大罗却从来没有在子欣年轻提起这件事,只当从没发生过。可是后来,子欣从朋友那听说了这件事,于是就去问大罗!

大罗却对子欣说:“德国有什么好的,况且我也不懂德语,我不去!”

听完大罗的话,子欣眼泪就掉了下来,跟大罗在一起四年了,可能连大罗都不知道,他说谎的时候,眼神会飘忽不定,可子欣一眼就能看穿一切,她知道他想去,可他不舍得她!

子欣看着这个自己爱了四年的男人,想着言情小说中写道,“爱一个人,就应该给他自由”。

子欣对着大罗说:“你去吧,不要担心我,我等你!”

那时候的大罗,脸上一脸的错愕表情!

有一种恋爱,比异地恋还要辛苦,那就是异国恋,时差与地域,像一道海峡,将两人分隔,遥海相望!

北京是东八区,而德国东一区,时差相隔七个小时。

所以每天当大罗早上起床时,子欣下午的工作已经开始了;当子欣睡觉前,想听大罗的一声晚安,他却在图书馆里查资料,两人的视频通话次数,少的可怜!

在子欣攒够了她人生第一笔工资时,她做的第一件事,是买了去德国的机票。

她想他了,疯狂的想,就像离开了水的鱼,对水的渴望。

分别后的重逢,是人生命中最为欣喜的时刻!

在德国的几天,他们一起去了天鹅堡,在莱茵河畔漫步,在科隆大教堂,彼此许下了一生的承诺。

送子欣回国的那天,整个天空,好像都是阴暗的,机场拥抱亲吻送别的人群,好像是那么多!

飞机上,早已泪眼朦胧的子欣,给大罗发了一条短信,只有三个字。

“我爱你”

此时,蹲坐在机场门口,看着来往的人群的大罗,嚎啕大哭,旁边的手机屏幕上,“我爱你”三个字,显眼异常。

路过的行人,惊异的看着这个哭的如此悲惨的年轻人,可是谁也没有在意,毕竟世界,悲伤的人和事,那么多!

飞机起飞前,将要关机的子欣,收到了一条短信,也是只有三个字。

“我娶你”

等待的日子总是那么让人难熬,就像过冬的松鼠,在树洞中,艰难的等待冬天的过去,可是再艰难,终有结束的一天。

三年时光,到了眼前,大罗研究生也顺利毕业了,很快就要回国了;子欣的工作也很顺利,前一段时间刚升职加薪;当然,这些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两个相爱的人,可以每天牵手,拥抱,恩爱的生活在一起!

回国的时候,子欣去机场接的大罗,激动与思念,在两颗心中喷薄而出,只剩拥抱!

两人在熟悉的城市玩了好几天,一起回了毕业已久的大学,新建的教学楼,漂亮美丽,小吃街还是那个小吃街,可那家卖鸭锁骨的店,如今卖了奶茶,早已物是人非!

一次吃饭,大罗假装漫不经心的对子欣说:“你说,我读个博士,会不会更好点!”

子欣看着大罗,“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说吧!”

原来,大罗的研究生导师,原来也是他本科学校毕业的,他推荐大罗读博,这样当他回国的时候,有着博士的学历,可以留在毕业的大学任教,不算科研奖金,年薪15万,外加一套80平米的房子!

听完了大罗的话,子欣什么也没说,只是不停的翻着火锅里的菜,不知道在找着什么!


这场恋爱谈了有多久,大学四年,异国三年,已经有七年了。七年的时间,让他们都足够的熟悉彼此了!

当大罗跟子欣谈起读博的时候,子欣已经知道了大罗的决定,就像当年,想去德国的大罗,从来没有在她面前说过此事。

如今,大罗提起读博,她知道他,是真正想去,比当年还想!

大罗也知道子欣,这三年过的很辛苦,当别人情侣旅游,逛街,晒幸福,她却只能对着电脑看电影!

他知道她,很难接受别离,可是他又何尝不辛苦,又如何不想念她。

可是生活不会管你相爱的人是多么相爱,思恋的人是多么思念。回国前,大罗曾投了好几份简历,可只收到一封回复,工资低的可怜,根本就不能保证他们以后的生活!

当子欣把大罗送上飞往德国的飞机,飞机起飞后,子欣看着那条编辑好的短信,来回点了发送与取消几次,最后忍着痛,点了确认发送!

下了飞机的大罗收到了子欣的短信。

“大罗,对不起,我们还是分手吧,这次是我退缩了!这三年已经耗尽了我所有的勇气,可是我从来不后悔爱你。

跟你说分手,并不是我不爱你了,而是我受够了这种无尽的等待!

我今年已经二十七岁了,被逼相亲已经很多次了,我不知道还要等你多久,以前的我可以毫不犹豫的等你,可如今我真的等不起了!

我知道,如果我说出来,你也一定会为我留下来,可你的表情告诉我,你有多珍惜这次机会;我不想让你以后会后悔,更不想限制你,所以我选择放你走!

你知道吗?我曾最大的梦想,就是跟你结婚,有一个温暖的小家,一个可爱的孩子,白头到老,可如今似乎一切都不可能了!

原谅我,违背了当年科隆大教堂相守一生的承诺!”

看完短信的大罗,擦掉眼角的泪水,一个男人,唯一可以大方承认的哭泣,是年少时为姑娘淌出的泪!

年轻时候的感情,原来是那么地脆弱,经得住风雨,却经不住时间和等待的考验。

愿我们都能好好珍惜,不被爱辜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家好,me周深夜袭来。睡不着,听着喜马拉雅FM。然后听到这篇美文,就把他的话逐字打来。算是转载,可是联系不上作者...
    me周阅读 308评论 2 1
  • 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我和你的关系,是友情还是错过的爱情。用友情来定义我们显得太苍白无力,用爱情却又过于浮夸。 记忆中...
    我姓钱我心潜QMX阅读 652评论 0 0
  • 如今粉红经济一片红海,从工具、内容、社区到电商应有尽有,而反观男性市场,倒可能是片被低估的蓝海。男衣库作为...
    TD_Wang阅读 2,862评论 4 17
  • 啦咯啦咯啦咯其实
    清凉一梦阅读 158评论 0 0
  • 我今年十八岁,这是高考完的第三天,前两天都在玩,今天出去找了兼职,因为感觉在家闲着很不好。 一大早就出门,等了两辆...
    酉衣阅读 1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