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遇见你

有人说,人生就是遇见该遇见的人,彼此认可欣赏的会成为朋友或者爱人,三观相距甚远的会越走越远,最后成了熟悉的陌生人,然后经历该经历的事,好的或者不好的,但能被我们记住的都是些美好的往事。

美好的时光

还记得在孩童时期的我,对什么都很好奇,总是希望自己可以快一些长大,因为长大后可以帮爸妈分担家庭的重任。奶奶常说小时候的我好学,我第一天从幼儿园回家后,写了整整一本簿的“1”,可我对幼儿园时期记忆最深的是某天临放学时的大BIAN失禁,当时是有请示老师要便便的,老师却说马上就放学了,回家再拉,可是还没等回到家,就LA出来了,实在是太丢人了,最后好像是自己想办法在冲凉房把裤裤给洗干净(那时我才三岁,感觉好像不太可思议),因为我没有印象奶奶或者老妈有因此打骂过我,或者是她们太爱我了,才对我那么宽容~~我想说,其实孩子们会很清楚的记得家长们以为他不会记住的一幕幕往事,所以请多给孩子们的童年一些欢笑,少一些责骂哈,那将会是你们共同的回忆,在若干年后回想起小时候的点点滴滴,那些宝贵的温存依旧能感受到~

前些天,在天台遇见的棉花糖,感觉触手可及

还记得小时候我身边有很多小好朋友,总爱玩过家家,老师护士妈妈姐姐能想到的都演过,大一些的时候一个人呆着还会自言自语的模仿电视上看到的的一些台词。前阵子还和奶奶聊起某伯父的女儿,奶奶说她小时候谁也不搭理,只和我有说话,到了该上学的时候也没去念书,然后在十几岁的时候就嫁人了,到了婆家后情况也没有好转。现在回想起来,她的症状应该是现在说的自闭症,小时候我觉得她和我一起玩过家家的时候很正常,也没有像大人说的那样不搭理人。只是她们家后来搬去田野那边住,就很少一起玩,再后来我们各自慢慢长大,几乎很少会碰在一起,也没怎么说话。偶尔周末和老妈去田里干活,渴了会去她家借几口水喝,隐约记得她那时还有对我笑。假设,如果她们家没有搬家,我们会不会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她会不会慢慢地敞开心扉,变得开朗起来,然后去学校上课,再然后的她有其他更多更好的选择,很难说,现在也无从求证,其实我也只是一个很渺小的我,没那么大的能量,别太把自己当回事~很多时候可以帮自己的只有自己,当你觉得寒冷,就去寻找阳光,因为当你面向太阳沐浴着阳光的温暖时,自然看不到暗淡的影子。

因为在乎,所以记得

还记得很小的时候,我贪玩,掉进了后院的小池塘,还好老爸听见,把我捞了上来,只是可怜的小耳朵摔伤了,缝了几针,现在还可以摸到那道疤。因为老爸,我又活过来了。这是个给了我两次生命的男人,感谢我最亲爱的老爸!

还记得小时候,某一年老爸和老妈种了很多西瓜,有一次过河,老爸把我放在装着大西瓜的箩筐里,和西瓜在一起,被老爸挑着过河,那时的我大概心里想着回家后有吃不完的西瓜,心里美滋滋的,而这份甜蜜一直延续至今,每每想起总会感受到当时的老爸是那么伟岸,老爸是个英俊有担当有想法的男人,以至于在我十多岁的时候就在想我以后的先生应该也是老爸这样的吧~

家人在哪,那就是家

还记得小学一年级报名因为年龄不达标,奶奶没能给我报上名,最后爷爷出马,说当时不到六岁的我有七岁了,那些老师主任什么的都说好,然后就报上了,顿时觉得爷爷好厉害,不仅帮我报了名,还给我置办了人生中第一个书包,红色的,我自己选的。然后每天背着心爱的书包上大学校去(当时的小学就是我们的大学校哈,因为幼儿园比较小)

感谢您多年来的默默奉献

还记得第一天上小学,那天穿了条很薄的“的确凉”裤子,老妈亲自车的。放学后在学校滑滑梯,流连忘返,因为太过兴奋,裤子破了两个大洞都没感觉,后来老妈还拿着裤子质问我,怎么会破了两个大洞,我还摇摇头一脸懵懂,第二天上学被一学姐笑,说我昨天的裤子P位滑滑梯滑破了还很开心,回家后你妈有没有找你问话,我这才想明白是怎么破的。

