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

今天在家办公,忽然微信里跳出了小静姐:妹,在吗?

我马上回复:“在呢!”

姐姐在单位和我聊天

真是心有灵犀,这几天一直都想给姐打个电话问问她现在咋样呢,现在疫情复燃,有些担心她。结果单位工作这几天也比较忙,没腾出空来,把这事给耽搁了,她今天早上就来微信了,她是我表姐,我叫她小静姐。

我姥姥家,三个姨,二个舅舅,我妈妈是老四,人称四姑娘,两个舅舅比妈妈小。

小静姐,是我大舅的女儿。我们自小就在一起玩耍,我们差不多大。我俩小时候长得就特别像,在姥姥家住着,出去玩,村里经常有人认错了。后来长大了,五官也还是特别像,胖瘦也差不多,但我姐比我有气质。

我打小就长在大舅家。大舅妈人特别好,从不嫌弃孩子闹。二舅,舅妈也好,但是我还是爱在大舅家。记得那会儿我小时候每年无论寒假、暑假,只要刚开始放假,我就会去舅舅家住了,不开学绝不回家。每年春节也是年三十非得在姥姥家吃完中午饭,才恋恋不舍的被逼无奈的回自己家。

每次舍不得走时,舅妈都会说:“我们可不愿意走了,没事,三十不能在姥家过年,这是规矩,你明天早上再让你妈给你送过来,要不,让你大舅去接你。”

舅妈说话算数的,我大年初一下午,肯定是会出现在大舅家的,舅妈也会给我留我爱吃的好吃的,姐姐有的,我肯定不会缺。姐姐也知道让着我,从小她就特别有姐姐的样子。

她和我一年出生,她生日是阴历正月初四,过完年了,就到她生日,家里缺好吃的;我是六月初四 ,夏天正热,上一年存粮吃的差不多了,今年的新粮'还在地里。家里一年二只牛,一个牛头,一个牛身子。

按家里老人说,按出生来说,姐比我命好。正月的牛,农闲正是休息的时候;我是夏天的牛,正是下地干活的季节。也不知道对不对吧,反正这些年过来了,我的日子自己真也没觉得咋不好,估计是我有点心大。

家里亲戚人家都觉得我姐她过得比我好,我猜是我和我老公回去,穿着很普通,我也不化妆啥的,手里拿个随便的袋子,纯本色;我姐和姐夫回家,他们平时就比较讲究穿衣戴帽啥的,衣品档次高,看着就比我经济条件好。但这一点都不影响我们的感情好。

“比”是大人的事,随便她们!

但是,有时候看着大人们比,也觉得挺有意思的,自己有时候也会想,真是没事闲的,当个乐子分享一下,都别认真哈!

1,小时候

姐姐有奶奶,就是我姥姥,姐姐是她奶奶,我姥姥看护大的。因为舅舅家有姐姐,我自己又没有奶奶,姥姥不能来看护我,妈妈有时候也会委屈,因为她也想被她妈妈照顾,但是她有弟弟,她不能和弟弟争,这是农村的老规矩,老家给儿子哄孩子天经地义。

在我记忆中姥姥也来我家住,一年在每个姑娘家住一个月,老人说,都不偏心。

听妈妈说,以前她刚嫁过来,爸爸当兵在外,她自己害怕,二姨家的姨姐就会轮流到我家住,和她做伴。

小时候家里穷,我的三个姨,二个舅舅都对我家特别照顾,家里没柴火了,三姨会让三姨夫从十几里外推劈柴送过来,没粮食了,两个舅舅会背过来。有时候家里农活太多了,家里的姨兄,姨姐们也经常过来帮忙,特别是在老爸病的日子,妈妈的娘家人特别给力。

2,中考

快到中考了,半年前,舅舅就开始给姐姐买过去特时髦的保健品补脑子,在考试前一个月,舅妈就不去地里干活了,专门给姐姐做饭,调饮食。

我那会啊可没这条件,家里养了几只羊,还有2个上小学的妹妹,爸爸,妈妈得忙地里的活计,我得负责一大家子的洗衣吃饭,学习是副业抽空的。

中考那天早上,我早起去地里割了一篓子草,给羊喂饱,又给俩妹妹做完早点,让她们去上学,我才收拾收拾,骑车去7里地外的县城去考试。中午回来做饭,吃饭,下午接着骑车去考试,晚上回家接着去房后地里割草喂羊,做晚饭。收拾完了,拿着书包去看书。

当年我和姐都没考上中专,都复读了。第二年,我成绩高些,走了中专,转了户口,那会儿能上中专的都是好学生。和现在一点也不一样,正好反着。

姐后来也没在复读,舅舅托人给她找了一个平谷升学率比较高的学校上了高中。

3,毕业

我四年中专毕业了,那会儿不包分配了,是双向选择,我交不起2000元的“出口”费,在机械口工资比较低,做了三年技术员,每月满勤400元,我因为上夜大,和单位考勤冲突,一个月300元。

