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母娘索要200万彩礼,女儿愤怒:你挂牌卖女儿!女婿却说要求合理,为何?

导语:

最近几年,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物价的不断提高,男女结婚的彩礼也在不断的上升,从几万到几十万,再到上百万,简直让人目瞪口呆。财大气粗的家庭说不定想凭儿子结婚亮一下家底,显一下实力。对于一个普通家庭,听到女方家里这么狮子大开口,真的会吓退准女婿。

有人说,现在的天价彩礼真是影响社会风气,可偏偏这股风愈演愈烈,通情达理的父母嫁女儿是让孩子幸福,不会提出过分要求。而有些丈母娘也爱女心切,怕女儿嫁过去受欺负,或者从要彩礼上给女儿壮胆,结果闹得鸡飞蛋打。

这种要彩礼之风确实让人头疼,吓退了不少有志男青年,有时在强势丈母娘面前,真的感觉英雄气短,但又欲罢不能。

下面我们看看女儿被逼婚,这个丈母娘的天价彩礼和未来女婿的心声。

01

苗苗是一个硕士生,在上海工作5年,谈了一个三年的男朋友,却被母亲的天价彩礼吓退后两人提出分手,在知道事情真相后,气得她和妈妈大吵一架。而妈妈振振有词的话,听了既在情理之中又让她无奈。

苗苗在10岁时,父亲患癌症去失,妈妈一个人把她养大,她见过女儿的男朋友,长得既不帅又没钱,怕女儿将来跟着他吃亏受苦,所以就私自给女儿的男朋友张伟打电话。苗苗妈妈提出:如果你有200万的话,我就把女儿嫁给你,否则你就别想娶我女儿。

妈妈很强势,并且对张伟说:我们的谈话不要告诉苗苗。

但最后还是被女儿知道了事情真相,因为妈妈的天价彩礼确实把张伟吓退了。

当苗苗质问妈妈为什么要这样:200万,你挂牌子200万卖掉?

妈妈的话让人听了不可思议又难过。妈妈说:你到底是我一手辛苦培养大的,我干嘛随意让人家给娶走了呢?我怎么肯呢?

妈妈的话让苗苗气结,难道你为了彩礼就要把我卖掉吗?

妈妈说:我好不容易把你拉扯大,你理解我心情了吗?你就随便把自己给嫁了吗?

02

母女俩因此吵得不可开交,而通过妈妈的叙述我们看到她要天价彩礼背后的担忧。

原来她并不是非要200万卖女儿,而是她了解张伟家庭情况后,感觉他父母早年退休,工资并不高,而张伟只是一个高中毕业生,在上海打拼根本不可能找到好工作和高薪水的就业机会,她之所以向张伟提出要200万彩礼,主要是:“看他是不是能对我提出的钱能够吓退,所以我就用这个经济就想吓退他,让女儿找一个条件不错的男人。”

妈妈认为自己把女儿培养成硕士生感觉很不容易,所以她不想看到自己辛苦带大的女儿,嫁给一个在上海买不起房的穷小子。

另外妈妈提出要200万,还有一个原因,她想看张伟的家庭是不是还可以。

另一个,也是看他是不是真心要娶我女儿

我并不是非要那个男孩子拿钱养她,而是要看到他是否有能力给我女儿一份保证。

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03

有一句话叫“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长远”,每一个爱孩子的父母,都希望女儿有一个好归宿,苗苗妈妈的想法没有错,但错在这个彩礼太离谱,是有意而为。

全世界的母亲是多么的相像!她们的心始终一样,每一个母亲都有一颗极为纯真的赤子之心。  ——惠特曼

不当家,不知柴米贵;不养儿,不知报母恩。

而张伟这个当事人,在听到未来丈母娘的试探和明码标价女儿的彩礼后,也确实同意和苗苗分手。

但他对苗苗母亲的彩礼持同意态度,更让人不可思议。难道他这脑子是被天价彩礼吓傻了吗?

他说通过和苗苗的接触,他认为她是个好女孩,不贪慕虚荣,积极上进,虽然被她母亲的天价彩礼搞得很无奈,但他理解一个母亲的伟大:

“我想阿姨说问我要这个200万,无非就是说在上海这个地方,就是最起码有一个安定的窝吧!苗苗妈妈提的这个要求是合理的。”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有时真的应了一句话: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我们真的不能因一个人的出身和学历来低估其未来的价值。

因为在大家都认为苗苗母亲提出200万彩礼是天价时,他却能说出这个要求是合理的,真的让人惊诧,继而是由衷敬佩。这才是真男人!

