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家出走【通缉令06】

                                                                                 -1-

八月末。台风将至,老天像开玩笑似的,东边日出西边雨。

他摔门而出,却不知去向何方。

一路漫无目的地步行至公园,大雨似有征兆却又无征兆的倾泻而下。密集又大粒的雨点砸在路面,顿时起了一阵水雾。街上行人们慌忙跑了起来,有躲到街边店面旁,也有躲在路边大树下。随身带着雨伞的人们从容的撑起雨伞,漫步趟在水中。

他本想在这大雨中缓行,心里却一想:其他行人是否便当他是疯子了呢?于是也随着人群跑了起来。

公园一处池塘种满荷花,他站在池塘旁边的大树下看着荷花发呆。雨点打在荷叶上,透明的水珠顿时变成了银色。溅起的银珠又重新掉落在荷叶的中央。而当高处的荷叶无力支撑积攒起来的银液,便低下头去,一串串水珠从荷叶的某个边缘流下,又掉落在低处的荷叶之中,恢复了富贵的银色。

他转身对着树干狠狠的砸了一拳,“为什么会把生活的如此难堪,曾经的努力换来的一手好牌竟被自己打成这样!”

“可是,又怪得了谁呢?”他心里暗暗咒骂着。


                                                                                   -2-

“嘭”的一声,家门被狠狠关上,留了静止的空气和静止的她。

"要跑出去就出去呗,谁还要阻止你一样!最好不要回来!”她心里在想,却克制着自己不将此话说出口。

台风将来的日子,天空一会阳光明媚,一会又乌云密布。一阵风出来,大雨就随风倾泻。然而持续不了多久便又重新烈日炎炎。太阳将地面的雨水蒸发起来,让人觉得更加的闷热难受。

随手翻了一下身旁的书,这种天气呆在家中看看自己喜欢的书远比吵架惬意。他出门好像没有带伞?管他呢?最好淋个落汤鸡!生病了最好,到时候就该知道这个世界上是谁在关心着他。

“铃铃铃”,手机响起。她一看,却是男人来电。

“平时吵架,他从不主动求和,今天却是怪了!”,接是不接?她踌躇着,在铃声响起第二遍的时候,她还是接通了电话。

“你是小安吗?”电话里陌生的声音传来!

“你老公出车祸了,已经不行了。我拽着他的手机才解开手机密码给你打的电话!”

“在哪里?”小安顿时口干舌燥,嘴里发出的声音仿佛不是自己的。沙哑无力。


                                                                                      -3-

一辆破旧的电瓶车从他身边骑过,车后座坐着一个五六岁的男孩,车前面还站着一个八九岁的小女孩。

而电瓶车的主人却是一个光着膀子、满脸横肉的粗壮男人,想必是下雨后男人慌忙将上衣脱下罩在儿子的头上。

“哗啦啦啦啦下雨了,看见大家都在跑.......”欢快温柔的声音却从男人的嘴边传出,女孩开心的合唱。男孩双手抓住了头上的衣服,哧哧的笑着。

一阵风将头顶的乌云吹过,暴雨随之变小。他看了看路上的积水、乌云缝隙透出来的烈日。转身向公园外走去。

“哥们,能帮我打个电话吗?”他笑嘻嘻的朝一个男人递过了自己的手机。


                                                                          -4-

“是我啦,和你开个玩笑!”他从男人手上拿过手机,笑着对小安说!

“开什么玩笑不好,开这个玩笑!”小安一脸的怒气,“快点回来,外面雨大,到时感冒了没人管你!”

“这就回!”他挂掉了手机。



                                                                          -5-

又一阵风来,雨又大了起来。眼前雾茫茫一片。“奶奶的!”他骂了一句,双手举过头顶,钻进了雨中,向着马路对面跑去。

一辆右转的货车高速经过,来不及刹车,直直的撞了上去。

又一声“嘭”的闷响 ,他飞出数米,翻转了几下便趴在雨水中一动不动,嘴角一丝鲜血慢慢的流出,与雨水混成一块。

离他一米开外,一只破碎的手机同样躺在路面上,雨滴用力的砸落在手机的屏幕上,然后向四周散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