还记得我第一次去发廊剪短发,是爷爷给买的单,好像是二三年级的时候,那天放学和同学一起去找爷爷,说我要剪短发,爷爷说好,还给了我钱。

还记得我的第一对“人字拖”是老爸买的,还是仿皮的,成天啪啦啪啦的跑来跑去,可能也是因为这样,脚趾关节没长好,有点变形,那时喜欢夏天但又不很喜欢,喜欢是因为可以穿裙子,不喜欢是因为没有好看的凉鞋搭配,这些年过去了,还是很难遇到合穿又遮丑的凉鞋,多是穿布鞋和运动鞋,高跟鞋也需要选包得多一点的~

还记得小时候的我喜欢画画,喜欢什么画什么,画什么像什么,但上了初中后,只有美术课上才画一下,其他时间都被语数英历史地理政治物理化学给霸占了,而画画这个小爱好自然是没能坚持下来,前些年老爸还惋惜来着,说我有画画的天分,以前我画得那么好,应该让我继续学画才是。现在回想起来,是那时的我不够爱画画,因为时间挤挤总是有的。摩西婆婆在81岁高龄才开始画画,一样可以画得那么好,把自己眼中美好的一幕幕通过画画记录下来。我本人比较喜欢油画和插画,在接下来的若干年,会好好画,填补那些年的空缺。

2017鸡年的第一副油画

还记得小时候家里有一只大公鸡,好像吸收很好,越长越大,和当时两三岁的阿五差不多大小,公鸡身上的毛发鲜艳而有光泽,鸡冠大且高耸着,现在依旧能感觉到当时的它目空一切,傲慢无比。有可能是因为它眼睛特别小,总把我们看成小人,那时瘦弱的阿五,竟然被这只大公鸡给啄了一下,当时公鸡的出其不意,以至于慢半拍的我即使就站在一旁却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听见阿五哇哇大哭。没多久后,那只会啄人的公鸡就成为了我们的盘中餐~

还记得我在小二小三的时候,字体小得像蚂蚁,可是我小一时的字明明是大出格的,我那时是有多么不开心吗?据说字写得大一点的人会快乐些。很可惜,小时候的书本都没有保留下来,只留在记忆里。好像我们家和爷爷奶奶分家也是差不多那个时候,分家后就要开始学会洗衣做饭了,平时爸妈不在家,就是我来照看弟弟妹妹的起居饮食,主要是做饭,那时经常蒸咸鱼和鱼干吃,每人分几条都被我算好。不过只要是爸妈在家,我就撒手不管了,然后和弟妹们随便吃。我想他们也是希望爸妈在家吧,这样就不必受我的管束,其实我也是希望爸妈在家的。在分家许多年后的今天,爷爷奶奶终于同意到我们的新家一起生活,没有经历过家庭分合的你可能想象不到我们一家人有多开心,爷爷奶奶有多开心。老妈说爷爷年纪大了,身体也不是很好,该享享福,能在新房子住几年是几年吧。爷爷年青时做了不少好事,帮助过不少人,我觉得老天爷一定会保佑爷爷长命百岁的。

爷爷的老伙伴

还记得刚上小学那会和表姐一个班,那时我们成天都腻在一起,感觉有说不完的话,今天放学后一起来我家吃住一晚,明晚一起去她家,可能也是因为心思没放在学习上,所以成绩一直不怎么好,那段时间爸妈都很忙,姐妹也多,他们也从来没有因为我成绩不好而责备我,那段没有学习压力无忧无虑的小学时光,真好~

还记得上四年级时,遇到了一个和我同名的女班主任(由此可见爷爷给起的名字属于我爸那个年代的),感觉开始遇到学习上的导师,我开始认真学习,平时成绩似乎有了一些提高,老妈说我上小学后,平时低至二三十分,期末总会考个八九十,所以年年都是学习积极分子,没有拿过三好学生,我也觉得很玄乎,感觉自己也没有在期末前一天临时抱佛脚,难道是因为我在考前一晚把书垫枕头底下吗?

