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爱情,一个很俗套的词语,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显得苍白无力。

  从一开始懵懂年少的期待,到初尝禁果后的缠绵,再痛彻心扉的分开,痛苦煎熬后去寻找遇见下一个人,来填满心中的那一片空白,如此,恶性循环下去。

  可,有些事,真的遗忘么?

  就像李宗盛笔下写的“爱恋是一场高烧,思念是好不了的咳。”

  或许时间是止咳药,只是见效比较慢而已,也因人而异,有的人几个月,有的人几年,有的人一辈子。

  太多的人寻寻觅觅,因为害怕一个人,害怕寂寞而给对方承诺,匆匆忙忙的相遇分开,带着满身的伤痕去寻找那个可以疗伤的的温暖怀抱。

  可能到最后才会发现,那个对的人实在来的太晚,遇见时,可能我们已经失去了那份纯真。

  张晨,今年24岁,傍晚下班后他呆坐在马路上,眼神空洞呆滞看着眼前的人潮车海,这个城市很繁华,什么都有,但却没有一点点的安全感。

  多少人为了不被这座城市所抛弃,忙碌着,谄媚着,腐朽着。

  金钱的脚下,到底有多少奴隶?

  让人不惜放弃当初年少时所坚持的,沦落进深不见底的黑渊。

  张晨想到这里,不禁自嘲地笑了笑,自己也不是其中的一个么?

  这些年经历让他认识到自己的渺小,也磨平了棱角,失去了十八岁时的雄心壮志,同时,失去的,还有她。

  那个张晨深爱的她,明知道在一起走到最后的希望越来越渺茫,可还是执迷不悔。

  直到此时,一切就像是一场梦一样。

  只剩下他一个人,独自望着车水马龙,可能,慢慢的,他也会腐朽,顺着人潮就那么枯萎下去,没有人会在意渺小的他,因为每个人都很忙。

  她走后,张晨知道自己哪里都好,只是偶尔,心如刀绞。

  如果那时我不是选择和你争吵,而是心平气和的好好解决问题,你要走时,我拼了命挽留你,是不是结局就会不一样。

  张晨不禁这样的问自己,可惜,人生没有如果,只有结果。

  嗡~嗡~,手机震动打断了张晨的思绪,是死党叶阳打来的。

  “我艹,我说你跑哪里去了,送快递送丢了么?老子找了你一个多小时了,傻diao。”

  张晨刚接电话,就听见这个流氓劈头盖脸的一顿哔哔,把他从臆想拉回了现实。

  叶阳如果不是张晨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他发誓,一定会亲手撕了这个满口脏话的家伙。

  “走啊,喝点去啊,听说你失恋了,别想不开,一会儿带你找个娘们去,我在老地方等你。”不知道叶阳是不是已经喝多了,满嘴胡话。

  本来阴郁悲愁的心境,被这个大流氓三言两语破坏殆尽,既然变的有些开朗。

  叶阳属于流落在社会基层的市井之人,没有太多的客套虚情假意,虽然满嘴粗话,但胜在直爽,比那些西装革履外强中干的人要好上太多。

  叶阳口中的老地方是一个不大的烧烤店,坐落在路边的一间小平房,虽然不大,也没什么装修,但烤串确实好吃的很,所以每次开工资,张晨和叶阳都会到这里喝上一顿,互相吹吹牛,顺便鄙视一下对方。

  张晨坐着出租车刚到地方,就看见五短身材的叶大流氓坐在外面的桌子旁,大朵快颐,吃的满嘴油花。

  叶阳连撸了两串,似乎觉得不太过瘾,又往嘴里灌了半杯扎啤后,幸福的打了个嗝,一脸满足。

  张晨看到此情此景不禁忍俊不禁,对于某些人来说,幸福似乎就是这么简单。

  特别是对于这个没心没肺的家伙来说。

  的确,在这炎炎夏日,露天烧烤配啤酒是个不错的选择。

  “cao,你怎么才来,还以为你tm死路上了呢。”叶阳喝的小脸通红,对刚坐下的张晨笑骂道。

  叶阳身形微胖,小脑袋圆的像个小西瓜,稀稀疏疏的络腮胡,半截袖也不好好穿,被他搂了上去,露出个小啤酒肚。

  嗯,微胖界小王子,很有喜感。

  不知道为什么,张晨脑海里冒出这么一句话。

  “喂”叶阳不耐烦的狠拍了一下张晨的头“我跟你说话呢?你想娘们呢啊?”

