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我出生在这样一个家庭。”

我很少提起我的家庭,很多时候,我都表现出我是在一个十分幸福的环境里成长的孩子。

这里就像是我的“秘密基地”我时常把自己心里那些不知道向谁诉说的事情丢在这里,偶尔还会翻出来看一看,毕竟,埋在树底下,也要出来透透气。

今天想专门说说我的奶奶。她不善言辞,个子矮小,喜欢笑,是那种看起来很傻的笑....

家人们都很嫌弃奶奶,从小到大,除了我爸爸,没有任何一个人好好对待过我奶奶。记忆里,她一直被骂。

饭桌上,大人们不知道再说些什么,奶奶不敢说话,手端着碗没有夹菜,只吃着饭,一只手抹着眼泪。突然,她像是忍不住了,拿着碗就跑了,随后听到大人们说:“说两句都不得,有什么用?”

这个时候我总会加速吃完饭,然后去找我的奶奶,我总能知道她躲在哪里。她就那么蹲在墙角边,一只手拿着碗,一只手擦眼泪,我什么都不说,也陪她蹲下来。她好像哭的越来越厉害,一边抽搐的说:“不知道我为了什么,我去死了好了。”她嘴上喃喃不停,而小小的我却只知道心疼她而已,又一边讨厌大人。

我只知道大概,奶奶是他们家最小的孩子,上面都是哥哥,所以她在自己的家从来都不用干活,接着就嫁给了爷爷。爷爷还在的时候,虽然也会嫌弃奶奶做事慢,但是也没有很过分的对待她,只是奶奶的婆婆,总不待见她。爷爷离开后,她失去了依靠。

其实我的奶奶不是不会干活,只是帮他们干活他们都觉得不满意,我的伯母,总是对我的奶奶恶言相向。爷爷离开后,他们把奶奶赶到了老房子,还有我的年迈的祖母也一起被赶了上去。我一开始不知道,当我回家看到两个老人就住在破房子时,我十分气愤,我去质问我妈妈,但是她却说我只知道关心老人,不关心她,也是那天,我妈妈说后悔生下我。

爷爷离开后我们开始分家,你能想象吗?一个家,硬是开了四口锅,祖母一个人做饭,奶奶一个人做饭,我们家自己,伯父家自己。那时候我谈了男朋友,对方的爸爸问我,我都不知道怎么和人家说出这种事情。

有一次回家,我奶奶告诉我,伯母把他的妈妈喊过来骂我的奶奶,质问奶奶为什么在伯母的家里睡觉,我听到真的想立马打电话给她骂一顿。甚至我奶奶说,伯父让奶奶在他们家吃饭,伯母只给他吃一些骨头,就是鸡脚这些,但是她说伯父也把伯母骂了。

伯父伯母常年不在家,目前只有我妈妈在家照顾他们,现在又多了我爸爸需要照顾,可就是这样,伯母还觉得她很不乐意,还觉得自己特别亏。

小时候我一直对自己说,等我长大了,我自己养奶奶和曾祖母,你们这些大人,没有一个人是孝顺的,不仅外人看了笑话,我自己都觉得可笑。一个是你们的妈妈,一个是你们的奶奶,他们给你生命,供你长大,老了以后不仅不能享福,甚至过得比爷爷还在的时候还差。你们不配做大人,尽管他们在怎么不对,他们始终是长辈,是老人,就算是一个外人,我都不舍得那么对待她,何况是我的亲人,爷爷知道你们这样,一定会很难受的。当时的我,看到奶奶哭一次,我就恨他们多一点。

我回到家发现奶奶在老房子里做饭,连灯都没有,用的都是一些坏的锅,就灶台都是用石头搭建的。我看到这个情况,马上给奶奶买了电饭锅之类的,可是买回来之后奶奶却告诉我没有电用不了。我想任何人都无法想象我当时的心情。



我知道我根本改变不了这个事实,他们说你迟早要嫁出去,别管那么多。我真的无话可说,只能偷偷的给奶奶钱,甚至多给奶奶买一两件衣服,他们都会说我,可是我现在长大了,我想把钱花在哪里是我的权利。有时候我让奶奶在我们家吃饭,她总说:不去了,等下你妈说。我索性不在自己家里吃,我自己买菜去和奶奶吃,每换季就给他们添加衣物,给他们买他们没吃过的,尽管他们说我浪费钱,我也买,因为我知道,我如果不好好珍惜,那就晚了。

每次回家,我都会好好检查他们缺什么,全部都给安置好了我才敢出门。他们也总会偷偷给我塞钱,奶奶总会问我有没有钱花,也经常偷偷给钱我弟弟。每次回家给她带好吃的,新衣服,嘴上说浪费,但是却特别开心,虽然他们总是说自己那么老了穿不了那么多,我就是觉得都那么老了,赶紧对自己好一点,我要的就是你们开心就够了。

我很庆幸我和大人不一样,我不管期间参杂什么原因,都不能这样对待自己的亲人。

现在我也一直告诉弟弟,我不在家,一定要对奶奶和曾祖母好,一定要帮助他们那些做起来很吃力的事情。还好,弟弟很懂事,两个老人成了我出门在外最值得牵挂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