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样变得不浮躁的?

说起不浮躁,前段时间在网上看到一个很中肯且很犀利的一问一答,以下便是你浮躁下的不浮躁是什么样。

头大头大侠客问:总听到有人批评这个时代浮躁,这个社会浮躁,我们的生活浮躁,自己也被家人批评过“太浮躁”,很想知道不浮躁的生活是怎样的?

张佳玮答:

不浮躁就是该吃饭吃饭,该睡觉睡觉。

该看书看书,该洗澡洗澡。

聊事时聊事,陪朋友时陪朋友。

万事各得其所,专心在此时此刻,做每一件事。

而不是吃饭时想着别人的鱼翅海参,睡觉时想着发票报销,看书时想着如何炫耀,洗澡时想着喜酒凑份子,聊事时情不自禁总想谈钱,陪朋友时总是手痒想刷一刷微信朋友圈——所谓浮躁,也就是时时刻刻,希望以最短的时间,博取最多的存在感、优越感和自我认同。

孔夫子以前说理想,也不花哨,就是很淳朴的,梦想君君臣臣父父子子。

道理很简单,但时事乱了,就是君不君臣不臣父不父子不子,什么东西都被标签化、扭曲化、符号化了,不再是本来面目了,就浮躁了。

1:浮躁的爱情背后

简单粗暴,这是一个很浮躁的时代,身边的快爱情,那种面包似的热情,那些浮躁中的关系,不管你是什么人,你做什么事情,好像都很难静下心来。

我们甚至有时候都静不下来做最简单的彼此感受,我们的内心分明期待爱情,有着无限的幻想,但事好像有太多的人一边做着白日梦,一天找着言辞借口,一边拒绝这,一边好似高尚的单身。

明明心里憧憬爱情,对美好的爱情有所向往,但可能连自己都说服不了自己踏出那步靠近彼此的那一到门槛,越是这样,悲伤却越是在心中深耕驻扎。

每每总是孤单的,明明每次在宽恕着自己,却在每次原谅后,又自悔不已的傲娇这,欺骗自己那是自己的姿态,那么这些的背后藏着是平静还是浮躁呢?

为什么我们总是在浮躁的世界里做出事与愿违的举动,明明想努力。

却还是战胜人性的天性“懒”,最后还是空空如也,分明下定了决心,最后却还是半途而废,分明想开心,但却从来不寻找开心的事情等。

我们不断的错过,不断的遗憾,不断的叹息,这些情绪一直在我们的脑海里纠缠这我们,我们难以放下,最后我们做出的行动往往是太过想要而忘记了付出。

浮躁的现实,浮躁的人生,内心的寂静永远无法找到栖息地!

2:焦虑即是浮躁的体现

往往我们过于急于求成,沉不住气,太想着快点获得渴望的东西,太想着享受生活,当然往往这样的人心中都没有安全感的一类人。

常常由于身边发生的一小点事情就出现严重的情绪变动,往往这样从最开始的敏感,到慢慢演变的焦虑,在到焦躁,出现过分的戒备心,往往开始什么都怀疑。

举一个简单的列子:当一个人中彩票了,一夜暴富了,往往会高兴过头或是在心理已经给自己下了一个富人的标签。

这时候往往最后都会由于出格,离谱的行为,变回原来的穷样,或是原来那样无所事事。

这里浮躁的问题就出在,来得太快,这种快往往就反应了人在快时代的发展下,由于过于想成功,而做出了不冷静的选择。

说话人性本贱,高速发展的社会也大大的激发了人内心的欲望。人一旦想要的多了,就自然而然变得浮躁了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社会的发展,人们开始变得越来越浮躁。

很多人会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事情大打出手,也有很多人变得越来越不耐烦了,很多出现焦虑的情绪。

在很多事情上越来越没有耐心,越来越浮躁,最后就是什么都做不好,什么都做不出。

就好比:我有一个学艺术的朋友,他是学画画的,他就告诉我,有时候画画的他可以3天3夜不吃饭,我问他是不是浮躁也会经常登门拜访。

他说:浮躁了就什么都做不出了,不管你做什么,这种情绪影响的是你心情,是你的想法,更是你整个人专注的状态。

所以浮躁难免,但是知道静下来,学会调整,学会延迟满足,放长自己的目标性,看到现实性,知道人性。

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野心的时候,你就应该静下来学习,当你的能力还驾不了你的目标时,就应该沉下心来历练梦想,不是浮躁。

而是沉淀和积累只有拼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机会永远是留给最渴望的那个人,学会与内心深处的你对话,问问自己想要怎样的人生,静心学习,耐心沉淀.    ——莫言

关注公众号:酱酱的探索日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