  “啊?走神了,哈哈。”张晨拿起桌子上的毛豆一边吃一边笑道。

  “艹,不就是对象黄了么,你看你这怂样,是爷们不?对了,你俩为啥黄的?”

  张晨眼神一黯,给自己倒了杯啤酒,一饮而尽,沉默不语。

  而且,酒真难喝,是苦的,就像他现在的心境一样。

  “这酒真tm好喝,太爽了,喂,问你话呢?咋黄的?”叶阳在一旁没心没肺的问道。

  为什么和这个玩意在一起吃个饭,心里这么堵呢?他难道不应该多少安慰下我么?遇人不淑,遇人不淑啊?

  张晨实在懒得理他,毕竟他嘴里说不出什么好听的,他当了这么多年单身狗,看来也是凭自己本事当的,钢铁直男这四个字放在他身上简直太贴切了。

  烧烤店正在放着成龙老电影的液晶突然画面一转,变成了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拿着稿子播报着“本台插播一条新闻,据天文台观测,今夜在本市出现了千年难遇的天蝎座流星雨,现在有请本台进行实地报道……”

  流星雨?千年难遇?难不成还有人穿越过来?真像是小说里的狗血剧情,张晨听到这条新闻不屑一笑,他早就过了对着夜空许愿的年纪,对此并不感兴趣。

  但在座的所有人都没注意到的是,一道白色流光划过漆黑地夜幕落在不远处的街角。

  也许,天蝎座的流星雨还带来了另一个时空的来客。

  但是这些并没有影响到任何人,特别是叶阳。

  “MD,今天别提了,闹死心了。”叶阳大咧咧的,也没注意张晨忧郁地心境,往嘴里塞了一口金针蘑含糊不清的说道“我tm今天电动车翻了,件……还丢了,赔了好几十块钱,我tm@✘#-_-||#✘*@~”

  叶阳喝多了,借着酒劲大倒苦水,滔滔不绝,用张晨的话说,这个怨妇。

  但,这就是损友的感觉,几瓶啤酒,发发牢骚,说说工作生活的琐事,也能显得自己不是那么孤单。

  张晨和叶阳也算是相逢于微时,一样备受生活折磨,一样的迷茫,一样的不甘心平凡,很多的共同点让这两个生活方式差距很大的人,走的越来越近。

  张晨的家境不是很好,从小父母离异,被丢在姥姥家备受白眼,后来母亲再成家后,和继父生活在一起,那段日子回想起来并不快乐,更多的是黑暗,没有尽头的黑暗,所以他长大后便辍学打工,只为了逃离那个家。

  尝尽了世间冷暖,见识人生百态,但他一直保护着自己那颗天真的心,直到她的出现,粉碎了张晨所有对美好的向往。

  但张晨格外珍惜每一个在他生命中对他好给予他帮助的人,因为他明白,这世间真情可贵。

  比如,这个在张晨眼前没完没了发牢骚的这个怨妇叶阳,他也格外珍惜。

  因为在张晨最难最落魄的时候,是叶阳帮他找到了工作,并帮他走出困境。

  患难时才见真情。

  虽然叶阳这个酒懵子现在已经把自己灌多了,面红耳赤的,但还在坚持着絮絮叨叨的发牢骚,这份耐力,不服不行。

  “我说…………”叶阳彻底醉了,说话都开始断片了。

  “你说个屁啊你说!”张晨看到他这幅模样,哈哈大笑“别说了,赶紧回去吧,就你这样,明天不醒酒别又翻车了。”

  “不…不…不能”

  “噗!哈哈”张晨实在忍不住了,这小子实在太有喜感了,不如演个喜剧片小品什么的,真是屈才了。

  而且,喝酒前感觉像是个地痞流氓,喝酒后像是个丈夫常年在外不回家的怨妇,这反差萌,是天生的么?

