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言行,折射的是人品


01

北辰遇到她,是在进入公司的那一天。那个时候刚开完新员工欢迎会。他们被分到同一个部门。他第一眼看到她,就觉得她是一个口无遮拦,感觉没有心计的女孩。她穿着黄色上衣,还有一条跟身材不对称的掉色牛仔裤。

其实北辰之前就听说过她。隔壁班同专业的女生问过他有没有听说过小莉这个名字。

“跟你同一个公司。”北辰一脸疑惑,她笑着为他解释道。

“反正不用急。到时候你会见到她了,是一个非常天真可爱的女孩。”

哦,天真。他在心里嘀咕着,是一个怎样的女孩。天真?北辰从打印店出来的时候她告诉他,小莉是她的初中同学。

公司楼下有一家卖寿司的店。他们提议,中午就在这家店进行午餐。北辰对寿司没有太大的好感度,但是为了合群。他想想,还是将就一下。只是他心里充满疑惑,为什么大中午的吃寿司?这是北辰第一次正面看到小莉,她正坐在她的正对面。

正值夏天。中午太阳有点热,而他们正是坐在店里外面的座位上。闷热的天气,很快,身上的衣服就因为被汗浸湿,贴近了自己的后背。也许是刚认识的同事,没有什么话题聊。很少人在别人面前高谈阔论,只有她例外。大家都很安静的吃饭,却只听到她一个人在那里,大声的谈自己的学校,自己的故事。确实是一个比较天真的女孩,但是可爱就有点勉强了吧。想到这里,北辰又偷偷的瞄了她一眼。

北辰用筷子夹起盘中的一块寿司,仔细端详了一番,送入嘴中。在抬眼的瞬间。他发现她的的脸上妆化得很浓。让人感觉,总有点哪里不对劲,却说不出所以然。

早上只吃了一片面包,很快他就把盘中的所有寿司一扫而光。只剩下旁边的小碟子,装着一些沙茶酱。他很喜欢沙茶酱,但是这次,他一点也不沾。最近青春痘又起来了,不敢吃太上火的东西。

02

进入新公司,有很多比较繁琐的手续需要办理。同事们一起约着进行手续的办理。那是北辰跟小莉的第一次对话。

“到时候你们要办的时候叫上我。”小丽看了他一眼,北辰点点头。

“那些手续什么时候一起去啊?”大概过了两三个星期,北辰突然想起这件事。

“那个,一个星期前我就去弄了。”小莉看着他。

“你已经弄完了啊,不是说好一起的吗?我一直等你叫我哈哈。”北辰尴尬地笑了。

“哦,我当时去的时候,本来想叫你们,后面忘了。”她看看亮起来的手机屏幕。“你自己按着流程走,很简单的。”北辰也不放在心上,按照流程一个人花了两天时间,把那些手续陆陆续续的办完了。

03

新来的同事对刚接手的工作充满新鲜感,毕竟刚从学校跨入社会,这是一个比较大的转变。每个人都充满着干劲。公司里的一个部门下面还分很多个小部门。北辰,跟小莉他们分在不同的小部门。事实上刚进来的员工,很多人都没有什么工作经验。所以,刚开始公司也没有分配太大的任务给新入职的小鲜肉。刚开始只是一些比较小的事情。

每个办公位都有两盆绿萝了。肯定已经浇过水,而且还是刚刚的事情,北辰可以肯定。他发现,绿萝兰上面的几片叶子还沾着点点的水珠。之前听别人说过,刚毕业的工作非常的无聊琐碎,都是从基础做起。北辰是一个讲究高效率的人,别人需要干一天,他半天就干完了。这跟他之前就在其他公司的实习也有很大的关系。

趁空闲片刻,他喜欢看书,在办公桌的前面摆了十来本文学小说,尤其喜欢周国平的散文集。他不希望,整天的时光都浪费在琐碎的小事上面,所以,他高效率地完成任务,便拿出自己喜欢的散文集进行研读。他很喜欢这种感觉。在工作之余也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小莉是一个很喜欢到处走动的人。她就经常走到北辰的位置。