姐三年高中,毕业也是考了个中专,她英语好,上的是特护。毕业分在了一家大医院,毕业工资就1000多。

一年下来,比我几年挣的都多。

4,对象

我老公是顺义人,比我大六岁,在单位是个小领导,对官场上的事门清,知道见啥人说啥话,结婚单位分了个一居室,我家叔叔和舅舅都特别喜欢他。

我姐夫是一个警察,也是平谷人,是我们的老乡,老家离我舅舅家也不远 临镇的。姐夫和姐同岁,只和姐有说不完的话,和别人不聊天,他那会年轻不太讨老人喜欢 。姐和他结婚是租房住的。

5,买房

我有一居室就没想买房,姐姐是无房户作为第一批贷款买房的在望京4千一平买了个80平的大二居,成了第一批吃螃蟹的人,房贷早还清了。

姐有这个二居室没想换房,我的小饭房子不够住,就又买了一个三居室。城里买房太贵,望京的房价已经超万了,就在郊区买了一处。

我住上了三居室,当了房奴,月月还贷款,姐夫老家拆迁,分了一个大四居,拆迁款补差,就地上楼,有钱又有房。平时上班在城里,放假就回平谷老家住。

6,孩子

姐和姐夫生了一个男孩,走的是3+2,孩子毕业后,没做学的专业,和朋友们合作开了一个婚庆公司,做的还挺好,经常出差去外地,他是股东,也负责摄影,玩无人机技术特别好。

暑假和他舅舅带着表妹自驾去了趟西藏,路上别人家自驾都花了不少钱,他给人家拍照,做后期,这一趟不仅赚了几万块,还交了好些朋友。

我闺女比哥哥小,俩人有微信,商量着有空合作呢,闺女会化妆,可以帮哥哥,哥哥会摄影,可以给妹妹的人偶娃娃拍照。

7,工作

姐姐目前在一家大医院工作,是一个科的护士长,她是单位的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要在她的岗位上做到55岁。

我在我这家公司,做了22年,至今为止还是一个基层小员工,每天除了工作以外,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满足目前的薪资,也没啥大要求,在过2年多. 50岁就退休了,再找点自己想做的事,赚点零花钱。

8,家庭

姐姐和姐夫一直都在一起,在家没事,晚上去遛遛狗,在公园里散散步;我和我老公分开多年,现在在一起了,晚上在家里看看电视,和猫咪“团团”玩会儿丢沙包,也是不亦乐乎。

人生就是这样,此涨彼落,好多事都说不清楚,谁比谁强,谁比谁弱,谁幸福,谁不幸福,都没有啥定式。

这不,疫情面前

姐姐担心,我,在顺义住。因为有疫情,我上班路远,得坐地铁上下班,出于对大家安全的考虑,领导让我居家办公。

姐说,在家办公挺好的,不用跑路省时间,工资不少就行。

我担心,姐,姐在医院上班。她负责艾滋病科护理是个领导,最近疫情发现的病例都运到她们医院隔离进行医学观察。

我说,越危险的地方越安全。因为疫情,你们科艾滋病人都少了,也是好事。

我们长大了,彼此心中都有对方,姥姥家那边,不管大事,小事,家里有事时,只要我有时间我都会回去,舅妈经常说,这孩子我没白疼,有良心。

我和我老公跟舅舅那边的表姐,姐夫,表弟,弟妹的关系也特别好。

这不,姐给我打个电话,一是问问我在顺义,是否安全,二是告诉我,今年是我们俩的本命年,讲究姐姐给妹妹送礼物,她给我买了,是我们约着见个面呢还是她给我寄过来。

我和姐虽说都在北京城里上班,都在城里有房,平时的联系还真不多,但不联系不代表不惦记。大家在这个繁忙的大都市里,都知道彼此很忙,都会多一份理解。

我和姐说,我特别想见你,但是这非常时期,我不能去见你,你给我寄过来吧!姐说,行,我懂。我给你寄过去,不耽误你三十晚上用。

就这样,又多了一份期待!

过了年,要是疫情过去了,我和姐,姐夫还约好了一起喝酒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觉察活动——你的家庭馅饼 1.为了更多的了解你对于你对自己在家里独特位置所做的决定。 请画一个圆圈,并且按照你家里...
    佳莼阅读 486评论 0 0
  • 我的兄弟姐妹们 之外婆家 在外婆家,我的外婆生了八个孩子,其中有五个是女生,三个是男生。所以到了外婆老的时候,家里...
    晓蕾的家阅读 493评论 2 17
  • 梁家姐妹五人。大姨。二姨。三姨。四姨。老姨。只有一個弟弟。是寶貝。家在農村,難免重男輕女,尤其是四零五零年代。姥爺...
    MABEL梅阅读 277评论 0 0
  • 我的123456789 (五舅生日,翻出旧文,修改祝福!!) 我们山里没幼儿班。七岁,直接发蒙一年级。数学课读写1...
    简映竹阅读 999评论 5 12
  • 夜莺2517阅读 127,665评论 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