  “好啦好啦,兄弟,赶紧回去吧,明天还得干活呢,喝成这样别骑电动车了,太危险了。”张晨笑归笑,还是得把他送回家才能安心,随即向老板娘摆了摆手结账。

  “想……想骑,也……不行…啊,车没电了。”

  “没事,你要是实在想骑,我这有个充电宝你看行不。”张晨搀扶着他,没好气的说道。

  “放……放屁,就tm唠那些…葫芦娃的磕,说那些没牙的话。”

  还行,虽然喝的迷迷糊糊,但起码还点理智。

  “我那么……大个车,一个充电宝也不够用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张晨实在忍不住了,放声大笑,人怎么能这么二呢,笑的肚子都疼,都差点没扶住这个酒懵子。

  每次两人喝酒都是叶阳酩酊大醉,或许每个人心中都有那么一个说不出的痛处,只是表达方式不同。

  以前年少时,总以为好兄弟永远在一起厮混,不谈分离,可走着走着我们就散了,为了自己的生活各奔东西,渐行渐远。

  燃烧了青春的血,麻木的我们都来不及回首。

  好不容易把叶阳送了回去,毕竟“微胖界小王子”体重摆在那里,对于张晨来说也是件力气活。

  出了楼道,映入张晨眼帘的是空荡荡的大街,不知不觉已经午夜了。

  张晨点燃一根香烟,重重的叹了口气,不知为何,现在他不想回家,只想在这个大街上漫无目的的走下去。

  孤独,终究还是回来了,躲不掉,只能这么对抗着。

  街灯把张晨孤寂的影子越拉越长,往事一幕一幕涌上他的心头,有温存,有甜蜜,有折磨,有痛苦,五味杂全。

  还有那张时常会出现在梦里,娇艳如花的容颜,梦醒时,刺向他心头锋利的刀剑。

  张晨好想告诉她,你知道么,当时的我是多想留住你,多想牵住你的手,求你不要走。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是那可怜的小自尊心,还是那与生俱来的自卑感,让他把这些话都卡在喉咙,让他说不出口,只能呆呆看着她走远的背影,渐渐消失在人潮中。

  我多想抱住你,感受你的体温与呼吸,可我没有勇气,只能放弃,然后窒息。

  张晨眼神逐渐空洞望着夜空,仿佛迷失在回忆中,步履阑珊的向前一步步走着。

  “诶呦!”一直夹在手中忘了抽的烟,烧的只剩下烟蒂,烫了张晨夹烟的手指,才让他回到现实。

  “张晨!是你么?”

  一声如空谷幽兰的轻呼让张晨停下脚步,他不禁回头向后望去。

  一个俏丽的身影站在灯火阑珊处,面容娇艳,明眸皓齿,眼神犹如华山之巅的清雪般纯净,笑逐颜开地望着他,再次轻呼。

  “张晨,是你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张晨,是你么?” “我们认识么?”张晨走到少女身前疑惑问道。 少女面容娇艳,明眸皓齿,身材曼妙纤细,个子高挑...
    黑色刀锋阅读 299评论 0 0
  • 晚饭后,叶修在路边瞎晃悠消食的时候,看见街道边的小花坛旁围了一堆女生,气氛十分热烈并伴随着惊喜尖叫的声音。 叶修瞅...
    绒毛绒毛阅读 2,687评论 0 0
  • 简介: 花开在遥远的故土上,映照着河岸边的城堡,而你,已经忘了我,有了属于自己的生活。 这是我能想到的关于你的最好...
    不被承认不改名阅读 399评论 0 0
  • 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我去上画画课,老师教我们做康乃馨花朵。康乃馨是由紫色、粉色、...
    阿牛g阅读 182评论 0 4
  • 那个时代 有太多的爱溢满茶台 苦涩而不悲哀
    零更一阅读 1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