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小宝,我特怀念你的种种好

那天早上起床,我看见小宝趴地上大口大口地喘气,已经站不起来了 。我叫它,它再也无力摇尾,不一会就死了。后来才知道是贼下的药。

说实在的,我一直不喜小动物,嫌它们吵,嫌它们烦,现在它走了,我特怀念起它的种种好处来。

(1)  韦小宝,别惹我

那天,老公回家时带回 一只毛茸茸的小狗。小狗虽然长得很萌,但我死活不让放屋里,怕弄脏我的地板。老公没办法只好把它放阳台。

此后,家里来了个鼓手,把我的落地窗当鼓,理直气壮整天“砰砰”杂乱无章地练习,我的耳根从此不得安宁。

我龇牙咧嘴地吓它,小样的以为我跟它玩,更来劲了,敲得我心惊肉跳。敲碎了一块玻璃好几百块呢,那也只是痛在我心,可疼在它身啊。也罢,放进屋里吧。

屋里来了个画家,把我的地板当画布,恣意地在上面一遍又一遍地画梅花。阳台、客厅、楼梯、卧室,都遍地开花。我刚擦干净,它跟着又画上,来来回回折腾,也没个消停。

儿子幸灾乐祸地看我生气的样子,但只过一会儿,他便拿扫把“呀呀”追它。谁叫它太不识趣,居然把儿子的床单当画布,画满了梅花。

家里来了个贼,一早起来,女儿大叫,我一只鞋哪里去了。不用审,你到外面就会看见,那个贼咬着鞋头,一下一下猛甩,好像不把鞋撕个粉碎不罢休。

手巾被撕成条,袜子咬破几个洞,书则成了碎片……只要稍有疏忽,一样都不能幸免。

家里来了个流氓,我都不敢把美腿露出来了,因为每天我一开门,它便咬着我的裤子往下拽,到底安的什么心哟。

我一边抓住裤子不放,一边呵斥它,可小样的不达目的不罢休。更气的是,老公居然在旁兴致勃勃地看着我被流氓欺负,天理何在呀。

家里来了个小三,老公每天从外面回来,都先问它吃了没有,喝了没有,怕他不在家,受我欺负。而小样的毫无廉耻地缠着老公,根本不在意我在旁边咬牙切齿。

那天老公喝喜酒回来:“宝贝,看我拿的什么。”我喜滋滋地接过来,以为是我喜欢的,谁知老公接着说:“骨头太多,分两次给他们吃吧。”我石化原地,糟糠之妻果然比不上小三啊。

我饱受威胁,郑重警告,小样的,别搭个梯子你就想上天,你敲,你撕,你偷,甚至偶尔耍流氓,我都可以睁只眼闭只眼,就是不能老缠着我老公。

跟我抢老公,你得掂量自己的斤两。惹毛我了,我扒你的皮,吃你的肉,到时,别怪我没提醒过你。

(2)  韦小宝,对不起

贵宾待遇就十几天,之后我们就把它放到门口,毕竟是买回来看家的。小家伙一时没切换过来,只要一开门,便往里钻。蹭蹭地上了楼,刚拖的地板又印满了梅花。

这样你拦我闯的斗争时时上演,没几天还长本事了,趁你不注意,偷偷跑进来,躲在某个角落。待大家上楼看电视,小家伙学猫步爬上来,先露一个头,眼睛滴溜溜地转。

你一站起来扬手,小家伙连滚带爬冲下楼。这样的场景持续了一个多月,小家伙才明白,人狗殊途。

鉴于小家伙可恶又可爱,而本家姓韦,又是《鹿鼎记》的粉,所以一致通过,叫它韦小宝。

很多见过小宝的人都说它像狼,因为一有敌情,它就竖起耳朵,尾巴却垂地上。听老公说它的爷爷或奶奶的确是狼狗。

平时它都是温驯地蹭来你脚边,用头拱你,让你帮它梳毛。儿子喜欢踢它的大腿,它一见儿子,老老实实地把屁股调过来,让儿子踹几脚,踹得它倒退几步,站稳后又移过来让儿子过瘾。

但是一碰到陌生人,它都会昂头“轰轰轰”向你咆哮。

邻居以安全为由,让我们把小宝用铁链锁起来。老公拿着铁链怎么叫,小宝都不肯靠近。

因为我在家的时间比较多,所以小宝和我反倒更亲。我把铁链放在身后,然后叫它过来,小宝以为我又帮它梳毛,乐颠颠地挨近我。

我一边帮它梳毛,一边悄悄拿着铁链迅速地套在它的脖子上,小宝一下子窜出去,低着头,死命拽着铁链,把铁链绷得紧紧的。

这种姿势大宝保持了四个多小时,它眼泪汪汪地看着我,那种被相信的人伤害的悲哀,以及恐惧的目光,让我有一刻的揪心。为了邻里和谐,我狠下心没有解开铁链。

我跟它说话,抚摸它,直到它绷得僵硬的身体渐渐柔软。之后,它没有记仇,仍温顺地蹭着我。

(3)  韦小宝,好样的

被拴起来的小宝更凶,见人咆哮起来如惊雷,要说对外人总吼,也有例外。

那天,儿子的表姐来,还在车里,小宝对着车“轰轰轰”直叫。待表姐一下车,哇,大美女啊,可笑小宝一见美女,气焰低了八分。

美女再夸两句,居然吐着舌头,摇着尾巴,我又好气又好笑。虽说它也长得高帅,毕竟是狗,好一个重色轻友的家伙。

还有一次,弟弟开着小车来,小宝也是叫几声便摇头晃脑。都说近朱者红,我们可从来不攀权富贵。大概这就是狗眼看人低吧。

刚开始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邻居夫妇,在外面大富大贵,现在回来乡下养老。每次经过我门口,甚至来跟我们聊天,小宝总是咆哮不已,怎样呵斥都不听。

而且小宝越来越过分,经常会撑起前腿,整个身体升起来,要扑邻居,铁链一头栓着的大水泥砖都被它拖起来。为什么呢?

那天,我关门在二楼,听到小宝在下面一声声吼,我刚想去喝它,却听见邻居在骂小宝菜狗,蛮狗,还说要再叫就把它煲了吃。

小宝是越骂越勇,拖着水泥砖要扑过去。时下小宝已一高大帅,撑起来像人一样高。

我走出阳台,看见邻居一边有些慌,一边弯腰捡起一块石头要砸小宝。无意看见我在阳台,丢下石头嘟嘟囔囔走了,小宝仍对着他走的方向不停地咆哮。

原来小宝咆哮的都是背着主人骂过它的人。小宝可不管你大不大牌,它只知道,骂过它的人,就是它的敌人。

之前是误会小宝了,其实跟表姐的漂亮,弟弟的有钱无关,因为他们有个共同特点:一脸笑容,一见小宝就夸它帅。

知道真相后,小宝对他们吼,我只是象征性地叫一下小宝,既然你们敷衍人,我也敷衍一下狗。

其实,第一次接触,小宝的叫也许是警示,毕竟是它的职责所在,看到你对主人没敌意,它的叫也许在欢迎你。

可笑一些人自命不凡,对人指手画脚惯了,和狗较真,那不是自取其辱吗。

看来,得对小宝的言行修改一下,不是狗眼看人低,而是狗眼看人准。

小宝走后,我们从此不养狗,不养也罢。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