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0《匆匆忙忙,慌慌张张》

最近好忙,好累!

完成了一件年度计划之一项的,参加5次社会活动!积极主动向党委申请加入抗疫捐款的活动,也算是完成了一次!

读书最好的目的在于,你会发现凭借自身阅读构建起来的小世界,能以体恤似的温柔消解自身的苦难。

更多的时间,都是在熬夜,究竟是什么原因非要熬夜,我也不清楚了,不是全部都是工作,也有自己报复休息的习惯性熬夜,其实,熬夜并没有什么满足感,只是,不想睡,睡醒就是一堆烦心的工作的事儿,我甚至害怕电话铃声响和微信的语音连线的声音,简直就是惊弓之鸟,脑子瞬间都炸了,什么心情都没有了,导致,我现在每天都把手机调整成为飞行模式或者关机,这真的是成为了手机恐惧症了,周一上午开会,我穿着单薄的在家里的阳台上扣着数据,心情还无比紧张,导致我感冒了,37.5°,人在正常的情况下是不容易矫情的,可是,我自己在这个小屋里,没有人可以矫情,我默默承受着,一遍一遍的量着体温,外卖小哥送来了药品,我赶紧打开吃了,睡醒就晚上九点左右了,吃了啥东西也忘了,然后,就是把学习强国和慕课的学习任务给应付了,然后,开始看电视剧,看了一会没有什么意思,又刷了一会儿抖音,抖音也没有意思了,就发呆,发呆的结果就是晚上睡不着,失眠到凌晨三点,实在是熬不住了,才把手机放下,拿着枕头倒着睡,床好大啊,也好空旷的感觉,各种思绪乱飞,各种胡思乱想,然后,心情低落,每天就这样的周而复始,天天循环着一遍又一遍,工作的事儿,让我很烦这个工作,也很烦工作中的人,并不是我怕困难,而是,我一听见韩雪风和肖总、王总的声音我就烦,我认为他们不配做我的领导,觉得他们都缺少一些什么,做的事儿总是不能让领导满意,一直不能让领导满意就该思考自己了,而是得过且过的每天应付工作,并不能对事情和公司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勤劳和辛苦弥补能力的不足,凡事应该多思考深层的事务关系,而不是为了应付差事儿,这样显得很被动,因为工作是无穷无尽的,让你应接不暇,如果,你不明白领导想要的结果,一直的应付交作业,那么,你就是消防员,累死了也不值得可惜,四肢发达,头脑简单应该不是决策层应该有的处理问题的模式,应该抛开事务本身去思考问题,老大都看的是《社会心理学》这类的书,而我的直属领导,却从来没有学习的心情,而是个消防队员,这样的领导,我不信服,不学习的人,即使以前再牛,也只是经历,经验,旧的经历和经验应对新的环境并不能适用,好为人师,不是好的习惯,叽叽喳喳的天天也不是好的习惯,至于背地里和当面都说我不好好干活的韩雪风,我只是不想沦为她想要我变成的样子,我要有自己的思维和处理问题的方式,毕竟,我们都是处在同一个角色中,我就像一个年幼的狮子辛巴,我现在还很弱小,弱小到别人可以轻易的打败我,给我按在地上摩擦摩擦,我还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躲在墙角偷偷抹眼泪,我好恨自己如此的年轻,如此的不谙世事,吵架吵不过别人,说理也是有理说不出来,只能憋到心里,是不是的想起来那句话应该怎么说,怎么回复给她,可是,已经晚了,就只能想着下次再这么说我,我该怎么回她,可真到下一次了,自己不是不忍心说出来,就是不知道该咋说,她一直说90后的小孩不实在,可是,我确实一个很实在的人,也很真诚的人,至于为啥这么说,我只是觉得她把所有人都想的太坏了,周六摔电脑,摔门而去,这种行为,我绝对不会忍,我也不会忘,工作期间就是同事,我不希望跟同事成为朋友,有朋友,那也不是她这种的,她只是同事,人都是真心换真心的,她怎么对我的,我才怎么对她,我每天还要装着恭恭敬敬的,其实,装的也很累我,我明明觉得她的指令不对,可是,我的建议却不会得到采纳,因为,他们觉得我说的不对,久而久之我也不说那么多了。