04

而随后苗苗妈妈竟然说:看到张伟不但不出钱给她女儿,还伸手向她女儿要钱。

苗苗听到后极力反驳:妈妈,他没有向我要钱,你从哪儿听说他花我工资了。

妈妈说:这次来上海,我看到我女儿把这个工资单拿来以后给了张伟,所以我更不同意他们来往。

苗苗说:妈,我没有把工资给张伟,我是让他帮我理财。

“你凭什么说他帮你理财,把你钱拿走了你怎么办啊?你干嘛就这么相信他呢?”妈妈的担心不无道理,她不能相信苗苗的话。

在妈妈一连串的追问下,张伟说出了实情。

原来他们在分手之前,做为定投基金的销售经理,张伟有很好的理财能力,那时苗苗和他签了一份定投基金协议书,上面写的是苗苗的名字,每月苗苗定存5000元,月月有收益,一年下来利益可观。

所以等于这三年他们虽然分手了,但苗苗的定投基金仍归张伟打理,所以两人还有来往。

结语:

也许有人在听到未来丈母娘提出这苛刻条件后,会大发雷霆、会痛苦不堪、会牢骚满腹腔、会埋怨命运不公。但张伟没有,他仅仅只是高中毕业,现在是一个定投基金的销售经理,他没有怨天尤人。

最重要的张伟虽然挣钱不多,但他有一颗智慧聪明的脑袋,通过他的理财,苗苗每年就可以存下一笔不小的收入,正是他的诚实、善良,博得了苗苗的好感,两人以普通朋友坦诚交往,也让苗苗更加爱张伟的不离不弃。

有时爱一个人,不在乎他有没有钱,是否有骄人的高学历,最主要的是那颗爱你的心是否真诚和纯洁。分析如下:

01 彩礼是一颗试金石,谈的是钱,试的是人心

有时,天价彩礼也是一颗试金石,我们要站在双方的立场看问题,就不会有那么多的吐糟和不甘。

我们都是普通人,成年人的感情也离不开生活的柴米油盐,而生活永远跟钱是挂钩的,好的感情,一定得谈钱。

有人说,结婚谈彩礼伤感情,但在《爱情保卫战》里,当听到一位男生斥责女友婚前谈彩礼的行为伤感情时,情感导师涂磊直言不讳道:钱就如镜子,能够照出一个人在另一个人心中的分量。

张爱玲也说过一句话:花着他的钱,心里是欢喜的。

可见,男人给女人花钱,是爱的表现,因为喜欢所以愿意。

02 有责任心和宽广胸怀的男人

而张伟是个有责任心和大度的男人,苗苗母亲私下给他提的200万彩礼,他从未向苗苗提过,这样的男子真的让人佩服。

当初苗苗母亲提出的天价彩礼,明摆着是一种刁难和故意,但他一直忍气吞声,不能走直线,那就以照顾苗苗为名,和她合租在一起,这份心真的让人动容,只有真爱一个人才能这样包容和暗自努力。

为了让苗苗嫁给他,他把自己这一年多的储蓄卡拿出来,他已经存了80多万,可见爱一个人虽然不能得到未来丈母娘同意,但我可以慢慢积累,终会达到您的满意。

那么在结婚要彩礼上,钱真的是一面镜子,出现那么多形形色色的彩礼案例,也就见怪不怪了,至于要多少合适,那就要根据双方的条件和承受能力,万不可漫天要价,让对方痛苦,那就把双方推上了绝路,断了儿女的幸福。

02 同理心见证人心

遇到问题,我们是否能换位思考一下,像张伟这样能设身处地为一个母亲着想,他没有大吵大闹,也没有向外人说未来丈母娘卖女儿,他这份温吞的性格和成熟处理问题的能力,值得我们大家去学习。遇事冷静客观地分析问题,在彩礼这件事上,同理心是多么重要。

那么什么叫同理心?

同理心,又叫做换位思考、深入、共情,指站在对方立场设身处地思考的一种方式,即于人际交往过程中,能够体会他人的情绪和想法、理解他人的立场和感受,并站在他人的角度思考和处理问题。主要体现在情绪自控、换位思考、倾听能力以及表达尊重等与情商相关的方面。

张爱玲说过:“因为懂得,所以慈悲”。细心体谅他人、极具同理心人,总是设身处地为别人考虑。

正是张伟这种善解人意的态度,能深切体会到一个母亲的心情,所以他能把控自己的情绪不和阿姨争对错。换位思考让他知道一个母亲带大女儿的不容易,所以他的这种共情和尊重苗苗妈妈的无理提议,让他博得了大家的好感,他的坦荡和真诚赢得了苗苗的深爱。

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