“今天都干些啥啊?”她突然出现在北辰背后,她着实被吓了一大跳,但很快就缓过来了。

“还不是跟你一样,一些琐碎的事情。”北辰说这话的时候声音很小,因为他的余光发现,他的上司正坐在他后面不远处。他不希望他们的谈话被上司听到,但是她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哎呀,你怎么又看书了?看来你工作真的很闲,不像我,忙死了。你看才刚出来,你们就这么闲,我就这么忙。“随着小莉的声音分贝一点点提高,北辰心里咯噔一下。他用小心翼翼的眼光偷偷瞄了背后的上司。上司的位置,坐在靠窗旁边,只有十来步的距离。北辰肯定,上次已经听到他们的讲话,他示意小莉去到饮水房。

“这位靓女,请放过我,我是做完了才看书的,你这样说很容易让我上司误解。”小丽一脸不屑,“这有什么?我是说出一个事实而已。”看着她故意嘟着嘴,北辰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拿起杯子,用嘴小小的抿了一口刚泡完的茶,走向办公桌。

几天后,上司叫他过去谈话,给他分配了更多的任务。而跟她同时期的同事,却没有同样的情况。他猜想,可能是上次的谈话,让领导听到有些不满。上司可能觉得让北辰再这样闲下去,可能对自己的部门影响不好。北辰这样猜想到。

04

很快,时间真的过得很快。进入公司已经过去了好几个月。北辰也展示出他能干的一面,毕竟在入职这家公司之前,他已经实习过好几家公司。所以他对于这些小事游刃有余。效率真的很重要,否则就是浪费时间,北辰在心里这样肯定对自己说道。

上司给刚入职的同事都安排了一项任务,每个人都组织一次部门的活动。北辰很快就把当天的事情,高效率的完成了,马上就进入了筹备活动的工作中。北辰刚接手这项活动任务的时候,他有种错觉,好像又回到了大学的时候。在他的主持下,社团里面的所有师弟师妹们跟着她一起欢笑,那些时光好像又回来了。

想不到,在公司里面也能够有这样形式的活动,北辰很高兴。可是让北辰没有想到的是,公司里的活动,流程比大学里的活动复杂得多。大学里的活动,不需要什么流程,用的是会费。可是公司不一样,活动的开展需要领导的批示。你需要写方案,在活动的过程中也要注意各种事项。在活动后,经费的报销需要开发票,领导签字以及一些材料,报销的工作非常繁琐。

中午的时候,同事们一起聚餐。北辰突然对同事们询问道。“活动的报销,好繁琐,有谁知道怎么弄或者提一下意见?”

还没等北辰说完,旁边正在吃鸡肉的小莉便插嘴道,“你怎么这么有空啊,弄这些。”听到这一句话。北辰的心中突然有一种奇怪的感觉。我弄这些是工作需要,为什么说我好闲?但是北辰还是忍住心中的嘀咕。

“哈哈,这些活动你们不是也要举行吗?”北辰放下手中的可乐。

旁边的小五听到小丽这句话,朝小莉说道,“分明是人家效率高,你这嫉妒人家吧。”他半开玩笑的话语,逗着旁边的同事哈哈大笑。

可是小莉却没有笑出声来,只是一副嘟着嘴的表情说道。“你看我一天忙的要死,一直,哪有什么时间搞活动?”

北辰再一次看下小莉的时候,他们的眼睛对视了两秒。不知道为什么,他在脑海中浮现了天真这两个字。隔壁班的那个女生说过,这是她的高中同学,一个很天真的女生。他之前真的觉得,她如同学说的那般天真无邪,可是今天他突然强烈地质疑那些话。

后面下班的时候,跟小武走在一起。小武突然说了一句,“其实你也不用太在意她的话。她应该是一个比较没有心机的女孩,可能觉得自己那样做很天真,很可爱。”

“我只是觉得,她有些口无遮拦。”北辰虽然心里嘴上这么说,但他心里面,还是觉得她是一个天真的女孩。“你就当她是傻逼哈哈。”当同事冒出这两个字的时候,他有些惊讶。很快北辰笑出声来。

他们一起走到路口的交叉处。夕阳西下的黄昏很是迷人,北辰看着西方的彩霞,突然有些释然,自己竟然被这种鸡毛蒜皮的事情困惑,真是可笑。

北辰走过下一个路口,往自己的住处走去。

一个人言行,折射的是人品

你一定有一段让你刻骨铭心的故事
不管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
也许你想把你的故事讲给世人听
那么请把你的故事告诉我,我来替你代笔
让世界听见你的故事、听见你的声音
我是狼少主
不仅要讲我的故事,还要讲你的故事
(联系我,请看我的主页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