还记得某一年的寒假从外地拉了一车甘蔗回来给我们几姐妹在村里卖,说赚到的钱给我们当下学期的学费,然后我们的整个寒假就卖蔗去了,本钱是赚回了,只是可惜甘蔗坏了不少,开学了还剩一些,某天下午上学前自己拿了一根甘蔗来削皮,一个不留神甘蔗刀在左手食指上划了一个刀口,留了很多血,当时也不觉得疼,现在疤还在,不会觉得它难看破相,而是自己的一部分,而且每看到它总会想起这段往事。

会自己回家的鸭子,别人家的

还记得第一次偷偷和阿二阿五去河边游泳,当时的我已经读小五了,别人家的孩子小一就可以学游泳了,但是老妈管得严,说不给去就不给去。然后那年夏天的暑假,我们就偷偷去,穿着一身衣服很兴奋的跳下河,一下子就呛了好几次,我和阿二阿五在岸边学踢腿学着怎么不被水呛到,看着其他小伙伴们像小蝌蚪那样在水底漂移,眼里满满的羡慕。等到太阳快下山了,我们就急匆匆的跑回家,换上干净的衣服,把冲凉房倒湿,衣服洗好,老妈就不知道我们是在河边洗的澡了。也因为小时候这段游泳基础,让若干年的我学游泳没那么费力,这大概就是大家说的水性不错吧。

还记得上初一时,班主任让我当纪律委员,其实小五小六的时候我只当过学习委员课代表之类的,没做过管理员,然后很自然地树敌无数,感觉自己一下子被长大了好多,要面对很多无奈,被长大的感觉真不好,总是被那些被我记过的男生臭骂,还被起了难听的花名,还好女同胞们对我的工作还是很支持的。当时有个姓吴的男同学,平时在学校见面也不打招呼,我只是觉得他不爱学习总是趴桌子,或许他眼中的我是个爱管闲事学习成绩还不错的女生,可能会觉得我平时在家一定什么也不用干,以至于某一天我放牛回家的路上遇见他,他好像很惊讶,然后没有然后~~说起放牛这件事,在很小很小的时候,有一回想拉着牛早点回家,就牵着牛绳子在前面跑。没跑几步一回头,看着牛也随着我猛跑,当时真的吓傻了,还好我停下来后,牛也停下来不跑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牛眼睛很大,所以它眼中的我们是很高大的哈。牛眼睛的眼皮有三层,每当我看着牛的眼睛就会想起表姐的三眼皮,那时我总觉得自己的双眼皮没三眼皮好看,小时候的审美也是醉了~

在爷爷的柜子发现的旧书

还记得初中那时的圣诞节和元旦,我们会给喜欢的女同学送贺卡,如果圣诞收到对方的贺卡而最自己没准备到,就会在元旦补送,其实写来写去无非就是学习进步,越大越靓之类的。某个圣诞节收到某男生写的贺卡,上面直接称呼我的名字,我还回卡说请以后叫我“林XX”,然后两年后,我们要搭那种小四轮车去镇中学参加中考,我站在后车厢,奶奶大声叫“林XX,前面有位置,快坐到前面去”,我不晕车觉得站后车厢也没关系。而那个之前送贺卡的某男就在我身旁,希望那时的他有释然吧。因为“XX”是女同学才可以叫的,其实平日里家人都是叫我“林XX”或者“林X”,或者“姐姐GUE”,所以我还是习惯男同学叫我“林XX”,无一例外,不是不喜欢谁排斥谁,只是觉得和男同学还是保持那么点距离会好些。可惜那一年中考我们都考得很勉强,把之前学校的升学率给拉低了,那个暑假男神女神们都很低落~

还记得初中一好友家有一颗很甜的葡萄树,然后我们会相约某天去她家玩,其实就是去吃葡萄,小时候的确是没什么东西可吃,感觉有水果吃,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有一天,好友们相约来我家玩,我好像是提前一天和老妈说起,老妈竟然把家里扫得干干净净,还准备一些零食,当时很感动老妈为我做的精心准备,有种自己和好友有被重视的感觉。很多年后的今天,我仍然觉得家不需要多大多奢华,只要干净整洁舒适有爱。

还记得一个男同学从小学到初中一直和我同一个班,小学都在三班,初中都在一班,后来他说起,我还以为只有我留意到,彼此也觉得很有缘,对他印象最深的就是他个子小小但鼻子好大。毕业好多年后再见他,他当时和他太太在一起,觉得他变得自信和健谈了。或许是爱情的力量吧,爱对了人,一切都会变得更好~~

一辈子那么长,一个人真的可以吗

感谢我的生命中遇见那么多可爱的人,特别是要非常感谢我的家人,虽然我已是大龄剩女,但他们从没有逼迫我去相亲,让我可以怀揣着一颗少女心来迎接生活的每一天。不管爱情何时来,都不会晚,爱得之我幸,带着对美好的憧憬,希望明天会更好~

好吧,初中以前有趣的故事,就说到这里吧,有想听下去的请留言哈,感谢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