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聚会百态人生

同学聚会百态人生

“同学会,同学会,整垮一对是一对。”这本是一句玩笑话,可现实生活中还真有人遭遇了同学会的情感冲击。40岁的周晴就恨透了同学会,她的两段婚姻都因同学会而破裂,前夫在同学会上重遇初恋,现任丈夫同学会后和初中女同学搞暧昧,坚持要离婚。现在,“同学会”三个字已成了她的噩梦。她不懂,联络老同学感情的聚会,为何成了婚姻杀手?

这是前几天网上的一段报道。不知何时,同学聚会成了爱人约会、情人幽会、亲人相会的又一大快事。

聚会前的殷切期盼,会面时的温馨放纵、聚会后的落寞惆怅,值得再三品砸。

武汉一名女子在一次同学聚会后,酒后乱性与初恋在宾馆发生关系,不久发现自己怀孕,男方拒绝付责任,最终闹到法院,不亦乐乎;

一个朋友,高中同学聚会时,遇见了17岁的初恋。之后,男的开始频繁的给她打电话、发短信,告诉她:说她依然爱着她,为二十年前的错过而遗憾而煎熬着。三十出头,四十不到,正是婚姻疲惫期,没事还想网聊几个友友抒发一下寂寞或者无聊(其实就是吃饱撑的),初恋的出现真是犹如春天的一场迷蒙雨,清新美好而又诗意,所以她毫不犹豫的接招了。

之后两人频繁的约会,冲动而有激情,大有“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感觉,每天神秘的幽会着,电话里还要卿卿我我着。二人都觉得回到了年轻,都为曾经的错过而惋惜,都为今天的相遇又相恋而感叹美好,都觉得得到了在自己老公老婆身上没有的东西。

殊不知,当初他和老婆、她和老公相恋相爱时,也曾觉得生活是那么充满魅力,充满激情,也曾感叹过当初初恋的不嫁(不娶)之恩。就是现在,老公在为家奔波忙碌时依然不忘在天冷时嘱咐她加衣,感冒时不忘带她去打点滴,只是她觉得一切都理所当然,嫁汉嫁汉穿衣吃饭;而他的老婆此时也在昏黄的路灯下翘首盼着他能早点回来,厨房的饭菜已经热了一遍又一遍,要出差的东西老婆准备的妥妥帖帖,这一切他熟视无睹。

两人虚伪的本着“外面彩旗在飘,家里红旗不倒”的原则,谁也不破坏谁的家庭和平共处着,觉得没离婚没抛弃老公老婆孩子就不算对不起谁谁谁。同学会上两人没事人似的开着不大不小、不荤不素的玩笑,保持着微妙而又不易被查觉的关系。这种假装虚伪的高尚实在是令人作呕。

同学之间的友情原本晶莹如雪,经得起阳光的照耀,初恋本是世上最美好最值得回忆的事,既然没能走到一起,既然各自已有家室,彼此留下当初那份美好留待以后的岁月慢慢咀嚼岂不更好。所谓“花未全开月未圆”才是最美的,为何非得把自己置于得到后的不尴不尬不仁不义不诚不忠的地步?!

有人说:同事和朋友就像工作一样可以更新换代,而同学却是不可再生的人际资源。人有恋旧情结可以理解,同学会,借此重温一下读书时的旧梦,或者借此找点商机,弄点实惠这都不为过,但借着同学会的名义干着苟且龌蹉之事实在让人脸红。

当然,同学会不是夫妻之间感情破裂的根本原因,这些只是生活中的个例,是与男女性格中存在的本质问题有关,是对家庭缺少责任感,经不起一点点诱惑有关。

这只是同学会中的一种现象。

同学会,大多是中年。年轻时,忙着找工作、稳定工作,忙着结婚生子。中年时,工作一般都稳定了,家庭也都有了,无论失意还是得意,人生基本已经定势。土豪炫富,平民诉苦,男人聊的是职位车子,女人比的是老公孩子,有的借着聚会大搞推销,有的感叹“相见不如怀念”,有的温馨快乐、有的攀比郁闷;有的聚完还想聚,有的觉得感情已随东风去。

人总是慢慢会变的,何况是十年二十年不变的同学,再纯真的友谊怎能经得起岁月风沙的洗礼,再美丽的感情怎受的了贫富悬殊的对比,和之后的落寞、妒忌和否定。

贾平凹在《朋友》中说:以为“哥们”是铁焊了的那种牢不可破,但一想,磁石吸的就是关于铁的东西。这些东西,有的用力甩甩就掉了,有的怎么也甩不掉,可你没了磁性他们就全没有了。昨天夜里,端了盆热水在凉台上洗脚,天上一个月亮,盆水里也有一个月亮,突然想起这就是朋友么。

也许同学大抵也不过如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有个宝妈问我,我儿子初一的时候才100多度,初二结束就300多度了,怎么发展这么快? 那今天我就近视问题给大家...
    红姐24阅读 869评论 0 3
  • 荒野雨潺潺,心意阑珊。 布衣不耐雨时寒。 草中不知雨水多,一晌独悲。 独自撑伞看,无限碧绿,来时容易此时难。 淅淅...
    静梦雪阅读 170评论 0 0
  • 今天读了一篇让人高兴的文字: 一个不起眼但若干年后具有标志性的事件。 美三大金融评级机构,穆迪标普惠玉,08年次债...
    马唐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