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越来越多女人“恐婚”

从天刚刚亮到现在,被孩子闹了一早上,心情降到了冰点。回想这一路,带娃的种种经历和辛苦,很多时候竟难以想像自己那些日子是如何熬过来的。

孩子皮肤痒整夜整夜的哭闹,孩子睡眠的日夜颠倒,孩子无时无刻的各种需求,24小时365天的粘着妈妈,对谁都没有安全感。

那两三年里,我没有一点儿属于自己的时间,整个人都被掏空了一样。

孩子终于大一点了,偶尔拿出手机看一看就变成了别人眼中不管孩子却只会玩手机的不负责任的妈妈。不是因为手机有多好玩。而是整日陷在生活的泥潭里,我太需要一点别的东西。

可没有人知道你过的是什么样的日子,没有人感同身受,曾多次感觉到自己快要精神崩溃,甚至一度怀疑自己抑郁了。

脾气越来越差,精神越来越焦虑。除了父母,没有人关心,那些日子我都一个人撑过来了。然而生孩子,带孩子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身边那些可恶的嘴脸。

他们从不承认你的价值,他们看不见你的挣扎,我是一个人,我也需要有自己的时间,我也有精神需求,我也会累。

一个保姆尚且会有休息时间,会有假期,而我没有,我偶尔的放松只能依赖自己的父母,而他们也负担沉重已经给予我太多。

一个妈妈承担一个孩子所有的责任还不够吗?从出生到幼儿园,身为父亲,连幼儿园的门都从未踏进过。孩子的成长更是连一天的责任也从未承担过。

他还无耻的要求你,既要照顾孩子,也要为家庭承担经济压力,让你放弃一切自己想做的事,他们理所当然的认为你不配拥有理想和精神需求。

他们时刻都在用自己狭隘无知的认知,试图说服和指导你的人生。他们还有人用更无耻的方式要求你,要生二胎,要生男孩,那是逝去的人的遗愿。

仿佛你不这样做,就对不起他们家列祖列宗似的。他们总是用自己无耻的思想去绑架你,还有比这更无耻的吗?

张爱玲说,生活就像一袭华美的袍子,里面爬满了虱子。

我曾无数次的质问,为什么生活的风雨里,都是我一个人在苦苦挣扎。而他永远只关注自身的利益。为什么我在无数的深夜里无助绝望,他却永远鼾声如雷。

我曾无数次怀疑,在生活未知的风雨面前,眼前的这个男人真的靠得住吗?答案毋庸置疑。

这是一个妈妈的日记。

这个社会对女人的要求太高,你要工作要独立,要生儿育女,要照顾家里承担养育的责任,做一个好妈妈。

而男人只要不出轨,能做好工作就是个好男人。如果再能分担一些家庭责任就会被称为绝世好男人。

电影《找到你》中的三位爸爸。一个是任何事情都只会听妈妈的软弱没主见的妈宝男。一个是没有良心,没有道德感的出轨贱男。

另一个是永远不干正经事,不负责任,只会家暴,连亲生女儿的命都不顾,连离婚都要敲诈一笔的没有人性的无赖。

而三位妈妈都深爱着自己的孩子,却都没有好下场。

身为律师的李捷是位典型的都市女白领,能干有主见。为了能给孩子更好的生活工作忙碌到无暇顾及孩子,在跟丈夫闹离婚时,只能请保姆照看孩子。

所有人都认为他不是个好妈妈,丈夫说:“你看你还像个女人吗?”婆婆和保姆说:“你不配当妈妈”。

另一位全职妈妈周敏为了全心全意照顾孩子,放弃工作回归家庭。然而丈夫婚内出轨导致家庭破碎,在离婚的法庭上没有工作却成了她争取孩子抚养权的致命伤。

生活连她唯一的东西都被剥夺,万念俱灰的她只能选择自杀,然而自杀未遂,醒来却毁了半张脸。

还有另一位悲惨到令人心痛的妈妈,常年忍受家庭暴力。为了生病的孩子连命都可以不要,单枪匹马跟生活做斗争,然而最终也没能保住孩子。走上了犯罪的不归之路。

这个世界对女人何其残忍。

总有人问,为什么现在那么多人恐婚?

因为害怕。我们害怕在婚姻里失去自我。

结婚之后,你变成了某人的妻子,某人的妈妈,某人的儿媳,你唯独不是你自己。我们习惯了牺牲奉献,却永远得不到认同。我们已经看清了受够了这样的命运。

我们必须更多的把关注点放在自我成长上面,永远不要把希望寄托在任何人身上,只有你自己才是自己的庇护所。

时代发展到今天,越来越多的女孩们已经变得聪明起来。婚姻与他们而言,只是一个选择题,并不是必须。

如果两个人在一起,不是1+1=2,不能快乐大于痛苦,而是彼此消耗,那么你完全可以选择一个人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请在github fork代码,如果发现有bug或有有趣的想法可以提交issue,我会定期采纳。⚠️ 需要现成的v...
    Ann_l阅读 12,793评论 23 15
  • 笔记 什么是分布式系统:A collection of independent computers that ap...
    空谷幽心阅读 555评论 0 50
  • 【1岁】我就是不讲话,不让大人们轻易知道我在想什么。哼哼。 【2岁】发表第一篇论文《论走路》:还是手脚并用更...
    被信任是一种幸福阅读 361评论 0 2
  • 本题来自力扣官网难度:简单 给出一个 32 位的有符号整数,你需要将这个整数中每位上的数字进行反转。示例 1:输入...
    大胖子丶阅读 198评论 0 2