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 章 《唐穿藩镇》

【来到古代】赵小酌、王小贱、王细牛、服部叔

赵小酌醒来的时候是黑漆漆的夜晚。不知道过了多久,她发现自己趴在一个沙丘的背风处。她挣扎着从沙堆里把头仰起来,眼睛鼻子嘴巴里都是沙子,她咳嗽连连,把嘴里的沙子吐掉,她揉了揉迷瞪的大眼睛,怀里的咸鱼抱枕滑下来。

“醒了?”一旁熟悉的男声响起,吓了她一跳。王小贱正襟危坐在她旁边,一身唐代士子常见的袍子,长发统统往后梳成一个髻,乌黑锃亮、纹丝不乱,他旁边扎着手工帐篷,帐篷前面整整齐齐堆着一个火堆,上面架着两串烤鸡翅。

赵小酌盯着他的发髻,愣了三秒钟,忽然爆发出一串大笑:“哈哈哈哈哈……”

王小贱默默地收起剩下的鸡翅,准备塞进包裹里,“看你笑的这么起劲,看来是一点都不饿了。”

赵小酌连忙一把夺过,边啃边问:“我们不是十一点集合吗?怎么现在就把我们送过来了?”

“小姐,行程单上写明的是晚上十一点,不是中午十一点。你不会是睡得正香,忽然被他们运过来的吧。”王小贱用怀疑的眼光从上到下打量她。


赵小酌低头看看自己,穿着睡裙,怀里抱着抱枕,拖鞋……

王小贱“啧啧”两声。“要是没有我在,你一定会被这附近的野兽吃掉,或者路过个唐朝兵就把你当作外星人就地正法了。然后,按照唐穿合约,你就被送回去了。”

小酌不得不承认他说得很有道理。

漫漫长夜,两人都是第一次到另一个世界,没人睡得着,开始扯闲篇。

“你怎么也这么这么晚才到。”

王小贱撇撇嘴:“废话,不这么晚,能这么便宜么。”

“你付了多少钱?”

“5万,你呢?”

“我也是。”

……


第二天,小酌换上王小贱带来的的唐代男子服饰,果真遇到一队藩镇士兵。他们把两个人押到附近市镇上的一座金碧辉煌的房子。

房子的主人召见,小酌和王小贱一进门,同时目瞪口呆,异口同声道:“大老王?”

眼前的男人一身藩镇大员打扮,盘腿坐在“床上”。

大老王原名王强,是他们俩顶头上司,在公司以爱骂人和不近人情著称,结果导向,只要没达到他要的结果,不管付出多少努力都没用。此人虽然年纪不大,但骂起人来极有灵感,天南海北俚俗谚语,让你有花式吊打的感觉。所有人见着他都绕道走。不过,作为XXX,他的业绩也是全公司有目共睹,很多看似不可能的CASE统统被他轻松拿下,据说很多在流程上都打擦边球。但既然有成果,自然没人说什么。

半年前,他忽然人间蒸发,说是家里有事休假了。没想到竟在这里碰到前上司。

。。。。

“原来是你们两个啊。我不在的时候公司都瘫痪了吧,果然没我不行吧。老板怎么说?”

最后他发现,这两个人和服部叔一样,都是旅游公司凑到一块的。

他忿忿:“我要求退钱!”

小酌正中下怀,她抱拳道:“青山不改,绿水长流,那就告辞了!”拉着王小贱就准备往回走。

王小贱连忙扯住她,低声道:“这方圆百里寸草不生,鸟不拉屎鸡不生蛋的地方,我们到哪儿去?”

“我不管!离开这个鬼地方就行!”

那边也在计议。

服部叔为难道:“这也算是他乡遇故知。”

王细牛仰面发狂:“啊啊啊~~~~~~!不是说好跟旅游公司申请两个貌美如花的美女吗,怎么成了二货加一个Gay?!”

服部叔冷静分析:“可能是系统故障,还原成默认选项。默认同一地点出发的人为老乡,因此会被被穿越到同一处。你们都住在公司附近,所以……”



最后还是留下了。

把包袱搬进房间不久,小酌忽然发现抱枕不见了,在房间里拼命找。

忽然,她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在门外响起“赵,赵小酌,不好了。”王小贱气喘吁吁,扶着门框,对她说。

“怎么了?”

“跟我来。”

王小贱一路拖着她,来到军营临时建造的祠堂。后勤小兵在祠堂前进进出出,一旁的老兵围成一圈,其中一人说道:“这次亏得将军收留了这两个异族人,我们才能拿回XX神。”另一人说:“是啊,XX神久不闻名于现世,还以为只是传说,想不到我等今世还有这个福分能供奉。”

说话间,两个小兵一人捧着一个剑架,正小心翼翼地抬着一个细长条的东西,往祠堂深处去。老兵呵斥道:“小心些!别碰坏了XX神!”

小酌定睛一看,那东西竟然是自己的咸鱼抱枕。“靠!还给我!”大惊失色之下,她正准备“冲冠一怒为咸鱼”,旁边一双有力的手臂立刻箍住她的臂膀两端。王小贱在她耳边低声喝道:“你不要命了!”小酌拿一双秋水剪瞳横他,王小贱毫不理会,继续道:“现在这帮人把你的抱枕当成神灵在供奉,你想想,要是抢了他们的神灵,有什么后果?”

“我不管!那是我的抱枕!我每天晚上要抱着睡的!是我唯一带来的东西!”小酌继续不甘心地扭动。

王小贱不为所动:“以后我的就是你的,但你现在得乖乖别动,要不然我们今天都得玩儿完,5万块钱,哦不,是10万块钱就扔水里了。牺牲一条鱼,幸福你我它,你自己选。”说完,他放开小酌。

小酌渐渐恢复理智,低声问:“你说他们为什么把鱼奉为神灵?这还是我双十一的时候买的呢。”

“不知道,鱼作为一种图腾,不就是多子多福的意思么。”王小贱无所谓地耸耸肩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