其实,昨天晚上我给家里视频,很想矫情一下,可是,家里人都没看出我的异样,简单的说几句话就让我睡觉了,成年后,家不在是温馨的港湾了,我还记得春节在家呆了一天,回家前的两天我刷信用卡套现了4万块钱,加上年终奖给我爸爸的时候,我奶奶说还有没有,都拿出来吧,我实话实说说了,这是我贷款的钱,不是我攒的钱,我也理解,我奶奶心疼我爸爸,其实,我何尝不是心疼我爸妈才把这些压力自己背负的,我就是怕他们背着贷款心里压力大,我才转嫁在我身上的,我不敢辞职,甚至有这个念头,我自己都觉得害怕,是为了啥?可是,这个我最初引以为傲的工作,已经不能让我有任何感觉了,我不吐槽,不抱怨,就是最大的态度,我所有的加班,都是安慰自己,这是给自己做的,并不是为了谁?那么多深夜凌晨行驶在马路上,我都想停下来哭一阵再回家,可是,我不能啊,我已经30岁了,我不能还是一个孩子一样,我不能崩溃,我不能发泄自己的悲观情绪,因为这一切都是没有用的,该面对的还是要继续面对,从童年起,我便一个人,照顾着,历代的星辰。

这么多年来,你既无出世的能耐,也无入世的精明,你周转于人情世故间,笨拙又生疏,你应付着一地的鸡毛蒜皮,偶尔的失意满怀,你的挣扎抗争,总是杯水车薪,你开始认识到情谊的浅薄,功利的可爱,你依然天真,但是也虚伪,你依然不甘,但是也妥协,很苦啊,但还是要坚持。世人慌慌张张,不过是图碎银几两,偏偏这碎银几两,能解世间惆怅,可让父母安康,可护幼子成长,但这碎银几两,也断了儿时念想,让少年染上沧桑,压弯了脊梁,让世人愁断肠,偏是这碎银几两,能报老人晚年安康。

愿明日霞光万道,照你策马奔腾,愿未来前程似锦,许你一帆顺意,离开时你意气风发,壮志凌云,归来时你春风得意,满面欢喜。愿山野都有雾灯,你手持火把渡岸而来点亮我孤妄的青春,此后夜车不再驶向孤岸,风雨漂泊都有归舟。善良的人在追求中纵然迷惘,却终将意识到有一条正途。做事只需遵从本心,但求无愧天地良心,凡事精于算计,反倒失了坦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9.6.18 车到站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30左右了,一路上淅淅沥沥的下着雨,车窗外远处的山云雾缭绕,...
    二人疚三人游阅读 263评论 0 0
  • 给朋友送东西时,因不了解脚下路况,狂奔时结结实实地摔了一跤。顾不得身上的疼痛,迅速从地上爬起来赶紧往前走。生怕被别...
    董小薇阅读 2,279评论 0 0
  • 今天7点10分起床,墨迹了下,现在开始写东西。 决定开始,每日要做三件事,分别是计划、记录、总结。 无论每天这么过...
    闻舒阅读 144评论 0 0
  • 慌慌张张,匆匆忙忙,也许生活就是这样难道说,这一辈子才去寻找我想要的自由。 以一首活着开始以一首活着结束,从中午去...
    吴三石石石石ah阅读 168评论 0 1
  • 十年-陈奕迅 如果那两个字没有颤抖 我不会发现我难受 怎么说出口 也不过是分手 如果对于明天没有要求 牵牵手就像旅...
    默涵queen阅读 3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