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不隔着屏幕,给我一个有温度的拥抱

最近秋叶的运气有点差。

作為一個不大不小公司的財務,在做年报的时候累死累活就算了,还把数据算错。然后在主管的指责下,秋叶第n次怀疑自己来到这个世界的意义。

忙着修改自己的错误,凌晨秋叶才回到家。

好不容易将疲惫的身子拖到床边,来不及卸妆,甚至来不及脱鞋,她便四仰八叉的躺了下去。

天还没亮,秋叶被自己的眼泪惊醒。

她抬手擦了擦,将身体缩成一团,终究还是撑不住了。

前几天吵架之后,李默离开这个他们从毕业就开始租住的小屋。秋叶下班买好了菜回到家时,所有他的踪迹都消失了,好像这个人从没有存在过。

桌子上留了一张字条,秋叶没看,就直接撕掉了。竟然连一个当面对质的机会都不给她,那这小小一张字条,又能解释多少。

之后便是浑浑噩噩的一段日子,直到昨天把年报做错,她才从那萦绕不去的悲伤中清醒过来。

不一会儿,又睡着了。依旧是噩梦,梦里自己对那个人说:“我不要你了,你走!”

说完便后悔了,伸手想去抓住那个人,手却从他的身体里穿了过去,那人转过头去,渐渐变成闪闪的泡沫。

“不要走,不要”秋叶梦呓着。

窗外的星星渐渐隐去了脸,天空慢慢变亮。

“叮…”

秋叶抬手将闹钟在第一时间按了,翻了一下身,伸了个懒腰。

“又是新的一天了,不能再糊涂了!振作振作!”

起床,秋叶迅速换了衣服,去卫生间洗漱。

虽然做了足够的思想准备,当看到自己的脸的时候,她还是惊呆了。

苍白的脸,熊猫一般的黑眼圈,昨天没有卸妆,睫毛膏黏腻在眼角,眼影早就花做一团,头发乱糟糟的。额头上还冒了几个红红的痘痘,好像在影射着她这已亮起红灯的生活。

秋叶深深的叹了一口气,开始收拾自己的惨状。

“糟了!”

正打算吃早餐的她看了一下表,刚刚在洗脸的时候耽误太多时间,已经快要迟到了。来不及思考,秋叶抓起桌上的面包,急匆匆的出了家门。

好不容易赶上公交,车上的人都低着头,看着各自的手机,目光呆滞,没有一点一夜安眠之后的满足感。

她正看着一个小姑娘思考这些问题,没想到对方感到自己被盯着,抬头迎着这道目光看了过来。秋叶觉得有些尴尬,只好掏出手机来掩饰。朋友圈里的大家看上去都很幸福,晒萌娃,晒度假,好像全世界只有她一个人是不幸的。

“xx站已经到了,请从后门下车。”秋叶离开了那个压抑的车厢,深深地吸了一口凛冽却新鲜的空气。

“加油!都会好起来的!”

怀着这样的念头,秋叶走进了办公大楼。

“早安大家”她向着办公室的人打招呼,大家抬起头来向她笑笑,只是那笑带着一点悲悯。

“小秋,主管让你去他办公室一下。”朱莉叶透过厚厚的镜片看着她,有些不忍心告诉她这个消息。

秋叶急急忙忙走过去,敲了敲门,在主管同意后低着头走了进去。

“你看看你做的这一部分年报,一个流动资产能活活多写出一个零,你能告诉我你这脑袋里装的都是什么吗?这是我看见了能叫你改我没看见怎么办?给公司带来损失你能承担的起吗!”

后面的话秋叶没有听清楚,她的脑袋里一团乱,只能听到嗡嗡的声音,直到主管说了句“出去!”,她才回过神来。

她缓慢的走出主管办公室,回到自己的座位坐下,掏出手机翻开联系人想找个人倾诉一下,却发现好像没人可以做听众。李默不在了,自己竟然连一个说话的人都没有。

“算了,还是不烦别人了。”

秋叶拿起做错的报表,又开始无止境的修改。

临近年末,财务每天忙的像陀螺一样,被主管痛骂之后,秋叶开始恢复了自己的工作状态,不去想生活的各种不满意。

冬天的夜晚来的格外的早,像催忙碌的人早点回家。

公司里的同事陆陆续续下班,结伴说笑着,讨论着晚上要买的菜和家里等吃饭的人。

秋叶忙完,慢悠悠的收拾,也不着急回去。反正家里只剩自己一个,没有人等,自然不必回去那么早。

去公交站的路上,她前面走了一对小情侣,应该还未毕业。男生正心疼的搓着女生被冻的通红的手,女孩的眸子亮的好像夜空中的星。

秋叶装作没看到,从他们身边快步走过。

回到家门口,在往常包里最内侧的兜找钥匙,却怎么也摸不到。于是又把整个包都翻了一遍,什么都在,出了钥匙。

秋叶突然记起,早上匆忙出门的时候钥匙被遗忘在桌上,没了李默,敲门也再不会从门里穿来:“傻瓜,又没带钥匙”的声音。

不知道开锁公司的电话,她觉得好累,打开手机发了一条极其无奈的朋友圈

“没带钥匙,被锁在门外,大概要在门口过一夜了”

天越来越深,寒气透过衣服传入秋叶的身体,冷的她直打寒颤。

叮,

手机响了一声,秋叶打开手机,看到许多人在刚刚的动态下面评论,有人说怎么这么不小心,有人发了一个拥抱的表情。

总之都是没什么用的话,她看着看着,眼里的雾气就涌了上来。

这表情有什么用呢,天知道她现在多希望有一个人能抱着她,有温度的,让她感到温暖,可是什么也没有,这些隔着屏幕的人的关心,根本穿不过冰冷的机器,传递不了一丝丝暖意。

秋叶哭着在下面评论:

“可不可以不隔着屏幕,给我一个有温度的拥抱。”

之后,她关掉手机,蹲在门口,抱着自己无声的抽泣。

夜渐渐深了,她哭累了,竟然就那么蹲着睡着了。

她又做梦了,梦里那个人又出现了。他的表情依旧冰冷,对她说:“这么多年,你永远不会替我想想。”

大概梦的太真,她好像听到了那个人的声音,不同于梦里的冷漠,他说:

“傻瓜,我回来了”

她迷迷糊糊的想睁眼,想要站起来,腿却不听使唤,她感觉自己被人抱了起来,紧紧的抱在怀里,想要将她揉进去一样的用力。

“没我真是不行,这样我怎么能放心。”

秋叶感觉身体暖哄哄的,她睁开眼,拥抱的姿势让她看不到那人的脸,可是她又闻到了熟悉的味道。

没力气把那人推开,她又闭上眼,享受这总算有了温度的拥抱。

“就知道你会忘记钥匙,所以我一直随身带着”

“你呀,我怎么放心的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