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猫叔《读懂此文的人,收获不止百万》有感

很惭愧已经很久没有读猫叔的文章了,特别是最近在读书营很火的《读懂此文的人,收获不止百万》我居然都没有读过。

不得不说,猫叔的文章人人都能看,并且人人都读得懂,人人都能都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特别是本篇文章,猫叔自己也说自己是一个研究方法和战略的人,他的金句和方法论已经影响了很多人。

一、冠军战略

想办法当冠军, 当第一。

有一句话说的好:宁做鸡头不做凤尾。

猫叔在初中的故事,就好比这句话诠释的含义。猫叔去笑来老师的一块听听去分享,也是在自己有把握做第一的基础上去做的。猫叔的饭团订阅人数超过10万......

猫叔将自己最近这几年的冠军战略的案例倾囊相授,就是为了告诉我们,其实当第一,并不难。

难的是,你是否能够找准自己的方向,是否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圈子,是否能都一个相对资源向自己倾斜的机会。

不然如何,成为了业界第一,人财物以及信息等资源都全部聚拢而来了。

话说回来,我呢?我的第一在哪里?工作中的第一是什么?爱好中的第一是什么?家庭中的第一是什么?你最真珍惜的朋友又是在哪里?

这些都可以用到冠军战略的思维模式,值得我深思。

二、深度战略

某些关键事情上,追求深度。

今天和奕晴在聊到关于读书营的运营模式上,我提到了我的一些借鉴当下时髦的一些线上分享方式的方法。但是奕晴告诉我,猫叔都是用他自己来做测试,来验证很多读书学习的方法,如果方法可行再做推广。

这就说到了今天猫叔的坚持自己的特色,服务好同行的老铁的原则。

在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上,猫叔宁愿多花时间,重复去研究去探讨,而不是去在广度上拓展。

一本书可以读10遍,一段语音视频,可以看百遍。这些都是在深度上做挖掘,一定要挖出宝藏来,否则不罢休。甚至还可以去找原创的作者进行深度交流,做朋友,甚至共事,这些都是精髓,是深度战略的精髓。

在读书营,深度战略体现在那里呢?

你和谁的链接最深?为什么是这个人?这个人的哪些优点值得你去深度学习?准备如何去学习?

你参加的主题营中,你认为最有用的是哪次主题营?学习到了什么?准备如何去践行?猫叔的方法论中你记住了哪些?

深度战略在生活和社群中随处可见,这个看一个人是否走心!

三、他赢战略

你的成就有多大,取决于你能成就多少人。

这句话影响了我很久,我再想,如果我真的是那个能够成就他人的人,那么我就是这些人的贵人,当我成为了很多人的贵人的时候,我其实就是一个成功的人了。

我在读书营,也是总是利他的,案例很多,特别是前半年。

利他是最好的利己。

我成长特别快的时候,也正是最极致利他的时候,最极致践行的时候。

四、自燃战略

点燃自己,如何点燃?

猫叔让我们读伟大人物写的书,读人物传记,多接触榜样,接受各种刺激。

其实,就是让我们找到自己的使命,坚定的使命

今天奕晴也告诉我:我们的第一性目的就是影响和改变更多人。

这就像在DISC中的灯塔计划一样,能够照亮更多的人,回眸一望,已经是一片灯海。

本质上,我也是一个自燃型的人,喜欢去帮助别人,去影响他人。当然前提要看自己是否有这个水平,这是需要自己在一个学习氛围内,持续的学习,向上的。

五、习惯战略

猫叔一直推荐一本书《微习惯》

在精读营中,我也好好的阅读了这本书,给我的启发是:将困难的大目标进行拆分,分解成我可以马上做到的小目标,而这些小目标达到以后,就会形成一个习惯。而好的习惯的养成,将会把困难的大目标变成容易的大目标。

今天奕晴问我,如果我当管理员,连队招募主题营的人数将会是多少,我说150-200人。如果按照今天猫叔的习惯战略来说,我的这个答案并不理想。

猫叔说:你还需要把对自己的期待和要求往上提,这样你才能得到更多

我仅仅从现实的角度去考虑问题,但是我忘记了,如果我竭尽全力的去争取呢?当竭尽全力已经成为了丧心病狂,这种影响力和号召力将会是巨大的。

六、不恋战略

谁没有过去呢?

过往的惨淡的人生是消磨人的斗志还是奋发图强,给自己一次机会?

我觉得自己已经没有什么可以留恋的了,来参加读书营已经是自己的一次自我拯救~!

不光不恋自己的悲观,也要不恋别人的评价!我不能为了别人的评价而活!

最近总是提不起神,总是认为过往黯淡无光,对于未来前景无感。我已经陷入了“恋”的陷阱中无法自拔。

一切都还来得及。一切都需要靠自己去争取!


猫叔总是那么积极,总是那么利他。以后猫叔的文章,我一定每篇都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