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遗忘的第二天

妈妈偷偷关掉了我的闹钟,她总疑心我休息不好。前几日消沉的状态又让她担心了,是我的不好。总对爱我的人刻薄自私,这一点无论如何也要改的。没有任何一份爱能丝毫不求回报地肆意索取,我晓得的。在我最艰难的时刻都是谁伴我身侧,爱我的人值得拿余生去感恩。我不是自私的人,但我从来把爱用错了地方。

昏昏沉沉睡到十点,打开手机只有八点多的一个未接来电。什么是了解呢,大概就是这样了。“我知道你肯定是没起床,不着急,我等你呢”难得的温柔,不知道是不是担心我的起床气。除了独处,最爱的就是跟了解我的人相处了,不加修饰,难得的轻松。毫不在意形象,无所不谈,默契地滔滔不绝。而如此的人,至今没遇到几位,但仍知足。我交的朋友都有我的理由,欣赏和轻松,大致如此了。请别再逼问我为何还跟哪位哪位交往,我相信那位,也相信自己。知己难遇,过去犯的错都是过去,当下即永恒,对吧?

坐公交坐得快要睡着,午高峰堵得厉害,但笑着聊着倒也没觉半分焦躁。

购物能刺激大脑分泌更多的多巴胺,女人呢,逛起街来就什么都忘了。没有吃饭,疯狂的挑衣服试衣服,执迷于上一句的理论。说实话呢,毫无购物的兴趣,累得很。匆忙买完了列在清单上的东西,逛百货店的时候还是愉快得很。整个商场沉浸在圣诞的气氛里,试了一大堆好玩的帽子头饰,商场里人很少,而我恰巧喜欢人少。抓娃娃屡次失手,索性跑去买了几个玩偶,一样快乐。跑去大玩家打电玩,某人赛车总是赢我,很不开心,倔着一直玩到自己赢。我的脾气偶尔大概是很奇怪了,要强起来什么事都要赢,不讲道理。这一点无伤大雅的倔暂且算得个性了吧。不吃冰的我对甜品也没太多兴趣了,芒果杯很甜,比爱情甜得多。

说是没有刻意避开几个可能“触景伤情”的地方好像太假了,但两个人都默契地没再提起。景还是那个景,但我已经没情可伤了。可能新的难过太多,旧的就丢掉了。

可我真的太累了,抽空继续做有氧和瑜伽了,无法忍受这种浑身无力的感觉。回程的公交很快,也许是困倦的缘故。

简单卸了妆,换上睡衣,打开空调,一头扎进绒毯里,被窝很温暖,比爱情温暖得多。

晚上,跟要去演出的老姐尬了会歌,她唱歌越来越不行了,沦落到与我相差无几的地步。很快乐。

打开刚收到的香薰,满屋都是我爱的甜味,真甜,比爱情甜得多。

想要听课,妈妈说让我索性纯粹地休息几天。身体和心理的状态比什么都重要。确实从未有人向我施加压力,总是在逼迫我的那个始作俑者是我自己。现在依然如此,对于梦想绝不妥协。我爱海,也跳了无数次海,九死一生我也绝不放弃。

听了一节化学,基础知识遗忘得厉害,明天要回扣下教材了。

夜深些了总要冷静下来审视下自己的心。没办法早睡,每天的直播课都要忙到零点以后。麻醉和遗忘是有区别的,逃避不等于放下,我总得看清自己的心。其实一天到晚都有在思索的,想得也愈加明白。觉得其实一切都不重要了。如果不加这番审视,我想我可以直接在今天结束遗忘日记了,因为我已经不再感受到任何难过了,想起来也都是微笑,也许是苦笑,但也没有再流泪了。没有哪颗柠檬酸到我无法把它制成可口的柠檬汁,我看开太多了。阿,写到这些又很难去找那些我还没有完全遗忘的证据了。喔。我确实还有在刻意地去躲避一切有关失恋有关爱而不得的事物,我怕那些东西会让我再度悲观起来,毕竟有些东西是错误的,把别人的感受强加于我的经历,毫无意义。对待这些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态度,有人愿意等,有人怨恨,有人自怜,但那都不是我。加一个小插曲了,下载了几分钟的探探,本着去认识新的人的目的,我明了这种不成熟的想法是错误的,头脑一热总会做些毫无意义的事情。但确实发现自己完全没有兴趣去认识新的人,也并不期待恋爱,可能我还是会有些怕了,但如若这些刺能让我更谨慎些的话,也不失为一件好事。我又一次改变对另一半的态度,我不可以不把自己的一切要求抛弃掉,不绑架爱不意味着我可以随意接受任何人,我爱的人至少要比我优秀,有足够的共性并且相互吸引,爱这样的一个人即使我被伤得千疮百孔也毫无怨言。我仍相信爱情,但不会再相信所谓缘分了。总有一个人会出现,让我原谅这个世界所有的不温柔,抚平我所有的伤口,我依然相信。因为惧怕结束就拒绝一切美好开始吗,我不要。我宁愿承受所有快乐和痛苦,而不是杀死自己的心动。

今天的日推很好听。明天想要认真学习了。

依然要熬一会夜为明天的晚课做准备。

忙碌和时间是治疗一切心疾的良方。

“你笑起来是真的好看”所以以后多笑好了。

不说废话了。快乐的一天。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